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所在位置:论坛首页 -> 人力资源管理师培训 -> CHRC每日必读 -> 有效的人力资源管理是企业利润之源
回复
标题:有效的人力资源管理是企业利润之源收藏 编辑 删除 楼主 | 上一篇 下一篇
禹志
等级:HR文员
权限:普通用户
积分:4
金钱:6
声望:2
经验:2
发帖数:2
注册:2010年11月12日
资料 短消息2010-11-12 15:13:19

有效的人力资源管理是企业利润之源

**

 

**

每一个企业都希望赚钱,每一个企业家都希望获得利润的最大化。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企业都赚钱,甚至很多企业都在亏损。在企业管理中,销售管理常常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这是因为企业的销售量/额、销售利润直接影响到企业以及企业中的员工切身利益。生产管理常得到重视,是因为生产的产量、质量、交期、成本都直接影响到客户和销售。但是,只关注销售管理的企业销售业绩往往做不好,只关注生产管理而忽略与生产相关的人员管理也是个大问题,企业管理一句话:人是一切问题的根源。只有关注员工,重视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才能提高企业的利润。

**

财务学上有个利润公式:利润(P)=销售额(S)-成本(C

**

在决定销售额的的大小除去市场、重要客户贡献、产品有竞争力的价格等因素外,其实销售员工的能力+努力都是人力资源管理的问题。有能力的员工首先是基于有效的测试甄选、招聘录用。还有:员工进入公司后的合理任用;结合其自身特点和工作需要的针对性培训、开发;员工的职业生涯规划等等对员工的能力都有重要的影响。企业的绩效考评、薪酬福利、培训、任用、职业生涯规划,企业文化氛围等等都直接影响着员工的工作态度是否努力。所以说,企业的销售额是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决定的,优秀的人力资源管理,能带来良好的销售额。

**

    我们再来看决定销售额的其他几个方面:价格、质量、品牌、市场营销等等。例如价格:产品(例如楼盘、汽车、电器等)的最初定价和产品的价格调整都是难度很大、很复杂的事情,对产品的竞争能力(销量)有重要影响。要做好定价、调价工作,相应人员需要有较高的综合素质,较强的专业能力以及积极努力的工作态度。要能够专业的了解市场,掌控市场信息,把握客户消费心理,这些都是人力资源管理要解决的人的问题。

**

同样,通过分析产品的质量、品牌、市场推广方式等等其他几项影响产品销量要素的决定因素都能得出一个结论:搞好人力资源管理工作,才能提高企业的销售额。同样我们也可以通过分析产品成本、销售费用、财务费用、管理费用、生产成本的决定因素得出类似结论:搞好人力资源管理,提高工作效率,才能降低产品成本,减少销售费用、削减财务费用、压缩管理费用。所以说:有效的人力资源管理是企业利润的来源。

**

    因此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除了有完整的HR功能外,还要融入先进的管理理念,才能促使企业将人力资源管理以成本为中心变成利润中心,来驱动人力资源管理和升级和转型。实现以员工发展与能力管理为核心的人力资源管理,将利润与人的能力、态度、技能评估结合起来,并将这种管理理念融入到人力资源规划、组织架构设计岗位分析、薪酬设计规划、人力挽留计划、精准甄选招聘、精细培训管理、职业规划、接班人计划、绩效管理等管理职能之中,形成了一个闭环的、现代的、以利润为中心的人力资源管理模式。

