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导航 所在位置:论坛首页 -> 人力资源管理师培训 -> HR认证学员快乐大本营 -> 2010年电信市场走势预测
回复
标题:2010年电信市场走势预测
作者:龙啸天 发表于 2008-5-30 21:33:17收藏 编辑 删除 楼主 | 上一篇 下一篇
**************
2010年电信市场走势预测
 
********
**

1 .市场驱动分析

**

在技术方面,电信技术变化和发展的速度之快勿庸置疑。 HSDPA (高速下行包接入)将对 3G 进行补充, WiMAX 将取代 WiFi , ADSL2+ 将取代 ADSL- ,这些都已经成为了可以预见的状况。

**

在缩减成本方面,全 IP 网和 OSS( 运营支撑系统 )/BSS( 业务支撑系统)将为运营商缩减运营成本。除语音外,客户对电信公司还有更多的期待。激烈的竞争将迫使电信公司去不断寻找新的市场竞争点,如 triple-play 。

**

2 .网络分析

**

5 年后,电信公司将拥有 IP/IMS 的核心网络,由宽带、 WiFi/WiMAX 和 3G 组成的网沿,当然还有目前的 PSTN 。远程诊断技术和网络管理技术将使 NGN 的管理变得简单。一些小的投资商将涉足电信管理领域。

**

NGN 将和目前的网络完全不一样。现今的网络主要是为语音交换而设计的,而 2010 年的网络将不仅仅是“全 IP 网络”,它的数字内容包括音乐、视频以及广播电视等等。自然而然,它将和今天的窄带语音网络截然不同。客户更高层次的需求得到满足,而投资者也将大举获利。但传统的专用电路、帧中继、 ATM ,甚至是 X.25 在一段时间内将继续存在,毕竟不是所有的用户都会被美妙的“全 IP 网络”所打动。这一转变所带来的最明显变化将是:电信公司工程师队伍的大规模缩减。

**

3 .设备分析

**

技术的运用以及多兆带宽的推广使得以前只在企业级用户推广的产品将在所有终端用户处普及。这种需求变化将刺激 CPE (用户预定设备)的生产供应。

**

市场上对管理设备及不同类型产品的需求将大大增加。电信公司首要解决的是普遍提供,并按照不同用户的要求,灵活地建立一个分层供应机制。这就意味着电信公司将需要更多的后台管理工具来为用户量身定做设备。

**

4 .市场运营

**

相比现在盛行的工程主导的运作模式,电信公司将转变为以市场为主导。新技术(如 ADSL 、 3G )引领的市场将被更贴近用户、更能满足人们切身需要(如健康)的产品或服务所取代。电信公司将完成从提供产品或技术向提供服务的转变。这一切都需要强大的 OSS 和 BSS 系统来支持。

**

5 .市场渠道

**

直接的市场渠道的运作和维护成本都相当昂贵。电信公司将继续利用现有的渠道,同时竞争压力将迫使他们寻求新的更经济、更便捷、更令消费者接受的的渠道。而除超市以及少之又少的零售店外,消费者已越来越多的利用网络做为购物途径。

**

6 .产品和服务

**

语音服务(传统或是 IP )仍将是电信公司提供的主要服务,但它将和迅速增长的视频电话结合起来。

**

在 NGN 中,基本的网络接入速度有线为 50-100Mbit/s ,无线接入为 3 - 5Mbit/s 。这将刺激消费者对视频电话及视频点播服务的需求。不久的将来,用户对网络的容量要求和网络的接入速度之间将会达到一个平衡。

**

目前,电信公司面临的挑战是,怎样依照自身的实力摆正自己在整个价值链中的位置。这是不是说电信公司也要涉足到服务内容的提供呢?我们并不这样认为。相反,若非要去染指这块蛋糕,电信公司将受到惩罚,并最终回到提供高质量的接入和通信相关的应用上来。

IT 和电信的市场将越来越融合,语音 / 数据、移动 / 固网以及设备方面都将出现不同程度的渗透。电信公司将进入 ICT( 信息与通讯技术 ) 领域,为顾客提供普遍而个性化的服务。以往,客户享有的各项电信服务往往是分离的,缺乏捆绑和集成;但如果现在顾客的要求占上风的话,电信公司则必须迎风而上,别无选择。
个人信条:自尊、自信、自强
联系人:尹老师
办公电话:0755-83040261
微博:http://weibo.com/1329119290

顶部
 作者:nihaos 发表于 2022-10-2 5:28:59编辑 删除 引用   第2楼 
点此打开链接!讨债公司/点此打开链接!蓝月传奇辅助/点此打开链接!蓝月辅助
顶部
第1页 共1页 共1个回复     <<    >>    
 快速回复
  • 支持UBB,HTML标签

  • 高级回复

  • 操作选项:评分 加精 解精 奖惩 设专题 设公告 解公告 固顶 总固顶 解固顶 结帖 解结帖 锁帖 解锁 移帖 删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