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导航 所在位置:论坛首页 -> 人力资源管理师培训 -> HR专业资料下载分享区 -> 人力资源管理 -> 劍道家的故事.
回复
标题:劍道家的故事.收藏 编辑 删除 楼主 | 上一篇 下一篇
學文
等级:HR助理
权限:普通用户
积分:122
金钱:123
声望:95
经验:95
发帖数:86
注册:2007年8月14日
资料 短消息2008-5-30 14:11:42
 **
**
日本有一位年轻人想学剑道,于是千里迢迢去参访名师。老师看他是位可造之才,但故意说道:你要学剑道,可不是那么容易哦。年轻人听了,心急地问:那我必须用多久的时间才能学到剑道的精粹?
**
    老师说:必须以有生之年,全心投入。年轻人听了很急,说:我父亲希望我早日有成,我怎能一辈子都在这学?老师说:那就10年吧。年轻人觉得还是太久了,要求更快一点,老师却说:那就30年吧。这还得了,年轻人说:只要能让我3年学成,你要我做什么,我都愿意。
**
    老师说道:你这么急功好利很难有成,学剑道不可如此,我看你就学70年吧。年轻人听了,知道再计较也于事无补,想通了也就自在了。他下定决心:既然来了,一定要学成才回去,老师要我学多久就多久吧。
**
    从那时起,老师就叫他去捡柴、挑水、煮饭、扫地……每天只做这些,3年过去了,他什么也没有学到。有一天,他悲伤起来,因为3年没有见到父母,而学道一事无成。突然,他的老师拿道木剑,从背后一棍打来,他被老师打得眼冒金星莫名其妙,第二天、第三天……第七天,乃至每一天,老师要从哪里出现突击,他都不知道,所以,他天天提高警觉,时时刻刻都非常用心。
**
    最后他的老师出现了,郑重告诉他:你基本的功夫已学成了,这木剑你拿在手上,看我怎么做。从那天开始,他天天和老师学剑道。
**
    几个月后,他的剑道精粹入微,非常成功,成为日本有名的剑道家。
**
 **
**
学习任何技能都不可急功好利,要从日常生活中培养耐心、信心,才能每天             
**
                            都有一点突破。也许成功没有什么大道理,只有五个字:凡事多用心
**
2008-5-30 14:11:42 顶部
第1页 共页 共0个回复     <<    >>    
 快速回复
  • 支持UBB,HTML标签

  • 高级回复

  • 操作选项:评分 加精 解精 奖惩 设专题 设公告 解公告 固顶 总固顶 解固顶 结帖 解结帖 锁帖 解锁 移帖 删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