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所在位置:论坛首页 -> 人力资源管理师培训 -> HR专业资料下载分享区 -> 人力资源规划 -> 通用破产,就在今天?
回复
标题:通用破产,就在今天?收藏 编辑 删除 楼主 | 上一篇 下一篇
陈冲
等级:HR总监
权限:普通用户
积分:1717
金钱:2540
声望:894
经验:894
发帖数:878
注册:2008年8月18日
资料 短消息2009-6-4 10:02:57

通用破产,就在今天?

**

         在美国密歇根州,5岁小女孩坎贝尔站在通用工厂外,她手中的牌子上写着:“我们将会思念你,通用!”。

**

  鉴于目前与债权人的重组谈判进展缓慢,困难重重,美国通用汽车公司6月1日向法庭正式申请破产保护几乎已成定局。

**

  此前,根据美国政府要求,通用必须在6月1日前向政府提交重组计划,否则将不再给予援助,这将迫使这家“百年老店”申请破产保护,同时这也可能成为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巨大而且最复杂的破产案。

**

  美国通用汽车公司5月29日开始为期两天的董事会会议,准备就公司命运作最终决定。虽然通用管理层眼下不愿证实,但业界普遍预期这家美国最大汽车生产商将于今天正式申请破产保护。

**

  最后的机会

**

  随着6月1日最后期限的来临,这家美国最大的汽车生产商也正紧锣密鼓地忙着做出一系列重要决定,希望在最后一秒躲过申请破产的厄运。

**

  通用的债权人是否同意美国财政部5月28日抛出的新“债转股”方案成为通用能否免于破产的唯一“救命稻草”。按计划,通用公司将把债权人所持公司270亿美元债务换成10%股份,并赋予债券持有人以较低价格购买重组后的新通用另外15%股份的权利,即可以在通用市值达到150亿美元及300亿美元时各增持7.5%的股份。这样能为通用一举抹去270亿美元的债务。

**

  眼下只有35%的债权人接受这一方案,距离政府设定的90%通过率依然遥远。目前这一谈判仍在继续。

**

  欧宝提前得救

**

  根据美国《破产法》规定,寻求破产保护的债务人须与代表债权人和股东利益的有关各方共同制订重组方案,方案必须得到债权人、债券持有人和股东的认可,并得到法院的批准。这一过程通常无比漫长。

**

  分析人士预计,如果通用进入到破产保护程序,因其重组规模庞大且涉及面广,整个过程仍需要60到90天时间。一旦申请破产保护,通用可能效仿4月宣布破产的克莱斯勒的重组方式,将出售其优质资产给美国政府。作为回报,美国政府将再向通用汽车注资约300亿美元,以帮助“新通用”的顺利诞生。

**

  此前,德国财长施泰因布吕克表示,加拿大汽车配件厂商麦格纳国际公司收购欧宝汽车公司的协议已达成,欧宝避免陷入破产境地。欧宝是通用汽车公司在欧洲的下属企业,在德国、比利时和西班牙均设有工厂。

**

  通用汽车成立于1908年,近80年以来一直占据着全球汽车行业“老大”的地位。通用在全球35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汽车制造业务,拥有员工26万。        

**

  GM

**

  通用破产,谁输谁赢?

**

  赢家

**

  ●外国车商。通用申请破产,它的海外竞争对手将成为最大赢家。尤其是日本丰田汽车和本田汽车。

**

  ●债券持有人。一些以低价购买了通用公司债券的债主可能受益。

**

  ●律师。破产保护中充满各种程序,这些都需要律师参与,绝对能大赚一笔。

**

  输家

**

  ●通用公司员工、经销商和零件供应商。

**

  通用打算在2010年底前将现有6万雇员裁减至3 .8万人,在美国削减约2300家经销商,约占本土经销商总数的40%。

**

  ●工会。为了公司不至垮掉,工会在谈判中做出很大让步,放弃不少权利。

**

  ●纳税人。为挽救通用,美国政府已提供200亿美元,未来可能还将花费300亿美元。纵然通用重组后能存活下来,依然将面临无数问题。    

每天进步一点点!!!
2009-6-4 10:02:57 顶部
nihaos
等级:HR资深专家
权限:普通用户
积分:2825
金钱:2825
声望:2825
经验:2825
发帖数:2825
注册:2019年10月19日
  资料   短消息编辑 删除 引用 第2楼
点此打开链接!讨债公司 点此打开链接!搬家公司 点此打开链接!网站制作
2022-2-17 16:44:30 顶部
nihaos
等级:HR资深专家
权限:普通用户
积分:2825
金钱:2825
声望:2825
经验:2825
发帖数:2825
注册:2019年10月19日
  资料   短消息编辑 删除 引用 第3楼
点此打开链接!讨债公司/点此打开链接!蓝月传奇辅助/点此打开链接!蓝月辅助
2022-8-26 11:44:15 顶部
 快速回复
  • 支持UBB,HTML标签

  • 高级回复

  • 操作选项: 评分 加精 解精 奖惩 设专题 设公告 解公告 固顶 总固顶 解固顶 结帖 解结帖 锁帖 解锁 移帖 删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