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导航 所在位置:论坛首页 -> 人力资源管理师培训 -> HR专业资料下载分享区 -> 劳动关系 -> 员工身份保证金处理办法(A)
回复
标题:员工身份保证金处理办法(A)收藏 编辑 删除 楼主 | 上一篇 下一篇
陈冲
等级:HR总监
权限:普通用户
积分:1717
金钱:2540
声望:894
经验:894
发帖数:878
注册:2008年8月18日
资料 短消息2008-10-9 16:05:12

二、员工身份保证金处理办法(A)

**

 

**

    第一条  本公司员工就职时,除应办理员工保证书投保信用保险外,另应依本办法缴存身份保证金。

**

    第二条  员工应缴存的身份保证金,其金额如下:

**

    ()总经理、副总经理:10万元整。

**

    ()第一、二阶职员:6万元整。

**

    ()第三阶职员:4万元整。

**

    ()第四阶职员:3万元整。

**

    ()其余正式任用职员:2万元整。

**

    ()服务员:1万元整。

**

    第三条  身份保证金一时难以缴足者,依下列的规定,由其每月薪津扣存(扣存金额至10元单位,四舍五入),累积至前条规定金额为止。

**

    ()第四职阶以上员工,每月按其固定薪金总额扣存4%

**

    ()第五职阶以下员工,每月按其固定薪金总额扣存3%

**

    第四条  员工身份保证金的利息,按国家银行核定的储蓄部放款利息计算。其计息日订为每年1220日统一办理。未满100元的零数不予计息。

**

    第五条  员工在职期间,其身份保证金不得发还。但为购买本公司股票经董事会批准者,得于等值金额发还购买,惟其所购股票应寄存总公司,充为身份保证金。

**

    第六条  身份保证金及前条规定所购股票,不得赠与、转让、或抵押。

**

    第七条  员工如有违反法令或本公司规章或其他弊情,致本公司蒙受损害时,除依法追诉外,其身份保证金及依第五条提存的股票,悉数充为赔偿金。

**

    第八条  员工离职时,其身份保证金及提存的股票,须自离职日起逾满六个月,经本公司查明确无未了事情或亏短公款后始得发还。

**

    第九条  员工身份保证金不能一时缴足者,按月于发薪日扣存,其保管及运用,均由本公司负责办理。

**

    第十条  本办法经董事长核准后施行,修改时亦同。

每天进步一点点!!!
2008-10-9 16:05:12 顶部
第1页 共页 共0个回复     <<    >>    
 快速回复
  • 支持UBB,HTML标签

  • 高级回复

  • 操作选项:评分 加精 解精 奖惩 设专题 设公告 解公告 固顶 总固顶 解固顶 结帖 解结帖 锁帖 解锁 移帖 删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