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管理类
经营管理类
管理技能类
生产运作管理类
市场营销管理类
财务系列
员工关系管理类
实战模拟类

成为企业人--新员工入职培训
【成为企业人】——新员工入职培训
 
 
你不是你个人,你是你自己公司的总经理
任何企业都需要营销自己的产品,你也不例外
商业的本质是物物交换,它建立在价值的基础之上
你的资产可能已经过时了,需要重新审视
需要补充什么样的资产取决于你的目标
你的价值是由你的客户决定的,而不是你自己
对你而言良好的职业心态比优秀的职业技能更重要
是否能够融入企业团队是你成功的必要前提
 
企业都遇到了新员工不稳定的问题,尤其是那些刚刚跨出校门的毕业生;如何将这些童子军培养成高度职业化的生力军直接关系到企业短期的业绩,和长期的发展。
传统教育培养的毕业生已经证明无法满足企业对职业化的要求。企业不满的同时,学生们对于陌生的商业环境中陌生的游戏规则也无所适从;的确通过磨练他们中的佼佼者在会掌握到职业生存和发展之道,然而这些佼佼者只占大多数中的少数,比例太小;而且磨练他们所付出的成本对于企业也太高。
 
为毕业生准备职业辅导课程变得极为重要,它是从学生转型为职业者的关键一课。通过职业辅导,毕业生们将得到以下受益:
 
  理解商业游戏的规则
  理解职业化的意义
  发遵守职业化的行为规范
  理解经营的动机
  理解企业中衡量价值的标准
  树立正确的职业发展观
 
企业将收获到:
 
  新员工完全认同企业价值观
  新员工树立积极向上的职业心态
  新员工主动融入企业团队
  新员工养成职业化的行为习惯
  新员工的高度职业化提升客户满意度
  企业在毕业生群体中树立优秀雇主品牌
培训背景
 
2004-2005,贵司曾两度安排由职业培训师吕革新副教授主讲的服务技能、心态及礼仪规范类的培训课程,每次培训都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培训目的
 
使2004、2005年度进入公司的新员工,认识和接受企业文化,理解和掌握职业守则,明确自身角色,尽快完成职业生涯的角色转换。
 
培训安排
 
需要培训的员工约200人。分两批培训。每批的培训时间6个学时,占用一天的时间。共需要两天。
 
培训方式
 
培训采用大课讲授的方式,结合新员工的实际需要,穿插实际案例,解决员工入职后的具体问题。
 
培训内容
 
一、职业观念与角色转换
1、职业观念
职业的本质,人生、职业、道德、幸福之间的关系。职业危机意识,职业生涯发展,谋职的自由与市场的选择。在深圳谋职的难度,个人发展与企业的关系,与企业建立相互信赖的依存关系。
2、角色转换
新进的员工的可用性与缺陷,新员工的蘑菇管理法。学生人的角色特点:职业人的角色特点。职业新人的角色错位。从业的心理准备。职业适应和职业发展。
 
二、职业礼仪
职业礼仪的定义,职业礼仪的实际作用,职业礼仪的基础;职业礼仪的核心问题;职业礼仪训练的常见问题。人生的职业舞台和角色;职业人所要扮演的职业角色;常见的角色错位以及危害,组织总体形象和员工个体形象的关系。
仪表:着装的基本要求与禁忌,化妆与发型的要求,手部修饰的尺度把握;饰物佩带的要求。
仪态:职业场合的站姿、坐姿、步姿等方面的基本要求;在电梯、走廊等公众场合的仪态控制;微笑的基本要领和练习技巧;在职业环境中,距离、位置的把握,如何戴好职业面具。
行为:职业场合的行为限制原理;需要限制的行为列举;掩饰某些行为的技巧;职业环境的整理、清洁要求。遵守时间的要求,保证时间的基本技巧,会议礼仪的基本要求。
文明用语要素:把话讲出来;讲清楚、讲得好的基本要求;语言的清晰度;语言的亲和力;礼貌语言的基本元素、变形与扩展。
学习倾听:倾听的作用;倾听容易出现的问题;倾听他人讲话的四个要领;接听电话的基本要求和禁忌。
深圳市商祺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ShangQi Enterprise Consulting Corporation All.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