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所在位置:论坛首页 -> 人力资源管理师培训 -> HR专业资料下载分享区 -> 人力资源管理 -> 怎样理解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
回复
标题:怎样理解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收藏 编辑 删除 楼主 | 上一篇 下一篇
龙啸天
等级:商祺学员
权限:管理员
积分:2196
金钱:2967
声望:2820
经验:1277
发帖数:1117
注册:2007年4月9日
资料 短消息2009-3-18 11:23:32

怎样理解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

**

**

怎样理解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

**
**

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与一般传统的人力资源管理差别主要在实施方法上,人力资源管理的战略方法:

**

1、承认外部环境的作用

**

战略性的人力资源战略明确地承认每一个领域中的威胁与机遇并试图抓住机遇从中获利,同时使威胁的影响降到最小或转化威胁。

**

2、认识竞争的影响和劳动力市场的力量

**

   在吸引雇员、给付酬劳和使用雇员方面的竞争力量,对一个公司的人力资源战略有重大的影响。这些力量在当地、地区乃至全国范围内都会发生作用。

**

3、长期重心

**

   战备重心往往会决定一个公司的人力资源风格和基本管理方法的长期方向。

**

4、选择和决策重心

**

   战略隐含着在几个选项中进行选择的含义。它还隐含着制定重要的人力资源决策的含义,这些决策会把组织的资源投向某个特定的方向。

**

5、考虑全体员工

**

   人力资源的战略方法涉及到公司的全体雇员,而不是只与计时工或操作工有关。

**

6、与公司战略的整合

**

   公司要使包括人力资源在内的所有资源相互协调,同时要实现公司的战略服务。如果所有的资源都在一个整体的恰当的战略框架下整合为一体,那么整体力量的有效结合会给公司创造更多的价值。

**

7、与人事管理的典型职能性方法的区别

**

   人力资源的战略管理方法与典型职能性方法在很多方面是不同的。

**

8、所有的管理人员都是人力资源管理者

**

   战略性的人力资源管理方法将所有的管理人员都看成是人力资源管理者。

个人信条:自尊、自信、自强
联系人:尹老师
办公电话:0755-83040261
微博:http://weibo.com/1329119290
2009-3-18 11:23:32 顶部
nihaos
等级:HR总监
权限:普通用户
积分:1046
金钱:1046
声望:1046
经验:1046
发帖数:1046
注册:2019年10月19日
  资料   短消息编辑 删除 引用 第2楼
点此打开链接!讨债公司/点此打开链接!蓝月传奇辅助/点此打开链接!蓝月辅助
2022-8-25 13:34:00 顶部
 快速回复
  • 支持UBB,HTML标签

  • 高级回复

  • 操作选项: 评分 加精 解精 奖惩 设专题 设公告 解公告 固顶 总固顶 解固顶 结帖 解结帖 锁帖 解锁 移帖 删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