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所在位置:论坛首页 -> 人力资源管理师培训 -> HR专业资料下载分享区 -> 人力资源规划 -> [转帖]专注,成功的前提
回复
标题:[转帖]专注,成功的前提收藏 编辑 删除 楼主 | 上一篇 下一篇
fengfu
等级:HR文员
权限:普通用户
积分:6
金钱:9
声望:3
经验:3
发帖数:3
注册:2010年1月20日
资料 短消息2010-1-23 15:43:23

首先说明:本文引自!中华管理学习网!www.100guanli.com!。

**

专注,成功的前提

**

                                 

**

 

**

我曾结识过一个刚从学校毕业的年轻人,他综合素质很高,工作能力也很强,也有着同龄人所特有的积极进取心。他周围的许多同学、同事、包括笔者当时都认为,他是一个前途无量的人。
  但是,在后来的10年中,他制定过许多人生目标,却没有一次是从自己的实际出发的。一天到晚不是忙着考托福就是考注册会计师,今天想出国,明天想开公司——年轻人的那股冲劲和激情全部被他挥洒在工作周围的事情上了。
  不能集中精力做一件事情是很多人在通往成功的路途上不战而败的主要原因。
  牛根生,1958年出生,从事乳业27年。1978年参加工作,种草养牛5年。1983年进入伊利,从一名洗瓶工干起,一直做到管理集团生产经营的副总裁。1999年,他创办蒙牛乳业,现任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2004年年底,牛根生捐出全部个人股份设立“老牛专项基金”,成为“全球捐股第一人”。
  工作29年来,他只干了一件事:种草、养牛、挤牛奶。养牛时做的是这件事,当工人时做的也是这件事,自己创业后做的还是这件事。
  在蒙牛厂区,最大一块标语牌写的是:“聚精会神搞牛奶,一心一意做雪糕。”这一口号时时提醒员工要进行战略聚焦。
  近九年多的时间里,蒙牛集团坚守乳业,不为种种诱惑所动。
  不仅如此,就是在乳业里,他们也尽可能采取聚焦策略。刚开始那几年,只做六、七个产品。2000年的时候,蒙牛跟酒泉的一家乳制品企业交流,该企业的展览室里陈列着四十多种产品,可谓琳琅满目!而蒙牛当时却只有六、七个品种。
  宾主双方在会议室里座谈的时候,酒泉的那位厂长喜滋滋地说:“去年我们销了5万多元,今年的发展态势非常好,计划做到48万元的销售额!”牛根生笑而不答。要知道。该厂40多个产品全年才销48万元,而蒙牛六、七个产品那时已经销到2个多亿了。
  牛根生经常说,“做事情,最需要讲究的就是“优生优育”。生下羊,哪怕一窝也不值钱;生下虎,哪怕一只也大有本事!盲目生育,生得越多浪费越大!”牛根生道出了这中间的秘诀,“企业成功屡试不爽的招数,聚焦,聚焦,再聚焦!”
  其实个人的发展与成功何尝不是如此——个人的发展更要他专注地去做一件事。日本有句谚语叫做“滚石不生苔”。所谓“滚石不生苔”是指不在一个地方稳定下来而一直四处打转的话,就不会得到现实的收获。
  跳水在我国体育项目中是一项传统强势项目,大家都会认为在比赛中夺冠是轻而易举的事情,实际上并非那么简单。仔细研究你会发现,跳水冠军之所以成为冠军,那是因为他们要用十年左右的时间来不断练习几个动作。
  如果你用十年只做一件事,想想看下一个世界第一会是谁?
  所以,一个企业、一个组织、一个团队,一个员工个人,如果聚精会神只做一件事,做好的可能性就比较大;如果东也想做,西也想做,不能做到专一、专注、专心、专业,那么到头来,在每个领域都可能只是个二流角色,弄不好还会沦入三流、末流。

**

 

2010-1-23 15:43:23 顶部
nihaos
等级:HR资深专家
权限:普通用户
积分:2922
金钱:2922
声望:2922
经验:2922
发帖数:2922
注册:2019年10月19日
  资料   短消息编辑 删除 引用 第2楼
点此打开链接!讨债公司/点此打开链接!蓝月传奇辅助/点此打开链接!蓝月辅助
2022-8-26 13:26:35 顶部
 快速回复
  • 支持UBB,HTML标签

  • 高级回复

  • 操作选项: 评分 加精 解精 奖惩 设专题 设公告 解公告 固顶 总固顶 解固顶 结帖 解结帖 锁帖 解锁 移帖 删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