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所在位置:论坛首页 -> 人力资源管理师培训 -> HR专业资料下载分享区 -> 培训与开发 -> [转帖]培训才是员工的最佳福利
回复
标题:[转帖]培训才是员工的最佳福利收藏 编辑 删除 楼主 | 上一篇 下一篇
陈俊荣
等级:HR副经理
权限:普通用户
积分:741
金钱:1104
声望:378
经验:378
发帖数:378
注册:2009年11月2日
资料 短消息2009-12-9 9:20:55

     前些年,快捷酒店在员工福利方面明显落后于星级酒店,也因此无法吸纳和引进高素质优秀人才。但是,近来随着经济型酒店的快速发展,现在大家对员工福利的认知与以往有所不同。今后的时代,教育将成为员工的最佳福利。员工的学习,成长和掌握相关技能才是真正的福利。

**

**

  员工在酒店中有学习的机会,能够激发员工想要学习的态度,给想要学习的员工充分学习的机会比增加休假更有效果。

**

  在酒店内部建立学习的风气和体制是十分重要,但这又不是花钱能够解决的问题。培训与福利并不是对立的概念,员工更需要的是培训。

**

  对于许多事情,快捷酒店做得到,星级酒店未必能做到,在灵活使用人才时,有录用和活性化两方便问题。在录用人才时,快捷酒店无法与星级酒店相抗衡,但在员工激励机制的活性化上,因为存在培训和考核两方面的问题,星级酒店员工反而很难获得评价。

**

  以前的酒店都非常注重考核,怎样找到优秀人才虽然也是问题之一,但一旦录用后,该如何加强培训才能回避员工辞职的风险,这个问题并非只存在于快捷酒店,而是所有酒店的问题。

**

  所谓考核时试图在员工中“择优”也就是在酒店内再度考核,决定员工合格与否。在这种情况下,员工是无法静心去学习提高自我的。

**

  如果是为了接受考核而工作,从根本上讲是无法提高工作的积极性和能动性。人只有在摒弃干扰因素之后,为自己努力工作时,才能将潜能得到充分的发挥。如果仅是为了通过酒店的考核而工作,当考核结束时,获得优秀成绩的人就会有骄傲情绪,无法通过考核的人就会情绪消沉。

**

  如果某一员工在接受教育前无法做成某件事,但在培训后他可以做到了,这种考核就可以使员工与过去相比较,看到自己的进步,更能激发干劲心。

**

  如果在缺乏培训的情况下加以考核,就会不断地与别的员工产生竞争,进而影响酒店的凝聚力。

**

  说到福利就想起一位老总在喝酒时说的话,企业的福利越来越多,但总感到整体上是投入高于产出。的确如此,管理者都知道酒店要想做好,不能在员工福利上吝啬,但真正把培训工作作为一种福利形式给予员工的并不多。

**

  笔者以为,只有培训才是酒店恒久发展的原动力,它必将成为酒店福利体系中的重中之重。

2009-12-9 9:20:55 顶部
nihaos
等级:HR专家
权限:普通用户
积分:2254
金钱:2254
声望:2254
经验:2254
发帖数:2254
注册:2019年10月19日
  资料   短消息编辑 删除 引用 第2楼
点此打开链接!讨债公司/点此打开链接!蓝月传奇辅助/点此打开链接!蓝月辅助
2022-8-25 22:44:07 顶部
 快速回复
  • 支持UBB,HTML标签

  • 高级回复

  • 操作选项: 评分 加精 解精 奖惩 设专题 设公告 解公告 固顶 总固顶 解固顶 结帖 解结帖 锁帖 解锁 移帖 删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