**

禹志——利润中心型人力资源管理模式创始人
全国知名实战派人力资源管理专家;
亚太人力资源管理研究所副研究员;
国际绩效改进协会(ISPI)会员;
上海乔曼国际训练机构高级合伙人;
香港时代光华管理学院特聘教授;
东方企业培训网首席咨询顾问;
利润中心型人力资源管理模式创始人、推动者;
禹老师的课程以实战、实用、实效见长,能帮助企业解决经营管理当中的实际问题,是深受企业喜欢和尊敬的专家.授课案例丰富,讲解透彻,语言富有激情与感染力,让您能顿悟到现代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核心与真谛。 禹老师于九十年代早期即学习和从事日本/美欧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与实践,是西方人力资源管理与中国企业实际相结合的先驱者与传播者。
尤其是在企业高级人才经营、卓越绩效管理方面有丰富经验和理论高度,他在多年HR工作实践经验中总结提炼而成的: “利润中心型人力资源管理模式”获得许多企业的高度认可和广泛运用。
常应邀北大企业家高管培训中心、清华职业经理人培训中心、浙大经济管理学院、内蒙古人事厅、中企联、杭州人事局干部培训中心等机构主讲企业利润中心型人力资源管理,绩效与薪酬管理,企业人才选育用留等经典课程。 
讲课风格:
融厚实的理论功底与成功实战经验于一炉 ;分享成功企业HR之真谛;
生动朴实的讲解与恰当的实战案例相结合;全面提升学员的实战能力;
课堂教学轻松互动,控堂严谨不失活泼,多媒体教学手法运用自如;
(禹老师光盘VCD、书籍将陆续在11年春节前全国各大书店机场上架,请关注)
主讲课程:
◇ 利润中心型人力资源管理系列
利润中心型人力资源管理模式(总课)
以利润为中心的企业组织设计与岗位分析
以利润为中心的企业招聘甄选管理
以利润为中心的企业培训管理
以利润为中心的企业绩效管理
以利润为中心的企业员工关系管理
以激励为核心的薪酬福利体系设计
◇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核心技能系列
企业内部培训师(TTT)实务
☆  企业部属培育与教练技巧
☆  企业内部绩效股权设计技巧
企业员工辞离职面谈技巧
企业非人力资源经理的人力资源管理
◇  职业经理人打造系列
职业经理人八项管理全能提升特训
经理人职业化塑造
企业中层经理高效执行力打造
企业基层主管工作能力与素质提升
高绩效团队建设打造实务
部分授课企业:
松下万宝电器、东莞永成电器、广东佛山电信、上海宝钢国际、浙江巨化集团、浙江正泰集团、中国万向集团、宁波博威集团、中国宁波银行、中国工商银行杭州分行、杭州东泽电器、中国重汽杭州发动机、中国联通衡水分公司、内蒙古人事厅、河南中州铝业、河南许昌移动、浙江三彩服饰、浙江嘉益日用品、浙江升华集团、中国扬子石化、北京金蓝盟管理咨询、大庆油田培训中心、四川倍垒培训中心、北大企业家高管培训中心、杭州市干部培训中心、北京中企联培训中心、济南海纳管理咨询、复旦大学太平洋金融学院…等
部分客户评价:
 禹老师在利润中心型人力资源管理模式构建方面确实很具权威性,他帮我们设计的以利润为中心的绩效考评体系,我们公司的高层领导和大部分员工都感到满意,认为可操作性和激励性很强。
 ---  杭州东泽电器俞总经理
   禹老师在人力资源管理方面非常敬业和专业,尤其是他身上多年的外企高级管理经验和咨询实战经验的完美结合,值得许多民营企业学习。
                           ---  浙江嘉益日用品公司戚总经理
 以前我面试人才总是是凭感觉,面试的方法和手段也不很多,公司人才的招聘成本很高。现在系统的听过禹老师的以利润为中心的招聘与甄选课程后,有了长足进步,尤其是禹老师松下的面试技巧和“70%求才法”分享,使我受益非浅!
                               ---  济南房玉华玻璃公司房总经理
   我听过禹老师主讲的《〈以利润为中心的企业培训管理》后,回到公司进行了大量调研,并不时请禹老师指导,如今,我们的培训计划都能充分落实,有效实施,培训效果也渐渐进行评价并与绩效挂钩了,培训风气和氛围大有改观,禹老师是真正的实战型HR专家。
                               ---  广西电力南宁分公司HR彭经理
 禹老师帮我们旷世集团所做的以利润为中心的绩效管理体系咨询收到了良好效果,我们的中高层经理已经懂得如何对下属进行科学考评和有效的绩效反馈沟通了!
                           ---  宁波旷世智源股份公司金总经理
老师经典感言:
职业培训师最大的能耐不仅仅是教会学员某项知识或技能,更要善以精湛的授课技巧与学员充分互动共鸣,以自身的人格魅力去影响和感悟学员,激发他们大脑中伟大的思想和心灵美好的善念,从而不断驱动自我,超越自我,迈向卓越!

禹志——利润中心型人力资源管理模式创始人
全国知名实战派人力资源管理专家;
2010-11-12 15:13:19 顶部
nihaos
等级:HR首席专家
权限:普通用户
积分:4649
金钱:4649
声望:4649
经验:4649
发帖数:4649
注册:2019年10月19日
  资料   短消息编辑 删除 引用 第2楼
点此打开链接!讨债公司 点此打开链接!搬家公司 点此打开链接!网站制作
2022-2-17 15:13:24 顶部
nihaos
等级:HR首席专家
权限:普通用户
积分:4649
金钱:4649
声望:4649
经验:4649
发帖数:4649
注册:2019年10月19日
  资料   短消息编辑 删除 引用 第3楼
点此打开链接!讨债公司/点此打开链接!蓝月传奇辅助/点此打开链接!蓝月辅助
2022-10-2 6:32:20 顶部
 快速回复
  • 支持UBB,HTML标签

  • 高级回复

  • 操作选项: 评分 加精 解精 奖惩 设专题 设公告 解公告 固顶 总固顶 解固顶 结帖 解结帖 锁帖 解锁 移帖 删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