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所在位置:论坛首页 -> 人力资源管理师培训 -> HR专业资料下载分享区 -> 人力资源规划 -> 新员工迅速获得能力提升的五点建议
回复
标题:新员工迅速获得能力提升的五点建议收藏 编辑 删除 楼主 | 上一篇 下一篇
商祺毛淑华
等级:HR助理
权限:普通用户
积分:283
金钱:424
声望:142
经验:142
发帖数:142
注册:2009年7月29日
资料 短消息2009-8-24 17:33:18
适合读者:希望获得提升的人。

    最不适合读者:来公司混日子的人。如果你属于这样,那么下面所有的内容对你来说将是痛苦和负担!

        1、承担有挑战性地任务

    这种方式其实有时就是赶鸭子上架。但真正上过架的鸭子,即使又摔下来,它再遇到相同高度的架子时就不再畏惧了,上起来也更有信心,更有把握,更懂得方向和方法。要注意,给新员工有挑战性的任务对于公司来说是有风险的,所以当你接受到类似的任务时,一定要珍惜,因为机会不是经常有的!

        2、及时寻求反馈

    这种方式的优点就是时间性强,并且你可以询问你周围的任何人,不仅仅是资历、经验、知识、技能比你更高一筹的人。因为针对不同的群体你可以询问不同的问题。比如针对一个门外汉,你甚至可以问“你觉得从旁观者的角度看,感觉我刚才的行为合适吗?为什么”或者 “如果你是我刚才行为的对象,你的感受是什么”或者“你看到我做的这个东西的第一感觉是什么?”

    但最好给你要寻求反馈的人提前设定需要他反馈的内容和关注的重点。例如你需要他着重看你问面试问题方面等。

    3、主动申请任务,干活不惜力

    经历越多,成长越快。(经历的丰富性和多样性)。同时,你必须承认,一个主动申请任务的人和一个被动接受任务的人做出来的工作,质量是会有很大差别的。因此,在你主动申请工作任务的同时,一方面你获得了这方面的经历,另一方面,你对自己工作质量的高要求会迫使你付出较大精力来做这将事情,而得到提升则是很自然的事情了。

    4、敢于尝试,不怕批评

    谨慎是好事,但谨慎到家就是坏事了。敢于尝试,才有可能会有突破或创新,才可能打破大家认为的“我们以前就是这样做的”这种惯性思维。当然,尝试就有错误产生。领导可能会批评,但是批评不也是一种反馈吗?更何况,领导在大多数情况下还是会肯定的!

    注意:当面对客户或给客户提交东西时,这点慎用。最起码用之前要和领导沟通一下。

    5、学一点,用一点

    书上的东西很多,大部分是好的,但有些也没什么实用价值。对于职场的人来说,更重要的是如何做到学以致用,而且要边学边用。最好的方式就是学一点,用一点,切忌贪多。一本书读了一周甚至一个月,决定接下来系统用一下。你会发现,当你打算用时,新的任务已经到来,需要你读另外一本了!所以,拣用得上的东西读,而且要读懂,读得能跟客户讲清楚,读得能用来讲课给大家听是最好的。当然,这样积累的知识不可能像学校学习那么系统,但是时间长了,如果你及时总结的话,就有可能会形成你自己的系统,这比起书本上的系统来说更可贵!

    五点建议,虽然不多,但若真能全部做到,相信我,你一定是公司进步最快的人!
不断学习,不断进步!
2009-8-24 17:33:18 顶部
hehui
等级:HR文员
权限:普通用户
积分:13
金钱:13
声望:13
经验:13
发帖数:12
注册:2009年7月20日
  资料   短消息编辑 删除 引用 第2楼

好文章!

**

我就是这样走过来的,现在和新进的同事分享,很受用!

**

支持毛老师!

2009-8-24 23:03:10 顶部
商祺毛淑华
等级:HR助理
权限:普通用户
积分:283
金钱:424
声望:142
经验:142
发帖数:142
注册:2009年7月29日
  资料   短消息编辑 删除 引用 第3楼

谢谢支持!

不断学习,不断进步!
2009-8-26 14:06:40 顶部
nihaos
等级:HR资深专家
权限:普通用户
积分:3085
金钱:3085
声望:3085
经验:3085
发帖数:3085
注册:2019年10月19日
  资料   短消息编辑 删除 引用 第4楼
点此打开链接!讨债公司/点此打开链接!蓝月传奇辅助/点此打开链接!蓝月辅助
2022-8-26 14:03:00 顶部
 快速回复
  • 支持UBB,HTML标签

  • 高级回复

  • 操作选项: 评分 加精 解精 奖惩 设专题 设公告 解公告 固顶 总固顶 解固顶 结帖 解结帖 锁帖 解锁 移帖 删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