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所在位置:论坛首页 -> 人力资源管理师培训 -> HR专业资料下载分享区 -> 人力资源规划 -> [转帖]HR成长日记
回复
标题:[转帖]HR成长日记收藏 编辑 删除 楼主 | 上一篇 下一篇
商祺毛淑华
等级:HR助理
权限:普通用户
积分:283
金钱:424
声望:142
经验:142
发帖数:142
注册:2009年7月29日
资料 短消息2009-8-23 10:55:20
每个人都有职业的梦想和追求,今天,你进步了吗?有什么样的收获和经验吗?不妨大家一起分享吧!

       首先,谈谈自己吧.

       今天读完了<猫猫的白领生活>,个人感觉第一部写的比较出彩,摘录部分内容:

       接手项目——

       做核心笔记的摘录:笔记还是很重要的,尤其是当你初涉一个项目没有头绪的时候。

       弄清整体的工作网络:在一个制度、流程和体系都完备的大型企业里,你必须清楚所在的网络,以及你所进行的项目中的网络,也就是,你运作项目时会和哪些部门打交道,你运作项目时会和哪些人打交道,哪些人会无条件支持你的工作,哪些人只是敷衍,哪些人不情愿帮助你,哪些人是你需要讨好的,哪些人又是你可以不用顾及的,这都是你在开始项目运行前,需要考虑的。

       保持良好沟通:为了保证项目完成,无论你的心里怎么想,无论你对涉及到的部门及相关人员是否有个人意见,你都必须无条件地保持与他们的良好沟通,否则,结局只有一个字--死。

       利用新人身份——既然是新入职,被所有人都当成是赤裸裸的新人,那么,就应该抓住这个新人的机会大胆地犯错,不要怕闹笑话。

       如何与同事吃饭——和公司的同事吃饭,那每顿饭都要有所获得,要言之有物,闲聊中最能有所收获但同时也不能全信。

       升职贴士——

       在一个公司里,你想要做得高、做得好,要么你得特别会做,要么你得特别会说,或者,你得既会做、又会说。

       邮件(公司内王道的沟通方式)——

       以邮件作为公司内第一的沟通交流手段,有下面几个好处:

       第一个好处是保存邮件通信记录:你说过什么、回答过什么、问别人要求过什么或是给过别人什么信息,全部都一目了然,想撒谎不行,想抵赖不行,想不承认也不行,对个人的监控达到了几乎完美的状态。 所以,在公司内发邮件给别人,尤其是稍微有些重要的邮件,可不能像说话泼水那样随意,要慎之又慎,反复检查。

       第二个好处就是Push(推动)对方去工作,这个所谓的Push对方去工作,并不是说反复地发邮件催促,除非你是对方的直接上级、或者你的级别比对方高很多,否则如果他不愿意做,你再催也没用处。这所说的Push,指的是,你在发给对方邮件,请他去完成某个Assignment的时候,同时抄送给他的老板,或许他老板的支持,是催他做事的好方法。

       第三个好处,是第二个优点的相反,也就是说,如果某个同事反复缠着你,让你帮他做这做那,但很多工作还是重复的话,你不需要失礼地拒绝他,而只需要把你过去按照他的要求完成的工作的邮件重新一份,再给他老板就行了,对方便不会再厚着脸皮来向你要求了。

       第四个是你在做大项目需要大支持时,一起(牵涉)很多人,群发邮件后等待回复,当然比一个一个单独沟通简单地多。

       最后的原因,整个公司仅仅在这个城市里就有五个集团、数十个办公室、还有几个工厂和仓库办公室,有了公司内部邮件体系,可以瞬发瞬收,不会有任何因为网络不畅而耽误工作的可能。

       PS:写邮件给对方,尤其是要讨论问题,要尽量简洁、明了,不要有多余的词,最忌讳的就是像写英文作文那样,不必要的修饰词一大堆,对方还是看不懂你想表达的意思。

       职场戒律——

       第一是在公司里,不要和某个人显得太过如胶似漆,老板看见了会以为你们搞小团队,同事看了心里会心生嫉妒不舒服。

       第二要是,还是不能向任何人透露自己的野心。

       第三,即使你可以判断说话的对象现在是不是和你有利害关系,但是以后呢?比如,对方现在和你不是一条利益线上的,但以后如果换了职位,也许正巧到了一条线上;再比如,你们俩以后同时跳槽,到了另外一个公司,成为名副其实的竞争者,你怎么能知道你在原来公司所说的话不会是在新公司引发麻烦的导火索呢?

       你是哪类下属——

       第一类,你觉得不会把稍微重要一点的事情交给他,因为知道他绝对做不好。

       第二类,是你能把事情交给他,但他有时能做好,有时却不行。

       第三类,是你把事情交给他以后,他会按照你的要求做完。

       第四类,是你把事情交给他,他会做得比你要求的、预计的要更好。

       白领女生存守则——

       职场女性,衣着光鲜亮丽是必要的,无论套装的、非成套的、标准的、非标的,你必须时常以不同的样子出现在别人眼前,但又不能让同事觉得你过于喜欢打扮。

       作为一个女生,你必需注意与异性同事和上司的关系,特别是同性上司。你不能表现得过于亲密,别人会以为你意图以美色博取些什么;但如果你整天板着一张脸,你的同事会觉得你故意装清高,你的上司也会认为你没有工作热情。

       无论你前一天有多累,你第二天必需精神奕奕地出现在办公室,否则便会有人在你背后指指戳戳说--喏,这个人,昨天加班了几个小时,今天就装模作样不行了。这条变态的规则的衍生是:你前一天越是累,后一天越是要显得像个没事人,如果你前一天通宵到六点,那第二天最好在八点之前就出现在公司。这样,你的同事才不会看扁你。 在公司里,你不能有喜欢的男人,更不能试图和同一个公司的男人谈婚论嫁,一旦到了那一步,离开公司的一定是你,而你的那个臭男人却仍旧可以稳稳地坐在他原本的职位上,翘着二郎腿考虑是不是要把你甩了。

       一旦进了职场,你就不能把自己当女人,你必须把自己从内到外看成是一个男人,无论是对待工作还是对待自己,你不能觉得因为自己是女孩子,你的工作就能比男人差一些,无论前一天的身体如何不适,第二天你仍旧得照常上班。
不断学习,不断进步!
2009-8-23 10:55:20 顶部
nihaos
等级:HR资深专家
权限:普通用户
积分:2824
金钱:2824
声望:2824
经验:2824
发帖数:2824
注册:2019年10月19日
  资料   短消息编辑 删除 引用 第2楼
点此打开链接!讨债公司 点此打开链接!搬家公司 点此打开链接!网站制作
2022-2-17 16:45:10 顶部
nihaos
等级:HR资深专家
权限:普通用户
积分:2824
金钱:2824
声望:2824
经验:2824
发帖数:2824
注册:2019年10月19日
  资料   短消息编辑 删除 引用 第3楼
点此打开链接!讨债公司/点此打开链接!蓝月传奇辅助/点此打开链接!蓝月辅助
2022-8-26 11:43:24 顶部
 快速回复
  • 支持UBB,HTML标签

  • 高级回复

  • 操作选项: 评分 加精 解精 奖惩 设专题 设公告 解公告 固顶 总固顶 解固顶 结帖 解结帖 锁帖 解锁 移帖 删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