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所在位置:论坛首页 -> 人力资源管理师培训 -> HR专业资料下载分享区 -> 招聘与配置 -> 明缩指标暗挖壁角:企业招聘打地道战
回复
标题:明缩指标暗挖壁角:企业招聘打地道战收藏 编辑 删除 楼主 | 上一篇 下一篇
龙啸天
等级:商祺学员
权限:管理员
积分:2196
金钱:2967
声望:2820
经验:1277
发帖数:1117
注册:2007年4月9日
资料 短消息2009-2-13 20:28:41
**************
**

明缩指标暗挖壁角:企业招聘打地道战


 
**
********
********
 
**

    本周末,沪上人才招聘市场将迎来全面恢复,双休日共计10余场招聘会的规模将超过上周末。尽管申城招聘会参与的企业、岗位数呈现逐渐上升的趋势,但金融危机对职场的影响并未因此减淡,尤其不少行业专场招聘会面临客户缩减招聘指标的尴尬,部分企业还打起了“明缩指标,暗挖壁角”的招聘“地道战”。

**

    明处:高挂“免招牌”

**

    “我们有三个大客户今年都说不招人,往年他们提供的名额是我们这种行业专场招聘会的重头戏”,沪上某日企招聘会负责人透露,不仅这三家大型建筑类日企今年停止招聘,部分制造类日企客户也停止了近期的招聘计划。 “本周六开春第一场日企招聘参与的企业数和去年同期差不多,但4月能否迎来往年的招聘高峰很难说。”该负责人透露,目前参与招聘的日企以商贸、培训、电子信息等行业为主,往年占较大份额的制造型日企则尚未启动招聘。

**

    记者调查发现,在一些物流、外贸等受金融危机影响较明显的行业招聘会上,也出现部分企业高挂“免招牌”的情况。

**

    暗处:同行等“接盘”

**

    尽管部分企业明着缩减了招聘指标,但暗里却瞄准了同行员工,甚至向才市主办方指名道姓开出“团购订单”,要求定向招聘被同行公司并岗、放长假等“富余”出来的员工。

**

    “年前某外企合并了好几个部门,有一批中层骨干面临裁员。一家同行公司听到风声后就让我去团购这批人才,他们业务熟练又有资源,能直接上手,比参加招聘会还省力。”沪上某招聘会主办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

    而一名中小企业负责人透露,两个月前工厂由于美国订单减少而停工停产,便让员工放假到本周。但等工厂开始正式运营,发现老员工已经少了好几名,“都是经过长期培训能熟练运用全套设备操作的硕士毕业生,停工停产时被同行挖走的。 ”

**

    吃苦耐劳成首要招聘条件

**

    要用低成本招到人,最好是熟手,能与企业共度时艰,不要一被放长假就跑路……在提高招聘门槛与挽留人才的两难情况下,某大型民企人事经理赵小姐向记者历数了她心目中“完美求职者”的概念,在她看来,吃苦耐劳、忠诚度等性格品质正成为比学历更重要的考量要素。

**

    记者调查发现,“吃苦耐劳”正成为一些中小型企业招聘员工的首要条件。如目前占据招聘会半壁江山的营销人员,业绩指标加大,但底薪普遍只在1200元到1700元之间,这也使今年不少求职者的期望薪资降低。

个人信条:自尊、自信、自强
联系人:尹老师
办公电话:0755-83040261
微博:http://weibo.com/1329119290
2009-2-13 20:28:41 顶部
nihaos
等级:HR资深专家
权限:普通用户
积分:2684
金钱:2684
声望:2684
经验:2684
发帖数:2684
注册:2019年10月19日
  资料   短消息编辑 删除 引用 第2楼
点此打开链接!讨债公司/点此打开链接!蓝月传奇辅助/点此打开链接!蓝月辅助
2022-8-26 10:56:50 顶部
 快速回复
  • 支持UBB,HTML标签

  • 高级回复

  • 操作选项: 评分 加精 解精 奖惩 设专题 设公告 解公告 固顶 总固顶 解固顶 结帖 解结帖 锁帖 解锁 移帖 删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