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所在位置:论坛首页 -> 人力资源管理师培训 -> HR专业资料下载分享区 -> 人力资源战略 -> 某设备研发销售企业管理咨询项目
回复
标题:某设备研发销售企业管理咨询项目收藏 编辑 删除 楼主 | 上一篇 下一篇
pmt2010
等级:HR文员
权限:普通用户
积分:8
金钱:12
声望:4
经验:4
发帖数:4
注册:2010年3月10日
资料 短消息2010-3-10 10:58:50
******************************************
**

【客户背景】

**

  该公司是一家国有改制企业,也是华南地区最大的专业电信设备制造企业之一,成立于1983年,目前有员工1000多人。该公司发展稳健,效益好, 且以较快的速度增长,规模也在不断扩大。但随着市场经济的飞速发展,公司高层感觉到在人事管理方面常常力不从心。故特聘请我公司管理咨询师为其进行人力资源管理咨询工作。

【现状分析】
**

  该公司属于研发销售企业,在企业近几年的快速发展情况下,市场扩张很快,同时其管理基础明显没有跟上,通过深入调查,我们发现该公司在人力资源管理方面主要存在如下问题:

◆ 人力资源管理采取以往传统模式,尤其在薪酬和绩效上,薪酬没有合理的分配体系,绩效考核基本没有。致使大部分员工处于薪酬不平衡的状况,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员工的积极主动性很低。

◆ 销售人员的薪酬采取简单的工资+奖金制,由于地区区域和产品多样化的原因,使得销售人员的提成方面存在大量的抱怨,销售量一直上不去。

◆公司关键部门——研发部,员工之间横向沟通、协作的功能较差,研发部员工的积极性也不是很高,缺少研发产品销售奖金的激励。


【柏明顿解决方案】
**

◆ 根据公司实际情况,明确销售人员的提成来源、提成方式以及享受提成的对象。针对各关键部门特别是研发部制定一套合理的销售奖金制度。

◆在针对公司做的岗位评价的基础上,建立薪酬管理体系,更加合理地激励员工。

◆ 建立绩效管理体系,加强全体员工的绩效考核意识。

【方案实施】
**

  在方案实施过程中,通过讨论、讲解,我们为该公司的销售人员、销售管理人员、研发人员建立一套科学的提成方案,然后,通过薪酬策略沟通、岗位评价、薪酬调查建立起一套规范的薪酬体系,并协助完成对现有人员的套改。最后,通过指标分解与讨论,为每个部门、每个岗位建立绩效管理体系。并对出现的问题及时给予解决,我们最终使公司各部门和岗位的薪酬和绩效得以运用,并对相关人员进行了操作培训,然后,正式实施方案。

【实施效果】
**

◆销售提成体系顺利在该公司实施,并明显提高了相关岗位的人员积极性;

◆薪酬方案顺利实施,大部分中高层管理人员,认为该方案比较科学合理,员工也认为这套薪酬方案对他们很公平。

◆通过绩效管理体系的实施,员工的工作效率、工作积极性都有明显提高,对工作中需要改善的地方和改进方法都有很明确的目标。

◆该公司领导对最终形成的解决方案非常满意。公司内部员工的工作热情极大的增强了。

2010-3-10 10:58:50 顶部
nihaos
等级:HR资深专家
权限:普通用户
积分:3485
金钱:3485
声望:3485
经验:3485
发帖数:3485
注册:2019年10月19日
  资料   短消息编辑 删除 引用 第2楼
点此打开链接!讨债公司/点此打开链接!蓝月传奇辅助/点此打开链接!蓝月辅助
2022-8-26 16:34:14 顶部
 快速回复
  • 支持UBB,HTML标签

  • 高级回复

  • 操作选项: 评分 加精 解精 奖惩 设专题 设公告 解公告 固顶 总固顶 解固顶 结帖 解结帖 锁帖 解锁 移帖 删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