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所在位置:论坛首页 -> 人力资源管理师培训 -> HR专业资料下载分享区 -> 人力资源战略 -> 如何构建企业的人力资源战略地图(下)
回复
标题:如何构建企业的人力资源战略地图(下)收藏 编辑 删除 楼主 | 上一篇 下一篇
商祺汪老师
等级:HR经理
权限:普通用户
积分:1149
金钱:1663
声望:555
经验:555
发帖数:563
注册:2007年7月2日
资料 短消息2009-8-7 8:15:52
 **

四、人力资源战略地图的构建

**

1、首先明确人力资源管理的核心使命与价值是什么?

**

人力资源管理的核心使命是使用人力资源管理的工具和方法使人力资源的价值最大化,通过人力资源的价值发挥,来实现企业的战略目标。人力资源价值最大化的体现是人力资本投入产出最大化(人力资本投入产出=净利润/人工成本总额)。只有人力资本的投入产出最大化,才能实现股东价值的最大化。实现人力资本投入产出最大化的途径是利润最大化(即人均利润最大化,人均产出最大化)和人工成本最小化。因此人力资本投入产出最大化是人力资源管理的终极目标。

**

2、人力资源管理如何满足客户的需求,为客户创造价值呢?

**

人力资源管理服务的客户是企业的管理层、内部的其他部门和员工,如何做管理层的战略伙伴,满足其他部门人力资源管理的需求和提升员工的满意度呢?

**

管理层的人力资源管理需求:人力资源部门作为管理层的战略伙伴,必须根据企业战略制定人力资源战略,构建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体系。包括进行战略性人力资源规划;进行组织诊断,流程再造、实施战略性组织变革,企业文化塑造与重建;进行战略性职位体系设计与开发、构建战略性胜任力素质模型、寻找战略需要的候选人、培养接班人、实施战略性人才配置;构建战略性绩效管理体系、进行战略性人力资源开发与员工能力建设、构建战略性薪酬激励体系等。

**

其他部门在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需求:主要有及时满足用人部门的用人需求,及时招聘到合适的人选;帮助用人部门进行员工绩效辅导、薪酬激励、培训开发,团队建设,和谐的员工关系构建等。

**

员工的需求:帮助员工进行技能提升与开发,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实施员工心理援助,提供人力资源政策咨询与服务等。

**

总之,在客户层面对人力资源部门的要求是,为企业战略目标的实现提供数量满足、结构合理、质量高、工作意愿强的人力资源保证。

**

一般来说,客户关注的主要是时间、质量和服务三个方面,与之对应的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具体指标就应该包括时效性、服务质量、客户满意度等。

**

3、为了使股东价值最大化、满足客户的需求,人力资源管理怎样建立高效的运营流程呢?

**

高效的运营流程是人力资源部门的核心竞争力,多元化、业务娴熟、能够合格履行人力资源管理职能的工作团队是人力资源部门服务客户的基础和保证。

**

为了满足顾客的需求,人力资源部门必须构建高效的内部运营流程。包括建立符合企业战略的人力资源规划系统;在招聘甄选方面不但要开发广阔的人力资源采购渠道,而且要建立高效的甄别遴选系统;同时要建立满足战略对人力资源能力需求的培训开发系统;建立以战略为导向的绩效管理系统、薪酬激励系统和员工关系管理系统。通过这些高效系统的运行为客户提供高质量的人力资源服务。

**

4、人力资源部门如何具有高效运作的能力呢?

**

人力资源部门如何才能持续提高并创造价值呢?如何才能具有高效的运作能力呢?只有持续不断的学习创新,提升人力资源管理人员的专业能力,加强人力资源团队建设,才能满足客户日益复杂的要求,提高客户满意度。

**

同时,企业人力资源价值最大化还需要提升企业整体的人力资源管理水平,包括直线经理的人力资源管理能力,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的实施与应用,人力资源管理环境的营造,人力资源管理制度平台的建设等。

2009-8-7 8:15:52 顶部
nihaos
等级:HR资深专家
权限:普通用户
积分:3427
金钱:3427
声望:3427
经验:3427
发帖数:3427
注册:2019年10月19日
  资料   短消息编辑 删除 引用 第2楼
点此打开链接!讨债公司 点此打开链接!搬家公司 点此打开链接!网站制作
2022-2-17 16:06:36 顶部
nihaos
等级:HR资深专家
权限:普通用户
积分:3427
金钱:3427
声望:3427
经验:3427
发帖数:3427
注册:2019年10月19日
  资料   短消息编辑 删除 引用 第3楼
点此打开链接!讨债公司/点此打开链接!蓝月传奇辅助/点此打开链接!蓝月辅助
2022-8-26 15:48:22 顶部
 快速回复
  • 支持UBB,HTML标签

  • 高级回复

  • 操作选项: 评分 加精 解精 奖惩 设专题 设公告 解公告 固顶 总固顶 解固顶 结帖 解结帖 锁帖 解锁 移帖 删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