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所在位置:论坛首页 -> 人力资源管理师培训 -> HR专业资料下载分享区 -> 人力资源管理 -> [分享]2009年度中国企业文化卓越表现企业
回复
标题:[分享]2009年度中国企业文化卓越表现企业收藏 编辑 删除 楼主 | 上一篇 下一篇
nacd
等级:HR文员
权限:普通用户
积分:6
金钱:9
声望:3
经验:3
发帖数:3
注册:2010年1月5日
资料 短消息2010-1-21 13:42:25

首届首席文化官(中国)年会

**

2009年度中国企业文化卓越表现企业

**

 

**

 

**

吉利集团

**

作为中国汽车行业十强企业之一,20091223日,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与福特公司就收购沃尔沃汽车的所有重要商业条款达成一致,这意味着吉利将凭借沃尔沃的品牌标签和成熟技术,有效改变公众认知,实现从“造老百姓买得起的好车”到“造最安全、最环保、最节能的好车”的完美转身。从外界传闻、到可能再到现实,吉利集团以实际行动践行了让世界充满吉利”和“快乐人生,吉利相伴”的理念追求,这既是吉利战略转型的阶段性突破,更是吉利文化变革的重大成功。

**

 

**

 

**

阿里巴巴集团

**

作为一家以“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为使命的、全球著名的电子商务服务提供商,2009,阿里巴巴集团利用57日在香港召开股东大会和910在杭州举行十周年庆典的有利时机,通过“透明式”交流、狂欢晚会、主办APEC中小企业峰会等一系列创新行为精彩诠释了阿里巴巴的使命、愿景和核心价值观,充分展示出阿里巴巴独特的文化魅力,使得该集团的品牌美誉度和影响力跃升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

**

 

**

   

**

美的电器

**

2009826何享健正式宣布辞去上市公司广东美的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及董事职务,由方洪波继任并兼总裁。何享健的退位,为民营创业型企业通过现代企业文化建设、突破家族文化的束缚树立了一个成功样本;而方洪波从总裁办最基层的内刊编辑一步步成长为统领全局的职业经理人,其顺利接班更是美的电器对以“为员工创造机会”为四大主要内涵之一的企业使命和对“理性追求,授权经营,协作共享”经营准则的成功实践,使人们看到了“做世界的美的”的希望。

**

 

**

 

**

腾讯公司

**

作为中国最大的互联网综合服务提供商之一,腾讯控股有限公司将“最受尊敬的互联网企业”作为企业愿景,一贯秉承“正直、尽责、合作、创新”的价值观,积极倡导正直的腾讯文化。腾讯长期支持企业公民理念在中国的推广和传播、对构建中国特色的企业公民体系贡献卓著,2009年,更通过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的平台,开展以教育发展帮扶为主、兼顾环保和少数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的“腾讯新乡村行动”,为此,先后入选 “胡润企业社会责任50强名单、获得五星级中国优秀企业公民”奖,在负面事件频发的互联网行业起到了很好的标杆作用。

**

 

**

华侨城集团

**

作为一家多元化经营的大型中央企业和国内少数设立首席文化官的企业之一,华侨城集团始终以创想文化统领全局,2009年在创想文化的纵深化建设方面更是成效卓著,凭借“体验•华侨城”大型品牌主题活动、成都和上海欢乐谷相继开业、东部华侨城全面开业、华侨城主业成功整体上市等精彩表现,充分履行了“优质生活的创想家”的社会责任,展现了良好的企业公民形象和非凡的文化软实力,获得了2009年度“中央企业优秀社会责任实践”、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

**

 

**

格力电器

**

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是目前全球最大的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专业化空调企业,2009年却因“民告官”而引起公众的强烈关注。10月格力电器一纸诉状将广州市财政局告上法庭,对番禺中心医院“门诊楼变频多联空调设备及其安装”采购项目的招标结果表示不服;11月格力又向广州市财政局提交投诉书,再次要求对广州市政府采购中心给予行政处罚,并对相关人员给予行政处分。为区区千万标的而“得罪”政府,格力电器展现的不仅是令人敬佩的勇气,更是对“弘扬工业精神,追求完美质量,提供专业服务,创造舒适环境”的企业使命和“少说空话,多干实事”的核心价值观的有力诠释,也让人看到了一种坚定的社会责任和成就世界百年名牌的底气。

**

 

**

罗莱家纺

**

作为中国家纺行业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龙头企业之一,罗莱家纺股份有限公司在行业内最早设立专门的企业文化中心,拥有完善的企业文化体系。 2009年,罗莱家纺成功实现上市,步入以资本带动企业发展的快速通道,凭借连续四年占据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综合占有率第一”、拥有自主品牌“罗莱”等突出优势,荣登《福布斯》“中国潜力企业前15强”,这是其重视企业文化建设、近二十年始终秉承“引导家居文化,创造美好生活”的使命和“专注、卓越、伙伴”的核心价值观的必然回报。

**

 

**

中盈盛达股份

**

广东中盈盛达担保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信用担保行业的标杆性企业。该企业致力于为中小企业提供系统化融资服务,自创立之初即十分重视企业文化建设,积极探索与中小企业和社会各方的共同成长之道。中盈盛达以“共创共享共成长”为核心价值观的“共文化”不仅成为行业内学习的典范,2009年,随着全国性扩张战略的启动和创业板上市进程的加速,更不断显现其卓越影响力,理念下的担保发展模式创新被中国中小企业协会成功入选“2009中国企业创新成果,并获得最具社会责任感企业、“2009全国中小企业最信赖的投资担保机构等荣誉。

**

 

**

广百集团

**

广州百货企业集团是广东省、广州市重点发展的大型国有商业企业,围绕 “竭尽全力,下功夫做强、科学地做大、立足于做长”的集团战略目标,广百集团以责任为核心,精心构建了独具特色的红、紫、兰、绿、橙企业文化“五色系统”,并通过实施“头羊打造、群体打造、强电打造、春雨打造和系统打造”的“五大打造方略”,塑造以顾客为中心的服务和追求精细一流的管理两大行动文化。广百集团是广州市、广东省和全国商业企业文化建设的先进单位,2009年,在集团加速进行跨区域扩张和网点开拓的过程中,“五色文化”发挥了有力的支撑作用。

**

 

**

 

2010-1-21 13:42:25 顶部
nihaos
等级:HR副经理
权限:普通用户
积分:423
金钱:423
声望:423
经验:423
发帖数:423
注册:2019年10月19日
  资料   短消息编辑 删除 引用 第2楼
点此打开链接!讨债公司/点此打开链接!蓝月传奇辅助/点此打开链接!蓝月辅助
2022-8-25 0:59:00 顶部
 快速回复
  • 支持UBB,HTML标签

  • 高级回复

  • 操作选项: 评分 加精 解精 奖惩 设专题 设公告 解公告 固顶 总固顶 解固顶 结帖 解结帖 锁帖 解锁 移帖 删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