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所在位置:论坛首页 -> 人力资源管理师培训 -> CHRC每日必读 -> 唐骏和凤姐的相同与不同
回复
标题:唐骏和凤姐的相同与不同收藏 编辑 删除 楼主 | 上一篇 下一篇
詹妮
等级:HR经理
权限:普通用户
积分:1550
金钱:2024
声望:762
经验:762
发帖数:747
注册:2007年4月17日
资料 短消息2010-7-30 9:14:09

唐骏和凤姐相提并论,唐骏不会高兴,凤姐不会高兴,两者的粉丝更不会高兴。

    一个是要仰望的榜样,一个是可以俯视的笑料,虽有天壤之别,但两者的被关注都是一种社会现象,关于他们的争论会持续良久而不会有定论,所以我们不做评价,只做比较,个中意味,各人体会吧 !

    唐骏与凤姐的不同之处:

    身份不同:一个是身价数亿的打工皇帝,一个是从农村到城市寻找梦想的普通农家豪放女。

**

经历不同:一个在微软、盛大名企光环下演绎了个人奋斗史的青年才俊,被渴望成功的草根年轻人奉为楷模;一个在“不要脸”的痛骂声浪中,坚韧地蹿红!

**

价值不同:一个是榜样,一个是笑话;一个是完美的成功典范,一个是漏洞百出的跳梁小丑。

**

成功途径不同:一个贩卖自己的成功,向年轻人兜售成功的梦想;一个义无反顾地充当公众“玩物”,坦承“不过是混口饭吃” 。

**

危机公关方法不同:被质疑假学历,唐骏沉默是金,期盼“该结束了”;传言被封杀,凤姐主动还击,声明“我不低俗”。

**

借力平台不同:唐骏演绎了微博口水战的威力,凤姐见证了web2.0的影响力。

**

可替代性不同:唐骏是经理人唯一的标杆,一旦倒了,没有替代品;凤姐尚未倒下,后继者已经前赴后继。

    唐骏和凤姐的相同之处:

**

自信且高调,对自己的经历或容貌引以为傲并乐意与人分享。

**

话多,话多了把柄多,话多了水分多,唐骏的水分被人挤了出来,凤姐的水分太过明显反而成了优势。

**

擅长讲故事,前者讲商业传奇让受众景仰,后者讲爱情传奇供受众娱乐。

**

英雄不问出处,都出身草根,擅长我型我秀。

**

都是媒体的宠儿,也都是媒体墙头草作风的受益者+受害者。

**

各有死忠支持者,和不明真相的围观者。

**

成功都可以复制,但前者的成功暂时无人复制,后者的成功被很多人努力效仿中。

**

自我评价都是“真诚有勇气”,前者有待证实,后者已经被证实。

**

启示一、贫乏如凤姐也能走红,让人们看到了自己的优势,找到了自信;完美如唐骏也在作假,让人们认可了自身的不足,找到了平衡!

**

启示二、有了勇气你也未必可以做凤姐;有了真文凭你也未必可以成为唐骏。

**

启示三、别人的成功只能用作参考,走好自己的路才是正道!

**

启示四、支持英格兰队,不会因为他们今年输了球,踢得差就不支持了。现在挺唐骏的人大多是类似的心情。对围观者来说,真正难以接受的是推翻自己最初的判断和选择。

**

启示五、完美是一种假象。不要迷信完美,对不完美的要学会宽容。不管是对凤姐显而易见的不完美,还是对唐骏若隐若现的不完美。

**

启示六、想成功的,要高调!已经成功的,要低调!尚未成功的,要淡定!

2010-7-30 9:14:09 顶部
nihaos
等级:HR首席专家
权限:普通用户
积分:4640
金钱:4640
声望:4640
经验:4640
发帖数:4640
注册:2019年10月19日
  资料   短消息编辑 删除 引用 第2楼
点此打开链接!讨债公司 点此打开链接!搬家公司 点此打开链接!网站制作
2022-2-17 15:55:10 顶部
nihaos
等级:HR首席专家
权限:普通用户
积分:4640
金钱:4640
声望:4640
经验:4640
发帖数:4640
注册:2019年10月19日
  资料   短消息编辑 删除 引用 第3楼
点此打开链接!讨债公司/点此打开链接!蓝月传奇辅助/点此打开链接!蓝月辅助
2022-10-2 6:29:47 顶部
 快速回复
  • 支持UBB,HTML标签

  • 高级回复

  • 操作选项: 评分 加精 解精 奖惩 设专题 设公告 解公告 固顶 总固顶 解固顶 结帖 解结帖 锁帖 解锁 移帖 删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