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所在位置:论坛首页 -> 人力资源管理师培训 -> CHRC每日必读 -> 小公司慎用大人物
回复
标题:小公司慎用大人物收藏 编辑 删除 楼主 | 上一篇 下一篇
廖老师
等级:HR助理
权限:普通用户
积分:193
金钱:291
声望:99
经验:99
发帖数:99
注册:2007年4月17日
资料 短消息2010-7-20 18:09:04
过了创业期的小公司若遇到发展瓶颈,多数老板会想到用大公司来的大人物解决迷茫,这点在我看来是需慎之又慎的。
        是自己挖人墙脚得来的大人物,虽然知根知底,但建议还是要须考虑对方的工作内容,工作行业,工作环境是否适宜小公司发展需求。若是招聘来的大人物,务必弄清楚,大人物何以降低身份来小公司?大人物离职的真实原因,大人物此前工作业绩、工作内容,这些都是需要慎重调查的。**

         真的说来,大人物若用不好,搞不好就是遭遇职场“骗子”。骗子有两种,一种是此人本身就是只有嘴上功夫,没有实际才能是“真骗子”,二种是此人有一定的才能,但是长期在大公司养成一些广角的思维模式,不适宜刚过创业期的小公司发展要求,这类算是“假骗子”。

**

         为什么我会觉得小公司用大人物一定得慎,谈几点自己职场观察来的心得:

**

         小公司用大人物有三点不利之处:一、对大人物太过相信,到了顶礼膜拜的迷信程度。二、小公司少有精英,因此会轻易放权大人物来决策。三、小公司资本薄弱,押错一个决策只怕就伤了五脏六腑。

**

        而以上情况在大公司则不易出现:一、大公司对各类人才的能力识别程度较强,不易出错。二、大公司精英荟萃,组织架构周全,单单一个人很难起到决策作用。三、大公司资本雄厚,若用错一个决策尚不伤及肺腑。

**

        对小公司用大人物,我有以下建议:大人物若来谈钱 1、小公司要下力评估此人值多少钱/年。2、满足胃口,但约定须共担企业亏损风险。  大人物若谈理想 1、相信他,给足他理想的平台。 2、约定共担企业亏损风险,管理水平在企业发展中起了作用另加倍酬劳。 

**

        正常情况下,我建议小公司不用来历不明,或者太过理想化的大人物。听某总说到过的瑞典、丹麦风景很美,于是我就去他空间看了看他旅行的照片,自己在网上看了一些关于这地方的风土人情,身临其境的感受一下就好,不一定非得自己也花巨资去旅行一次。我若想长见认有收获立意也去那里旅行,手头的经济也够此次周转,但去旅行过后的一年,甚至几年就得省吃俭用过日子了,因为此次用光了积累。而我若不去瑞典、丹麦,去周边的风景区旅行一次,这些积累的钱财厚积薄发做点实事,将来去的不是瑞典、丹麦,也许将是环游世界了。
        这瑞典、丹麦恰如小公司里想要的大人物。 

2010-7-20 18:09:04 顶部
nihaos
等级:HR首席专家
权限:普通用户
积分:4988
金钱:4988
声望:4988
经验:4988
发帖数:4988
注册:2019年10月19日
  资料   短消息编辑 删除 引用 第2楼
点此打开链接!讨债公司/点此打开链接!蓝月传奇辅助/点此打开链接!蓝月辅助
2022-10-2 8:15:07 顶部
 快速回复
  • 支持UBB,HTML标签

  • 高级回复

  • 操作选项: 评分 加精 解精 奖惩 设专题 设公告 解公告 固顶 总固顶 解固顶 结帖 解结帖 锁帖 解锁 移帖 删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