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导航 所在位置:论坛首页 -> 人力资源管理师培训 -> HR专业资料下载分享区 -> 人力资源规划 -> [转帖]用人“五视”
回复
标题:[转帖]用人“五视”收藏 编辑 删除 楼主 | 上一篇 下一篇
學文
等级:HR助理
权限:普通用户
积分:122
金钱:123
声望:95
经验:95
发帖数:86
注册:2007年8月14日
资料 短消息2008-3-14 15:29:32
********
************
**

 

**

 

**

我們在管理實踐中,應征者無數.但是,總結不如下面的古人看人,識人法.幫助大家在提拔,任用時注意.也警惕自已切不可與此類人為伍.送給商祺人:

**

 

**

古人在实践中积累了一套识人、用人的经验,归纳起来为五视,即:
     “
居视其所亲”——注意观察一个人平时跟谁在一起。如与贤人相近,则可重用;相反,若与小人为伍,就要加以当心。
     “
富视其所与”——看他如何支配自己的财富。如果只满足私欲,大肆贪图享乐,则不可重用。
     “
达视其所举”——如已处于显赫之位,需要观察他如何选拔部属。若任人唯贤,量才录用,自然是襟情坦荡、秉公办事的有为之士。
     “
穷视其所不为”——对处于困境之人,可以视其操守如何。若虽身处困境,却不做任何苟且之事,这样的人就可以放心的委以重任。
     “
贫视其所不取”——看一个人在贫困潦倒之时的行为。不取不义之财,甘守清贫,则品性高洁。若见钱眼开,如蝇逐臭,就万不可重用。
    
    
  纵观识人用人之成败得失,往往跳不出五视所到。五视归一,说到底的是一个人的道德品质。

**

 

**
********
**

2008-3-14 15:29:32 顶部
文啸苍海
等级:HR文员
权限:普通用户
积分:7
金钱:7
声望:7
经验:7
发帖数:7
注册:2008年3月20日
  资料   短消息编辑 删除 引用 第2楼
得到很大的教益了。
2008-3-20 1:48:14 顶部
yuanfang
等级:HR文员
权限:普通用户
积分:8
金钱:8
声望:8
经验:8
发帖数:7
注册:2008年3月24日
  资料   短消息编辑 删除 引用 第3楼

深刻

**

 

2008-3-24 15:43:13 顶部
第1页 共1页 共2个回复     <<    >>    
 快速回复
  • 支持UBB,HTML标签

  • 高级回复

  • 操作选项:评分 加精 解精 奖惩 设专题 设公告 解公告 固顶 总固顶 解固顶 结帖 解结帖 锁帖 解锁 移帖 删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