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所在位置:论坛首页 -> 人力资源管理师培训 -> CHRC每日必读 -> 唐骏的下一本书名
回复
标题:唐骏的下一本书名收藏 编辑 删除 楼主 | 上一篇 下一篇
fulekantai
等级:HR文员
权限:普通用户
积分:2
金钱:3
声望:1
经验:1
发帖数:1
注册:2010年7月13日
资料 短消息2010-7-17 13:41:58

拿伪造博士学位的唐骏,比照伯纳德•麦道夫这样的世界级大骗子,正如小巫见大巫。不过,这里要谈的二人之共同点,不在骗术,而在他们对骗行的辩护。麦道夫认为欺骗恶人(如有钱人、贪婪的人)乃是善举,把全世界都骗了就是成功,他有一句名言,响彻云表:我无法接受我的人生会有失败。
  7月12日,沉默了将近一周的唐骏接受媒体采访,当记者问起真诚算不算成功的一大要素,唐骏玩起了诡辩术:“当然是一个要素,你不真诚就很难成功,如果不真诚的话你根本就做不到这一天。有的人说我们这个世界上很多人靠花言巧语,你可以蒙一个人,那如果把全世界都蒙了,就是你的真诚蒙到了别人,你欺骗一个人没问题,如果所有人都被你欺骗到了,就是一种能力,就是成功的标志。”
  唐骏的意思是,骗一个人叫骗,骗了全世界就不能叫骗了,且能冠以“真诚”的宏大名义。这和孔乙己“窃书不算偷”的理论有些差距。孔老兄讲究“读书人”的身份优势,唐老兄则追求结果至上论。而且,一个“真诚”,令他超越了麦道夫。麦道夫的价值观,至多上升到“除恶(哪怕是以恶制恶)即是行善”的高度;唐骏则不讲善恶,或者抹煞了善恶之别,所以能够使用“真诚”的道德炮弹包装骗术。既为欺骗,谈何真诚呢,唐骏却偏偏造出了一个“真诚”,这一招,不是颠倒黑白,指鹿为马,而是无中生有,乃是政治斗争当中的绝顶武学,据说已经失传了三四十年。上次在华夏九州浮现萍踪侠影,当在二十一年前,
  且不说唐骏的“真诚”,比虚伪还要虚伪,从过去学历作伪,到如今,本来答应亲赴第一财经电视台澄清丑闻,却临阵脱逃,称“还不是出面解释的合适时机”,这甚至不是骗子,而是懦夫。单论另一点,唐骏成功吗?依他的混乱逻辑,他骗了所有人,骗了全世界吗?可惜,连方舟子这关都没过。麦道夫到了70来岁,才被拆穿骗局;唐骏正当盛年,就无以为继,这就像吃了伟哥却坚挺不到五分钟,还谈什么成功疗法?
  还是那句话,你可以在所有时间欺骗一些人,可以在一些时间欺骗所有人,却无法在所有时间欺骗所有人。谎言重复了一千遍,不会是真理,依然是谎言,就像你对一千个人说1+1等于3,事实上答案还是2。用谎言掩盖谎言,犹如在沙滩之上建造高堂广厦,只要抽掉一块谎言的砖石,你的房子便会瞬间崩塌。
  不管你的骗术是基于谎言、金钱,还是强权、暴力,因欺骗而得来的成功,从来就不叫成功,因为你通往成功的程序首先就不够正义,【Q.代(?*九江{110907-1820}宜昌*票)开.Q】。有一种成功叫做正义。然而,唐骏以及那些整日用历久弥新的谎言、骗术给公众洗脑的唐骏们,有可能是这个世上距离正义最远的一批人。
  这是一个作弊年代,这是一个骗子与小丑横行的国度。不知唐骏一事将如何收场,不过,在此倒不妨建议唐先生,即便你身败名裂,还有咸鱼翻身的机会:可以写一本《我如何欺骗了比尔·盖茨》、《我的失败为什么不可复制,只因按错了一个快捷键》,必定畅销。
  
  删节版供《珠江晚报》

2010-7-17 13:41:58 顶部
nihaos
等级:HR首席专家
权限:普通用户
积分:4661
金钱:4661
声望:4661
经验:4661
发帖数:4661
注册:2019年10月19日
  资料   短消息编辑 删除 引用 第2楼
2021-6-5 11:16:54 顶部
nihaos
等级:HR首席专家
权限:普通用户
积分:4661
金钱:4661
声望:4661
经验:4661
发帖数:4661
注册:2019年10月19日
  资料   短消息编辑 删除 引用 第3楼
点此打开链接!讨债公司/点此打开链接!蓝月传奇辅助/点此打开链接!蓝月辅助
2022-10-2 6:36:17 顶部
 快速回复
  • 支持UBB,HTML标签

  • 高级回复

  • 操作选项: 评分 加精 解精 奖惩 设专题 设公告 解公告 固顶 总固顶 解固顶 结帖 解结帖 锁帖 解锁 移帖 删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