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所在位置:论坛首页 -> 人力资源管理师培训 -> CHRC每日必读 -> 80后90后学会赚钱的九大秘诀
回复
标题:80后90后学会赚钱的九大秘诀收藏 编辑 删除 楼主 | 上一篇 下一篇
廖老师
等级:HR助理
权限:普通用户
积分:193
金钱:291
声望:99
经验:99
发帖数:99
注册:2007年4月17日
资料 短消息2010-7-23 15:25:12

网络上曾经流行一个段子,如此说——我每天早上起床都要看一遍《福布斯》富翁排行榜,如果上面没有我的名字,我就去上班……敢情我们身边还真不缺这样的人,只不过看财富榜只是其中的一种表现形式而已。这也说明了一个很有意思的道理,那些各式各样的财富榜对人们还是有很明显的刺激作用。 

**

每每到各大财富榜放榜的时候,谁谁谁上榜了,谁谁谁资产又多了,这些话题总能让人两眼放光,尽管这些人可能和我们八竿子都搭不上干系。得!我们都是凑热闹的人!最新的热闹是“2010胡润富豪消费价格指数”日前在上海发布,调查显示,由于去年一年奢华房产价格猛增,国内的富豪们正在为进入精英圈子付出更高昂的费用。经过计算,今年的“富豪CPI”为同比增长11.3%,去年同期为同比增长4.6%,今年的“富豪CPI”增幅是去年同期的近2.5倍。 

**

    这像是有一道门槛,每年踏入这门槛的人络绎不绝,富豪年年都在刷新着记录。为什么别人是富人我们是穷人?这样的问号,在8090后心里想必更加强烈。为什么?因为8090后们,至少比我们这些70后们,会有更强烈的财富意识。 

**

    诚然,相比起以往,对于80后、90后们来说,环境会更好,创富的机会也会更多,天时地利人和比我们更占优势。至少,我们所知道大多数的富一代,同时也是拼一代。他们依靠自己的勤奋勤劳白手起家比比皆是。倒是这些站在富一代肩膀之上的80后、90后们却往往会觉得赚钱难,工作难,创业难,啥都难,也许我们应该重温一下前辈们的秘籍了。     

**

     相比之下,我们的80后、90后们似乎更缺乏艰苦奋斗的精神,缺乏创业精神。为什么他们是富人,我们是穷人?当被问到致富的秘诀时,富人的回答都很简单,大多是勤奋努力、节俭朴实和长期精明投资。

**

美国媒体总结出来的这9条富人创富理财秘诀,虽然这些秘诀看起来语不惊人,但其中所蕴含的深刻道理却值得人们去思考。或许,值得我们共勉。 

**

秘诀一:养成节俭习惯 

**

  “7年赚700万”的博客作者、49岁的卡特伍德早年在科技业打拼时十分节俭。他说:“很多人在年轻时过度依赖信用卡借贷,结果是借贷吃掉储蓄,永远省不下钱来。如果年轻时能养成节俭的习惯,赚的钱才会留在口袋里。” 

**

  秘诀二:对自己有信心 

**

  《30岁以前赚到100万》一书的作者科里几乎读遍了市面上所有的百万富翁传记。他发现几乎所有的富翁都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有无比的自信心,相信自己绝对会有大成就。这个发现帮助他在年轻时就成为了百万富翁。 

**

  秘诀三:有梦想才有可能 

**

  《邻家的富翁大妈》作者史密斯认为,想成为富翁就一定要有这样的梦想。一项调查显示,虽然美国是世界上百万富翁人数最多的国家,但大多数美国人却没有成为富翁的欲望。因此本来有条件成为富翁的人最终却与富翁失之交臂,这与人们的心态有一定的关系。 

**

秘诀四:勤奋工作 

**

  亿万富翁川普在他的新书《像川普一样思考》中说,成功并不是靠运气,而是靠勤奋工作。他说:“很多人认为富人有钱是碰到了好运气。其实带来好运的是勤奋,但因为勤奋多半会带来成功,所以人们就认为是好运带来了成功。” 

**

  秘诀五:学会做预算 

**

  史密斯女士每月都会记账,她也建议朋友们每月列出自己花钱的细目。此外她还认为维持好的信用对成为百万存款族也有帮助,这样可以在很多方面省下钱。 

**

  秘诀六:做感兴趣的工作 

**

  虽然从事金融工作会带来高薪,但是如果自己不喜欢就很难获得成就感。富翁科里认为,只要是自己真心喜欢的工作,就可能有超凡的表现,赚到财富。 

**

秘诀七:明确生活目标 

**

  最好先把自己的想法具体化,包括想住什么样的房子、孩子要上什么样的大学等等,总结出一个数字,这样更能帮助自己达到目标。这其实就是设立财务目标,然后对自己一生所追求和想达成的目标进行分解,逐步实现梦想。 

**

  秘诀八:逆向投资 

**

  科里建议在投资方面应与大多数人逆向而行。比如现在股票跌得很惨,如果敢逢低买入,一年半载之后就可能大丰收。科里谈的是一种投资策略,而对于很多人而言,关键是要形成投资的观念。中国人有储蓄的观念,但投资的观念却还在慢慢形成中。 

**

  秘诀九:量入为出 

**

  百万富翁史密斯说,他的理财经验是想办法将收入的10%25%节省下来。不要把钱都花在那些象征身份地位的奢侈品上,如名牌皮包、鞋子和服装、时髦跑车、豪华庄园等等。一定要量入为出,不要被物欲所操纵。

2010-7-23 15:25:12 顶部
nihaos
等级:HR首席专家
权限:普通用户
积分:4950
金钱:4950
声望:4950
经验:4950
发帖数:4950
注册:2019年10月19日
  资料   短消息编辑 删除 引用 第2楼
点此打开链接!讨债公司/点此打开链接!蓝月传奇辅助/点此打开链接!蓝月辅助
2022-10-2 8:03:49 顶部
 快速回复
  • 支持UBB,HTML标签

  • 高级回复

  • 操作选项: 评分 加精 解精 奖惩 设专题 设公告 解公告 固顶 总固顶 解固顶 结帖 解结帖 锁帖 解锁 移帖 删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