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论坛首页 -> 商祺企管 -> HR学员专业讨论、资料下载区 -> 人力资源战略 -> [转帖]培训体系需注重执行
发表新的主题 发起新的投票 回复话题
 标题:[转帖]培训体系需注重执行上一篇 下一篇 
hztbc21
等级:HR文员
权限:普通用户
积分:16
金钱:24
声望:8
经验:8
发帖数:8
注册时间:2008年10月8日
收藏 编辑 删除 楼主

转:http://blog.sina.com.cn/s/blog_5df692480100cnis.html

有效的企业培训体系可以帮助企业全面提高员工自身体的职业素质,进而提高企业的效益与竞争力。

但是很多企业制定好了培训体系却不能很好的执行,据杭州时代光华培训咨询机构调查统计,在企业制订好培训体系之后,得以有效执行的企业不到10%.对于大多数中国企业来说,执行不力是阻碍企业培训快速发展的核心原因。

那么什么是真正的注重培训体系执行了?简单的说就是,每个人按质按量地完成所需完成的工作,实现培训的目标。对此需要注意的就是,在执行过程中的每一个人都要承担起责任,另外如果没有好的执行管控就没有好的结果,因为执行本身就是一个过程,确定目标—>调查需求—>制定计划—>执行管控—>培训考核评估—>奖惩,每一个阶段都必须紧密相扣,才能保证好的结果。所以在执行管控中可以采用ETM企业培训管理系统(www.360etm.com)这类的培训管理工具进行执行管控。这样才能从根本上保证执行的结果。

那么我们怎么提高培训体系执行力了?

确定培训目标

根据公司战略规划确定培训部门需要进行那方面的培训,以方便公司更好的实现战略。企业要提升培训执行力,先要进行导入目标管理,它可以帮助企业制定一个方向明确、催人奋进的目标.在确定目标后,一定要让全体员工了解,并且理解本次培训的意义。目前,在许多企业中,知识型员工的流失率高居不下,其中最核心的矛盾就是员工的个人发展目标与企业战略目标不一致,优秀员工往往注重个人的发展空间,当员工感觉前途渺茫时自然无法安心工作.一个优秀的企业一定要让员工看到企业的发展以及在此过程中员工所能获得的成长.这就企业在制定培训目标的时候必须注意到。一定要是双赢的局面。即企业的目标实现了,员工自身也得到了发展。

调查需求

目标确定后,就要在各个需要培训的部门以及员工中间进行需求调查,了解部门和员工如果要完成公司的战略目标所欠缺那方面的技能和知识。以便制定培训计划。

制定计划

当确定目标以及了解到需求后,下一步就是要制定可执行的计划,计划最基本的组成包括:达成目标的步骤、时间和责任部门/人这三点. 每个步骤必须设定准确的时间节点,确保整个计划不被延误;而明确计划实施的责任部门/人,不但能够确保执行效果,而且也不易产生相互推诿和扯皮现象,同时可以保证培训后的考核。

执行管控

想要百分之百地达成目标、实现计划,就必然离不开过程控制.在过程控制中,能否准确及时地掌握培训情况至关重要.在培训工作中,除了多做检查以外,我们还可以运用ETM培训管理系统这类的培训管理工具进行管理。

培训考核评估

员工培训完成后。必须进行培训结果的评估,而评估的最好方式就是考核,以检查此次培训是否达到了目标。以及员工是否认真参与到培训过程中。

奖惩

奖惩一定要分明,对于培训考核中没有通过的员工进行惩罚,考核好的员工进行奖励。只有这样才能树立标杆,让大部分员工能够看到榜样,起到促动群体的作用,这也是奖励制度的核心价值;处罚制度则要"罚到心痛,罚到刻骨铭心",处罚本身不是目的,处罚制度的核心价值是警示,只有实现绝大多数人都不违反制度,处罚制度才是真正合理有效的.频繁的、不痛不痒的处罚只会导致矛盾升级、人心涣散,因此,处罚制度不宜过多但一定要有力度.企业中可以运用"红黑榜"的方法,在企业内醒目的位置设置红黑榜,红榜登先进事迹、先进团队、先进个人等,黑榜登违纪事件等,黑白分明地告诉全体员工企业所倡导与反对的理念或行为.

 

可见,如要很好的完成培训结果,培训体系的执行力,是企业培训的核心之一,通过建立培训体系执行机制,中国的企业的培训才能真正更好的配合公司战略目标的实现.

2009-02-20 16:00:08IP: 保密
 快速回复
  • 支持UBB,HTML标签

  • 高级回复
  • 内容

    操作选项: 加精 解精 奖惩 设专题 设公告 解公告 固顶 总固顶 解固顶 结帖 解结帖 锁帖 解锁 移帖 删帖

    Copyright © 2006-2007 深圳商祺 协作网站: www.txpx.org

    首页 | 关于商祺 | 专家团队 | 企业内训 | 学员风采 | 合作伙伴 | 网站地图

    咨询电话:0755-83749005  83749031  手机:13554885380  13923422840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振华路21号深圳成人教育中心六楼601室
    QQ:645466321、MSN:Jennyzhan3344@hotmail.com
    专业的深圳人力资源管理师、助理人力管理师培训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