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论坛首页 -> 商祺企管 -> HR学员专业讨论、资料下载区 -> 人力资源战略 -> 怎样才能把企业行政工作做到位
发表新的主题 发起新的投票 回复话题
 标题:怎样才能把企业行政工作做到位上一篇 下一篇 
詹妮
等级:HR经理
权限:普通用户
积分:1265
金钱:1615
声望:601
经验:601
发帖数:645
注册时间:2007年4月17日
收藏 编辑 删除 楼主
只有贯彻,才能执行: 
把老板的意愿与智慧贯彻下去,这就是行政经理的全部工作。 
谁能与老板的意见保持一致?能和老板保持决策一致的给3分,非对非错者给1分,不一致者减1分。 
谁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向老板提供意见与建议?要快,决策时间太长,即使是3分钟决策,得到协同值也没有多少。 
可是,决策时间短必须建立在正确决策的基础上,你的建议与老板的最终意见发生正面冲突,决策所花费的时间越短,协同值越低。 
开个玩笑,什么是“中层干部”,就是左右为难的干部,快也不行,慢也不行。必须先把决策搞正确,然后才能加快速度。 
行政经理怎么才能做到最好?只有在上下协调、上下同欲的情况下才能做好。 
充分利用“协同值报表”,经常性地把老板的决策问题先交给若干干部作答,让大家先做一回老板,再把各位“老板”的意见汇总给老板,这些意见也许对老板的决策有很大帮助。老板最终决策后,决策方案要与各位干部见面,看看自己与老板的意见是否有差别。
在“协同奖”的诱惑下,每个人都会关心你这个行政经理管理的《决策协同值报表》,关心的结果使大家对老板的思路倍加关注、倍加研究,使企业上下一致的协同能力越来越强。你坚信,开会时老板讲话都得记录,不用动员,大家的精神头儿一定是十足的,因为老板的讲话是具有“含金量”的。 
把死数字说活才是硬道理:
把活生生的企业活动变成死数字,这是会计的工作。 
把死数字说活,这是财务的工作。 
你若不了解总裁的思想,就永远也不可能把财务报表转化为总裁喜闻乐见的语言。 
与重点客户打交道时,可能换来战略机会;增加一笔费用,也许会换来新的项目点;项目资金不足,变化一下投资顺序,资金也许会变得很充足;有时资产负债率很高,企业也许很健康……;
资产是死的,人是活的,思想是飞的。只有财务人员利用网络的便利,参与了市场第一线的营销计划制定,深入脑图,才能真切地体会到哪些费用该报销,哪些花销属多余;只有财务人员与老板的脑图同步,才能放眼企业之外,才能发现老板尚未启用的优质资源。 
一直以来,财务部门被习惯地称为“计财处”,计划——财务,看来,参与计划是财务的天职。财务人员开发策划报告,能把老板乐翻天。 
管好大家的策划才是企划: 
任何一个老板指望某个“诸葛亮”的头脑建立伟业都是幼稚的。杰出的谋臣确实存在,但可遇不可求。过于倚重谋臣,一旦谋臣离职甚至跳槽到对手的阵营,把你的脑图带走……岂不是最大的人才危机? 
作为企划经理,在知识爆炸的时代,你不可能像诸葛亮那样独自应对多变的世界,你也没有必要把这么大的重担揽到自己的身上。 
向老板要政策,奖励给企业出谋划策的人,集中全员智慧,构成企业的无形资产,管理好这笔宝贵的资产,用好这笔财富,越用越增值。 
向老板要思路,把老板的思想再造成型,用投影仪在会上演示,或喷绘出来,挂在老板的办公室,老板欣赏自己的脑图自不用说,他更希望下属们都来欣赏自己的脑图。 
不要等着老板要求你去管理大家的智慧,也不要突然要求老板授权你管理大家的智慧,你做出来,让老板品味,不要怀疑老板的鉴赏力,他的直觉比任何员工都强,因为他在老板的位置。不用说把全员的智慧管理起来就是把老板的智慧管理起来,老板也会给你不俗的评价。 
管好老板的智慧,再管好高管的智慧,再管好业务主管的智慧,再管好员工的智慧…… 
企划,无形的工作,须有形化。 
董事长——思路决定出路:
许多公司里老板的门口挂着“董事长办公室”的牌子。董事长不能以办公为主,而是应以决策为主,应当挂牌——“董事长决策室”。挂不挂这个牌子不要紧,但意识得到位。 
“心”加个“亡”,就是“忙”,把心忙死了。 
我曾在清华给房地产EMBA总裁班讲课,我说,董事长必须拿出80%的时间来做决策前的工作,拿出20%的时间做决策后的工作。董事长尤其要研究战略问题,没有远虑必有近忧。
这是上午讲的观点。下午我又讲到,绝大多数的战略都是虚假的,不大可能完全按战略思维展开未来。这下学员不干了——“你的观点前后矛盾!既要我们重视战略,又说战略多数是虚假的,这不是拿80%的精力在造假吗?”我说,没有这个虚假的战略,就没有准确的未来。你对未来想得越多,思想对未来覆盖的面积就越大、越细、越广,当未来走到近旁的时候,你会比对手更早地觉醒、更早地逼真。 
所谓“逼真”,真实的未来是自己逼迫自己认识的。 
再描述一下,每一次战略思维都是向未来画出一条直线,人的思维很少转弯。每条直线开始是真实的,越往远处越虚假。而事业的真实轨迹是圆的,每一条战略直线都是事业生涯的切线,没有虚假的切线就没有真实的圆满。 
我刚才讲得很哲学、很数学。再形象点儿说,思路越多,探索到的死路就越多,碰到活路的概率就越大。 
有时,虚假的战略也是具有巨大的现实价值的,就像望梅止渴似的,明明知道那梅是虚无的,还是要把指向梅的战略像真的似的发表。老板没有战略主张,拿什么指导全局? 
老板的办公环境一定是具有战略启示作用的,建议装修布局:北墙为自我,西墙为对象,南墙为环境,东墙为目标,中央摆放着自己的脑图。谁有兴趣,可以举办这个半标准化的“董事长决策室”装修产业,专门为最高决策者提供思维环境服务……(作者:David.wu)。
2008-04-29 17:52:28IP: 保密
 快速回复
  • 支持UBB,HTML标签

  • 高级回复
  • 内容

    操作选项: 加精 解精 奖惩 设专题 设公告 解公告 固顶 总固顶 解固顶 结帖 解结帖 锁帖 解锁 移帖 删帖

    Copyright © 2006-2007 深圳商祺 协作网站: www.txpx.org

    首页 | 关于商祺 | 专家团队 | 企业内训 | 学员风采 | 合作伙伴 | 网站地图

    咨询电话:0755-83749005  83749031  手机:13554885380  13923422840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振华路21号深圳成人教育中心六楼601室
    QQ:645466321、MSN:Jennyzhan3344@hotmail.com
    专业的深圳人力资源管理师、助理人力管理师培训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