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所在位置:论坛首页 -> 人力资源管理师培训 -> CHRC每日必读 -> [转帖]“你能做什么”与“能给我做什么?”
回复
标题:[转帖]“你能做什么”与“能给我做什么?”收藏 编辑 删除 楼主 | 上一篇 下一篇
陈俊荣
等级:HR副经理
权限:普通用户
积分:741
金钱:1104
声望:378
经验:378
发帖数:378
注册:2009年11月2日
资料 短消息2010-7-19 10:27:31

“你能做什么”与“能给我做什么?”

**

  是现代企业用人与管理当中划分主动型与被动型人才本质上之区别。  

**

  “你能做什么?”是给你体现自己价值,让你自我发现自己优势所在,给你充分自主发挥的空间与施展才华的自由,以及自我发挥自己的潜能,最大限度的体现自我,从而在向企业转换过程中充分发挥自我。这是对主动型人才而言。

**

  “能给我做什么?”是谋求企业给自己一工作发展的机会,无论你才华如何,如果不能主动去寻找自己的优势,进而创造性地工作,不知所措,最后唯一的办法就是需要企业根据对自己不管是实质或表面的了解安排一相应的职位,由企业分配工作去完成任务、去做事。这一类属于被动型人才。

**

  从大方面讲,企业内部也无非存在着这两种类型人才的明显差别。对此,在使用和管理上也就有了明确的方向。管理与用人表面上是两个概念,而在具体实践当中是密切联贯不可分割的同一体。因为知道了如何用人,实际上也就有了相应的管理对策。就以上所区分的两类不同类型的人才而言,对主动型人才的管理就很简单,管理者主要给他以最大自由的自主空间,营造一充分施展其才能优势的氛围,激发调动其一切可以调动、发挥的积极性即可,对这类人才的管理,主要侧重宏观上的把握,不需要具体的制约与细节要求,一旦方向明确,目标确立,他就会知道自己该怎么做,如何去做好。你的管理是轻松的,而成果也是明显的,不需要太具体、太细节。

**

  而相对于被动型的人才,其管理之方法与模式则不大一样。因为被动,其行为和思维则属非主动与非自觉,一切必须靠具体的布置、安排、指导、督促、制约与限定,对这样的管理就要具体详细的多,从上班到具体任务落实,你都要不断的过问。因为被动,相对的依赖性就强,这是计划经济所遗留下的阴影,而且其转换向主动型人才靠近的步伐是缓慢的,故此应在加强管理的基础上,同时要多注意引导与培养,万不可因此而以“不可救药”、“听之任之”的态度对待,因为如此的话,个体不能发展,对企业整体也影响发展。对这类人必要的压力、奖惩、鼓励是要明显的,因为直观,所以一切要具体化。

**

  市场经济所推动的现代化企业发展的最终目的,是要在充分体现每个人价值的同时尽力实现企业的价值为社会造福。人是社会的主体,人的价值问题解决不好,企业的价值也就无从谈起。因此,一切要先从人开始。

**

 

**

 

2010-7-19 10:27:31 顶部
nihaos
等级:HR首席专家
权限:普通用户
积分:5011
金钱:5011
声望:5011
经验:5011
发帖数:5011
注册:2019年10月19日
  资料   短消息编辑 删除 引用 第2楼
点此打开链接!讨债公司/点此打开链接!蓝月传奇辅助/点此打开链接!蓝月辅助
2022-10-2 8:21:53 顶部
 快速回复
  • 支持UBB,HTML标签

  • 高级回复

  • 操作选项: 评分 加精 解精 奖惩 设专题 设公告 解公告 固顶 总固顶 解固顶 结帖 解结帖 锁帖 解锁 移帖 删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