所在位置:论坛首页 -> 商祺企管 -> HR学员专业讨论、资料下载区 -> 劳动关系 -> [转帖]HR做人事工作 将心比心才能入心
发表新的主题 发起新的投票 回复话题
 标题:[转帖]HR做人事工作 将心比心才能入心上一篇 下一篇 
商祺毛淑华
等级:HR助理
权限:普通用户
积分:249
金钱:373
声望:125
经验:125
发帖数:125
注册时间:2009年7月29日
收藏 编辑 删除 楼主
聊斋古事:苏联早几年穷得很哦,穷得买什么都必须排长队。这天,穷人斯文里接到任务要招待几个外国HR,于是非常卖力地打扫房子。因为卖力,所以一不小心竟将自己唯一的一柄扫把弄断了。斯文里楞了一下,跌坐在地上,嚎啕大哭。几个外国HR正好赶到,见到斯文里望着断掉的扫把痛哭不已,变纷纷上前安慰。

       经济强盛的日本HR说:“唉,一柄扫把又值不了多少钱,再去买一把不就行了!又何必哭得如此伤心呢?”

       知法守法的美国HR劝他:“我建议你改天到法院去,控告制造这柄劣质扫把的厂商,请求赔偿;反正官司打输了,也不用你付钱啊!”

       浪漫成性的法国HR安慰道:“你能够将这柄扫把给弄断,证明你有很强的臂力,那是一笔财富,羡慕死人了,你又有什么好哭的?”

       实事求是的德国HR说:“不用担心,大家一起来研究看看,一定可以找到可以将扫把粘合得像新的一样好用,办法总比困难多嘛!”

       有点迷信的台湾HR指出:“放心好了,弄断扫把又不会触犯什么习俗的忌讳,你究竟在怕什么呢?”

       听完这些外国客人的劝导,可怜的斯文里哭得更伤心:”你们一个都不懂,你们说的都不是原因;真正的重点是,我明天非得排大半天的队,才可以买到一柄新的扫把;那样就不能搭你们的便车一起出去玩了……鸣鸣, 鸣鸣”!

       建言哲理:人与人之间的同理心,一向是人际沟通当中,最重要、也是最容易被忽略的关键。从这个故事中,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如果我们的HR缺乏同理心,你在与员工沟通时就我法将话说到点子上,更无法进入对方的心田;其结果,必然是荒谬可笑的。为此老杨建议大家:在进行任何沟通前,试着先将自己的想法放下,真正设身处地站到对方的立场,仔细地为别人想一想,你将会发现,许多事情的互动,都会变得出乎想象之外的容易。

       扬手滴禅:将心比心才能入心;心中装满着自己的看法与想法的人,永远听不见别人的心声。
不断学习,不断进步!
2009-08-27 17:02:32IP: 保密
 快速回复
  • 支持UBB,HTML标签

  • 高级回复
  • 内容

    操作选项: 加精 解精 奖惩 设专题 设公告 解公告 固顶 总固顶 解固顶 结帖 解结帖 锁帖 解锁 移帖 删帖

    Copyright © 2006-2007 深圳商祺 协作网站: www.txpx.org

    首页 | 关于商祺 | 专家团队 | 企业内训 | 学员风采 | 合作伙伴 | 网站地图

    咨询电话:0755-83749005  83749031  手机:13554885380  13923422840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振华路21号深圳成人教育中心六楼601室
    QQ:645466321、MSN:Jennyzhan3344@hotmail.com
    专业的深圳人力资源管理师、助理人力管理师培训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