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论坛首页 -> 商祺企管 -> HR学员专业讨论、资料下载区 -> 人力资源战略 -> [原创][转帖]领导之共性:不是谦卑,是真诚
发表新的主题 发起新的投票 回复话题
 标题:[原创][转帖]领导之共性:不是谦卑,是真诚上一篇 下一篇 
詹妮
等级:HR经理
权限:普通用户
积分:1159
金钱:1456
声望:548
经验:548
发帖数:554
注册时间:2007年4月17日
收藏 编辑 删除 楼主
 刘澜:你说过,你不同意伟大的领导者有共同的特征或者特性。

  乔治:是的,我不同意。他们迥然不同。有些领导咄咄逼人,有些谦卑温和,有些才华四溢,有些智力普通。我给你举个例子,宝洁公司的CEO雷富礼(A. G. Lafley)是个杰出的领导者,但说不上才华四溢。当然,他是个很聪明、谦卑的领导者。

  刘澜:你也说过,“真诚领导者”就像是“第五级领导者”。

  乔治:是的,跟吉姆?柯林斯(Jim Collins)说的第五级领导者很像。很坚定,但是保持自己的本性。关键是做你真诚的自我,不要模仿,不要模仿其他人,不要模仿杰克?韦尔奇。

  刘澜:但是柯林斯说过,伟大的领导者有一个共同点,就是有意的谦卑。“第五级领导人”,根据柯林斯的定义,就是既坚定,又谦卑。

  乔治:我不认为伟大领导者都是谦卑的。有许多伟大的领导者很谦卑,但是也有很多不。比如比尔?盖茨,在微软做了很伟大的事情,他就不谦卑。

  刘澜:那么真诚不是一个共同的特性或者特征。

  乔治:哦,真诚是,不过我不认为真诚是一个特性或者特征,也许是这些的一个组合。有些人很真诚的谦卑,有些人很真诚的雄心勃勃。有些人充满活力、咄咄逼人,有些人害羞,他们都可能成为伟大的领导者。但是不管怎样,他们都保持真诚的本色。因此,真诚对我来说不是一个特征。它是你是谁,它意味着知道你是谁,你的目的是什么。

  刘澜:这可能会让有些人失望。他们进入商学院,参加领导力课程,为了学习成为一个领导者。而你告诉他们没有一个领导力清单。

  乔治:是的,我认为许多人在寻找一个“快速方案”。他们想要一些快速的特性,他们可以模仿,就能成为领导者。但是他们总是失败。他们不能成为成功的领导者,是因为他们不是做他们自己。没有快速方案,只有艰苦劳动。你必须花费一生时间,培养自己成为领导人。我也还在培养我自己,成为领导人。

  刘澜:你的意思是,真诚领导力不是领导力的一种选择。你认为伟大的领导力都是真诚领导力。

  乔治:正是如此,是基础的、根本的领导力。不真诚的人也许会得到大量的新闻曝光,却不是真诚领导者,比如甲骨文的拉里·埃利森(Larry Ellison)。卡莉?费奥里纳(Carly Fiorina)在惠普失败了,因为她不真诚。

来源:世界经理人
2008-07-14 17:18:31IP: 保密
 快速回复
  • 支持UBB,HTML标签

  • 高级回复
  • 内容

    操作选项: 加精 解精 奖惩 设专题 设公告 解公告 固顶 总固顶 解固顶 结帖 解结帖 锁帖 解锁 移帖 删帖

    Copyright © 2006-2007 深圳商祺 协作网站: www.txpx.org

    首页 | 关于商祺 | 专家团队 | 企业内训 | 学员风采 | 合作伙伴 | 网站地图

    咨询电话:0755-83749005  83749031  手机:13554885380  13923422840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振华路21号深圳成人教育中心六楼601室
    QQ:645466321、MSN:Jennyzhan3344@hotmail.com
    专业的深圳人力资源管理师、助理人力管理师培训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