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导航 所在位置:论坛首页 -> 人力资源管理师培训 -> CHRC每日必读 -> 浅析OKR常见的问题
回复
标题:浅析OKR常见的问题收藏 编辑 删除 楼主 | 上一篇 下一篇
尹老师
等级:HR副经理
权限:管理员
积分:613
金钱:901
声望:325
经验:325
发帖数:319
注册:2013年8月28日
资料 短消息2020-6-8 8:46:42

在与很多实践OKR的企业做关于推行OKR方面的沟通时,会发现一些共性的问题,这些问题常常导致我们浪费资源原地踏步或者直接走向错误的方向,使得OKR结束时并不能取得好的成果。这里笔者会总结一些这些常见的坑都有哪些。

设置了多个目标

OKR强调的是做最重要的事情,然而很多企业会想要很多,从而设立很多目标,不区分优先级齐头并进。当有超过5个目标同时出现的时候,不会有人能清楚知道现在最该做的到底是哪件事情,如果大家对前进方向的认知不一致,那么是无法实现整个企业自上而下去实现一个具有挑战性的OKR的。

用绩效指标来驱动目标的完成

OKR旨在激发员工自主进行挑战,去创造更多的不可能。但是如果这种不确定性的挑战要成为绩效的考评标准的话,谁会设置一个自己没有把握去实现的指标呢?然而如果所有人都只做有把握的事情,那么只是按部就班的前进罢了,实施OKR想要达到的挑战性和超越之前的发展速度的目的也会无法实现。想要创造不可能,就要打破固有的枷锁限制。

没有设置信心指数

关键成果的信心指数意味着这个指标所具有的的挑战性。50%将是一个非常合适的信心指数,不会过于简单没有实现最大的价值,也不会过于难像是在说大话。如果不能给关键成果设置一个信心指数,那么你也无法确认企业现在实践的OKR到底期望带来多少倍的增长,无法确认前设立的指标所期望达成增长是否值得企业花费如此多的资源和精力在OKR的推行上。

没有追踪关键成果的信心指数变化

只是设定信心指数却不关心其变化也会是推行过程中的一个常见问题。不关注信心指数即意味着没有关注OKR的具体情况,到了即将结束的时候才突然意识到企业并没有围绕设定好的关键成果去做事情。并且如果一个团队的信心指数一直停留在5没有发生变化,那么他们是真的在为了实现OKR 的挑战而努力还是只是制定出来放在那里应付差事。不关注信心指数的变化意味着大家会慢慢忘记OKR,那么自然无法获得想要实现的加倍增长。

OKR是不同寻常的目标管理方式,也意味着推行的过程不会一帆风顺。有价值的事情自然值得费心思去做,不要只局限于自己企业的现状,多看看其他实践企业的问题与方法会是让自己的OKR之路更加顺畅。

【转载学习分享】

商祺人力资源管理师培训:尹老师
电话(Tel):0755-83040261
手机:13925277184
邮箱:sqtraining@163.com 
微信号:yinlaoshi036403
2020-6-8 8:46:42 顶部
nihaos
等级:HR首席专家
权限:普通用户
积分:5114
金钱:4844
声望:5114
经验:5114
发帖数:5114
注册:2019年10月19日
  资料   短消息编辑 删除 引用 第2楼
点此打开链接!讨债公司/点此打开链接!蓝月传奇辅助/点此打开链接!蓝月辅助
2022-10-2 6:39:06 顶部
第1页 共1页 共1个回复     <<    >>    
 快速回复
  • 支持UBB,HTML标签

  • 高级回复

  • 操作选项:评分 加精 解精 奖惩 设专题 设公告 解公告 固顶 总固顶 解固顶 结帖 解结帖 锁帖 解锁 移帖 删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