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论坛首页 -> 商祺企管 -> HR学员专业讨论、资料下载区 -> 人力资源战略 -> [分享]企业培训之产品培训漫谈
发表新的主题 发起新的投票 回复话题
 标题:[分享]企业培训之产品培训漫谈上一篇 下一篇 
hztbc21
等级:HR文员
权限:普通用户
积分:20
金钱:30
声望:10
经验:10
发帖数:10
注册时间:2008年10月8日
收藏 编辑 删除 楼主

转:http://blog.sina.com.cn/s/blog_5a24fb160100c6vj.html
随着企业的发展,企业各种各样的培训需求随之而来,但是一部分企业的培训需求是盲目跟风的,没有规划、更谈不上计划,通常是看见别的同行企业培训什么,就跟着培训什么。在对外聘请讲师上也是非常盲目冲动,通常都是根据培训机构和讲师的名气来决定,培训管理也没有,更谈不是培训效果评估,培训完了也就完了。最后的结果就是,花了钱做了没用的培训,培训前是什么样,培训后还是什么样。还有一些企业,看似有完成的培训规划,做得也像模像样,又是团队培训、又是客户沟通培训、又是这个哪个的技巧培训,弄得人有点眼花缭乱,好像培训成了企业的必需品,不培训就落伍了。其实对于企业来说,特别是金融危机过后的中小企业来说,这些培训的选择上一定要慎重,不要花了钱又没有效果,那就没多大意义。

其实,对于现在的中小企业来讲,由于缺乏足够的资金支持,对企业来说最好的培训就是自己企业的产品培训,在这点上,很多企业做的很不到位。忘记了卖产品才是一个企业的生存之道。

做为一个企业来讲,员工要懂的自己公司的产品,会销售公司的产品,这是一个企业要发展最基本的功底,但是很多企业并不重视这点、做不好这点。一个企业的员工就连自己的公司的产品都不懂,怎么去向客户推荐公司产品,一个企业就连最基本的培训都没做到位,怎么谈企业发展呢?

其实,做好产品培训,对企业的发展来说好处是非常多的,

一、企业会有较充足的人才储备,懂产品的人多,热爱产品的人多,岗位的可替代性就相对越强,不用一有员工跳槽或换岗,就要空降或外部招聘,用内聘就能招到合适的人选,员工既能在企业发展,企业也降低了招聘成本,是皆大欢喜的双赢。

二、企业里懂产品的人越多,这个企业所有的员工才能做到以顾客的需求为导向,一切为市场服务的意识才能建立,反之,员工连自己的产品都不了解,都不懂,要求员工去做到满足顾客、让顾客满意,甚至感动,是不太可能的。

所以,一个企业的员工,特别是销售员工一定要成为企业的产品专家,只有这样才能做好销售。为企业的良好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所以,企业必须对产品培训要坚持不懈的抓,做好产品培训的规划,做到每周最少一次产品培训,配合ETM企业培训管理系统(www.360etm.com)这类管理工具进行管理。在每次培训完成后一定要做本次培训的“考试”,以便评估员工对本次产品培训掌握的情况,以便安排、修改下次的培训计划。

只有这样,我们的企业做好了自身的产品培训,企业才能很好得到发展,才能有足够的能力度过“冬天”。

 

2009-02-26 16:05:09IP: 保密
 快速回复
  • 支持UBB,HTML标签

  • 高级回复
  • 内容

    操作选项: 加精 解精 奖惩 设专题 设公告 解公告 固顶 总固顶 解固顶 结帖 解结帖 锁帖 解锁 移帖 删帖

    Copyright © 2006-2007 深圳商祺 协作网站: www.txpx.org

    首页 | 关于商祺 | 专家团队 | 企业内训 | 学员风采 | 合作伙伴 | 网站地图

    咨询电话:0755-83749005  83749031  手机:13554885380  13923422840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振华路21号深圳成人教育中心六楼601室
    QQ:645466321、MSN:Jennyzhan3344@hotmail.com
    专业的深圳人力资源管理师、助理人力管理师培训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