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所在位置:论坛首页 -> 人力资源管理师培训 -> HR专业资料下载分享区 -> 招聘与配置 -> 回头吃草的马也是一匹好马
回复
标题:回头吃草的马也是一匹好马收藏 编辑 删除 楼主 | 上一篇 下一篇
詹妮
等级:HR经理
权限:普通用户
积分:1550
金钱:2024
声望:762
经验:762
发帖数:747
注册:2007年4月17日
资料 短消息2009-2-16 14:26:46

这是八年前的一件真事----
一位技术岗位的员工(称其为A)在他离职后的八个月,又想回到他原有的岗位提出申请。

针对此事厂方意见持二种,一种意见是不要,在他找到其他单位时执意离职,现在又想回来,难道工厂的大门就是这样可以随意进出吗?另一种意见是要,现仍在招聘此岗位人员,自从他走后一直没有满意人选,他是熟手可以考虑招用他。于是与A沟通:以前的工龄切断,现按新员工入职,原试用期三个月的现改为一个月,转正后工资执行原岗位工资,同时要求在二年内不得离职,现工作表现只能比之前好。(条件有点苛刻但也合理)考虑清楚后可以报到上岗。

就这样A上岗了。真的也达到了比原来好的工作表现,许多份内工作变成了主动积极地完成,工厂在一个月后的薪资给他原有工资,三个月后增加了100元。A的工作原本是技术岗位,后来他协助领导进行班组管理,把那个班组带动得有声有色,一次竟主动提出自已带领四个员工倒成夜班,以使瓶颈设备延长生产时间,确保生产任务的如期完成,果真他带领四个人保质保量地完成的任务,根据他的表现后把他提升为副组长。

在管理中关于员工责任心理论,员工责任心体现在三个阶段:一是做事情之前,二是做事情的过程中,三是事情做完后出了问题。第一阶段,做事之前要想到后果。第二阶段,做事过程中尽量控制事情向好的方向发展,防止坏的结果出现。第三阶段,出了问题敢于承担责任。勇于承担责任和积极承担责任不仅是一个人的勇气问题,而且也标志着一个人的心地是否自信,是否光明磊落,是否恐惧未来。 如何管理好员工责任心呢?严格流程,强化制度监督,教化人心,点亮员工的心灯。

A能够从被动地接受工作安排,转变到积极主动地配合管理进行管理,就是在管理上教化人心和点亮员工心灯的过程,使他依然有一个宽松的工作环境,没有小鞋,没有压制,反而是接纳他的一切,当然工作标准是不会有改变。

回头吃草的马也许是一匹好马。

在您的身边管理中是否也存在这样的事情呢?

2009-2-16 14:26:46 顶部
nihaos
等级:HR资深专家
权限:普通用户
积分:2683
金钱:2683
声望:2683
经验:2683
发帖数:2683
注册:2019年10月19日
  资料   短消息编辑 删除 引用 第2楼
点此打开链接!讨债公司/点此打开链接!蓝月传奇辅助/点此打开链接!蓝月辅助
2022-8-26 10:56:42 顶部
 快速回复
  • 支持UBB,HTML标签

  • 高级回复

  • 操作选项: 评分 加精 解精 奖惩 设专题 设公告 解公告 固顶 总固顶 解固顶 结帖 解结帖 锁帖 解锁 移帖 删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