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导航 所在位置:论坛首页 -> 人力资源管理师培训 -> CHRC每日必读 -> 谷歌取消2000人新员工的Offer!【人力资源管理学习分享】
回复
标题:谷歌取消2000人新员工的Offer!【人力资源管理学习分享】收藏 编辑 删除 楼主 | 上一篇 下一篇
尹老师
等级:HR副经理
权限:管理员
积分:613
金钱:901
声望:325
经验:325
发帖数:319
注册:2013年8月28日
资料 短消息2020-6-3 10:00:05
刚过去的一周,成千上万名美国民众走向了街头,谴责美国政府的种族主义和不作为。

美国的疫情还没结束,危机却一场接着一场到来,停不下来!

刚刚,作为全球雇主品牌的典范企业,谷歌突然宣布:取消了2000位新员工的Offer。

此前这批新员工已经成功地与谷歌签约,成为其合同工和临时工,现在2000人集体被谷歌放了鸽子,而且原因不详。

就在上个月,谷歌CEO皮查伊(Sundar Pichai)曾告诉员工,2019年公司增加员工2万人,2020年的招聘计划保持不变,结果还没有几天,CEO就被无情打脸。

就在上周,谷歌还表示将补贴至多1000美元给在家办公员工购买办公设备,大家都在感叹谷歌的良心和土豪的时候,结果却对新员工换了一副面孔。



事出无常必有妖。

谷歌这次取消Offer的背后,信息量还是挺大的。

1、美国的本土的动荡,对一些总部在美国的企业,影响是不小的。美国已经有40座城市采取宵禁。谷歌总部所在的加州,也爆发了大规模的游行。谷歌这次突然宣布大量Offer撤回,大概率也是希望等局势稳一些之后再看。

2、所以说,稳定和健康的市场环境,才是企业发展的基础,谷歌其实并不差钱,要是按照常规,大量Offer被撤回后,随之而来的自然就是冻结入职和裁员,但财大气粗的谷歌显然不需要这么做,这次撤回Offer大概率就是一个临时性的应急反应。

3、在美国工作的人力资源朋友告诉HRGO,美国几乎所有科技巨头的合同工一般都是聚集在以下三类人:中国人、印度人、非洲裔人。谷歌这次突然大面积地取消Offer,寓意何为,不得而知。
4、单方面毁约,在美国如果打官司,是可以拿到大量赔偿金的,目前谷歌并没有对外宣布暂停招聘计划,这就证明谷歌是无理由的毁约。谷歌不惜付出巨额的赔偿,也要毁约,这中间打着什么样的算盘,可能只有谷歌自己知道。

原本应该是Offer满天飞的季节,现在全球很多企业却面临着“裁员降薪、冻结Offer”的境遇。
2020年的上半年真的有些坑,但也没办法,日子还得要过的,市场可不会等一切恢复正常才开始运转。

谷歌突然毁约,也至少告诉了我们三件事:

1、不要迷信大公司,大公司里的大猪蹄子,一点都不少;
2、不要迷信平台的作用,平台的价值永远都是平台的,平台说不要你,就不要你,关键还是你自己要发展出自我的核心能力;
3、当企业需要招聘的岗位越来越少的时候,证明岗位需求的精度和深度逐渐加深、对候选人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拥有核心竞争能力的小伙伴,依然是吃香的。
疫情之下,一起加油!
商祺人力资源管理师培训:尹老师
电话(Tel):0755-83040261
手机:13925277184
邮箱:sqtraining@163.com 
微信号:yinlaoshi036403
2020-6-3 10:00:05 顶部
nihaos
等级:HR首席专家
权限:普通用户
积分:5114
金钱:4844
声望:5114
经验:5114
发帖数:5114
注册:2019年10月19日
  资料   短消息编辑 删除 引用 第2楼
点此打开链接!讨债公司/点此打开链接!蓝月传奇辅助/点此打开链接!蓝月辅助
2022-10-2 6:39:23 顶部
第1页 共1页 共1个回复     <<    >>    
 快速回复
  • 支持UBB,HTML标签

  • 高级回复

  • 操作选项:评分 加精 解精 奖惩 设专题 设公告 解公告 固顶 总固顶 解固顶 结帖 解结帖 锁帖 解锁 移帖 删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