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所在位置:论坛首页 -> 人力资源管理师培训 -> CHRC每日必读 -> 周洋,你没有错-摘于吴春波老师博客
回复
标题:周洋,你没有错-摘于吴春波老师博客收藏 编辑 删除 楼主 | 上一篇 下一篇
詹妮
等级:HR经理
权限:普通用户
积分:1550
金钱:2024
声望:762
经验:762
发帖数:747
注册:2007年4月17日
资料 短消息2010-7-16 16:14:55
周洋在冬奥会上夺冠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过一句印象深刻的话:“让我爸我妈生活得更好一点”,深深被打动了一下,这是一句伟大的人话!授课时还作为案例讲了一番。当看到记者去周洋家采访的场景:十几平米的蜗居,身体有疾的母亲,厚道朴实的父亲,更感到这句话的震撼,它闪现着人性的光辉,凸现着理性的力量,展现着90后的光彩。正因为这句话,使周洋变得更可爱!更美丽!更风采!更亲切!更真实!**

    不幸的是,昨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于再清在全国政协分组讨论会,对周洋的壮举颇有微言,认为运动员得奖感言“说孝敬父母感谢父母都对,心里面也要有国家,要把国家放在前面,别光说父母就完了,这个要把它提出来。”并表示,要加强对运动员的德育。并把可爱的周洋贬称为:“小孩”。 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健则深刻领会上级意图,提出:改变现状要“以人为本,德育为先”,要重视中华传统文化、核心价值观,“要靠于丹的力量,百家讲坛的力量来恢复”。我晕!

**

    又是一奇谈怪论,每年的两会越来越像春晚,某些代表委员的提案和发言越来越雷人了。

**

    运动员夺冠,感谢谁,完全是个人的自由,言为心声,否则,言不由衷。 

**

    难道每个运动员都要用统一的模版的致谢词?从天地君亲师,三皇五帝,党政群共妇谢起?如此,问题也不在周洋自身,体育总局为什么不制定统一的致谢手册?建议体育总局学习一下教育部今年春节的“六拜”(详见自留地:任正非的给父母洗脚与教育部的给祖国拜年 ),抓紧制定运动员的“六谢”,并让运动员牢牢记住,而且绝不能搞混次序。

**

    姚明应该先谢谁?他的伟大,首先来自于相对平庸的父母,是他们给了姚明巨人的身材---否则,姚明去NBA捡球都没资格!所以,姚明首先应感谢给了他身高的父母,而不是首先感谢伟大的国家、党、政府、体育总局、上海体委、某某教练。

**

  运动员的成绩首先基于天赋,继承父母的基因。这不是任何人都具备的,这也是著名运动员拿高薪的原因,先天的秉赋是成功的基础。后天的训练,只是辅助条件而已。体育总局的领导难道连这点常识都不清楚?

**

     在举国体制下,运动员成为为国增光的工具,周洋们为国增了光,还要先感谢国家,这起码从逻辑上是讲不通的,为什么先感谢国家,而不先感谢党?“没有***就没有新中国”,体育总局的领导们不至于如此思维混乱吧? 看来加强德育的不应是周洋,而应该是于副局长和高主任们。

**

     于副局长们自所以在堂堂的神圣的政协会议上小题大做,跟周洋这“小孩”过不去,恐怕另有原因。如果周洋很世故,会首先在感谢国家的帽子下,紧接着感谢体育总局的领导,这恐怕是于副局长最愿意听到的。

**

     周洋,其实你不懂于副局长的心。

**

    体育总局的领导们别在为难这些为你们增光的孩子们了(尤其看到高主任属下的那些未成年的体操女童工们幼稚的脸,都不好意思祝她们节日快乐)。有时间管管打假球的问题吧。

**

     在此,想到了华为任正非总裁解读《北国之春》的一段话,送给周洋。

**

     

**

      当一个青年背井离乡,远离亲人,去为事业奋斗,唯有妈妈无时无刻不在关怀他,以至城里不知季节已变换,在春天已经来临时,还给他邮来棉衣御严冬。而我再没有妈妈会给我寄来折耳根(鱼腥草)、山野菜、辣肠……了,这一切只能长存于永恒的记忆。儿行千里母担扰,天下父母都一样,担忧着儿女。我写的《我的父亲母亲》一文,日本朋友也译成了日文、英文让员工传阅,他们误认为我是孝子。我是因为没有尽到照顾父母的责任,精神才如此内疚与痛苦。我把全部精力献给了工作,忘了父母的安危,实际上是一个不称职的儿子。

**

   一个人离开家奋斗是为了获得美好的生活,爱情又是美好生活中最重要的部分,但爱情就像独木桥一样,人家过了,你就不能过。离家已经五年,在残雪消融、溪流淙淙的时候,面对自横的独木桥,真不知别人是否已经过去,心爱的姑娘可安在。那种惆怅,那种失落,那种迷茫,成功了又能怎么样?

**

    棣棠丛丛,朝雾蒙蒙,静静的水车,小屋,与阵阵无忧无虑的儿歌声相伴的是父兄的沉默寡言。我们多数人能去读大学,都是父兄默默献出自己的结果。他们含辛茹苦的,一点一点的劳动积攒,来供应远在他乡孤立无助的游子他们自身反而没有文化。他们用自己坚硬的脊梁,为我们搭起了人生和事业的第一个台阶。但愿他们别太苦了自己了,愁时相对无言也沽两杯薄酒。我们千万不要忘记他们千万不要嫌弃他们,千万不要忘记报答他们。

**

  

**

    周洋你没错!

2010-7-16 16:14:55 顶部
nihaos
等级:HR首席专家
权限:普通用户
积分:5016
金钱:5016
声望:5016
经验:5016
发帖数:5016
注册:2019年10月19日
  资料   短消息编辑 删除 引用 第2楼
点此打开链接!讨债公司/点此打开链接!蓝月传奇辅助/点此打开链接!蓝月辅助
2022-10-2 8:23:18 顶部
 快速回复
  • 支持UBB,HTML标签

  • 高级回复

  • 操作选项: 评分 加精 解精 奖惩 设专题 设公告 解公告 固顶 总固顶 解固顶 结帖 解结帖 锁帖 解锁 移帖 删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