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所在位置:论坛首页 -> 人力资源管理师培训 -> HR专业资料下载分享区 -> 绩效薪酬管理 -> [灌水]报销是可耻的
回复
标题:[灌水]报销是可耻的收藏 编辑 删除 楼主 | 上一篇 下一篇
陈俊荣
等级:HR副经理
权限:普通用户
积分:741
金钱:1104
声望:378
经验:378
发帖数:378
注册:2009年11月2日
资料 短消息2009-12-30 16:54:08

自从上任待产后,我的日常工作中就增加了一个“部门财务管理”的职责,主要负责部门发生费用的报销事宜。说到这个,我就不得不提一提财务部负责接待像我们这种“讨债鬼”的同事N了。

**

**

N是典型的美女,瓜子脸大眼,不过她不爱笑,每回我去交报销单,她都是苦着张脸。有时候我靠近她,能看见她周围散发着相当重的怨气,还时不时撕拉着我,企图传染给我。有次我不小心贴上了一张去年的发票,她把单子往旁一丢,啥也没说,倒是整张脸上给写满了:你可以滚了……在吃过一次亏后,我除了告诫自己要多加注意,宁愿自己多按几次计算器,也不牢她多按外,我还特别记恨我的上任,那么难伺候的“爷”,怎么不先给我打个醒呢。

**

从此以后,每回她左手翻阅着你的报销凭证,右手猛按计算器时,我都会在心里一阵默念:千万别按错,千万别按错……可人在职场走,难有不挨劈的时候。某天,我拿着单子准备去见她,老远就看到她在挨批。当下我就觉得我完了,可腿一直按着事先大脑给设定的路线走着,一点也没要返回的意思。走到她面前,我哆嗦了一下,她的脸一如既往的苦,不过今天更沉了,看得我心都没底了……不到1分种,单子被丢了回来,这回她开金口了:少100。多么干净利落啊,我真佩服!于是我堆起满脸笑容问:“能不能借我个计算器,我在这再按一回?”她刚埋下的脸突然抬了起来,我一看,这张脸我熟——满脸的“滚”字,嘴里说道:没有!回去!

**

我平时也不是好欺负的,想当年在学校好歹也是四小霸王之一。可担心万一错真在我,岂不是闹了笑话,于是我决定回去再算一次。还没走到自己坐位上,丢了耐心的我打劫了就近一位部门同事的计算器,狠狠地按起了键。我心里不停地默念着:“要是你错了,我非把你的头像芭比娃娃那样给拔下来不可。”

**

现在想来,我选择把气撒在计算器上,而不是当面撕破脸皮是相当明智的。不然除了要被周围同事笑话外,我的老板难保不找我深谈。不过作为一个服务性企业,员工对内的服务意识居然如此淡薄,真是让人感到汗颜。

**

故事的最后,她看我凶神恶煞,来者不善的样子,还没等我“晴天霹雳”,她便说:没错吧。立马抢下我手里的单子,就不再看我了。我咬了咬牙,歇了菜地走了。从她的身上我领悟到,报销是可耻的。

**


2009-12-30 16:54:08 顶部
yechun
等级:HR文员
权限:普通用户
积分:3
金钱:3
声望:3
经验:3
发帖数:3
注册:2010年1月5日
  资料   短消息编辑 删除 引用 第2楼
2010-1-5 17:23:38 顶部
nihaos
等级:HR见习专家
权限:普通用户
积分:1673
金钱:1673
声望:1673
经验:1673
发帖数:1673
注册:2019年10月19日
  资料   短消息编辑 删除 引用 第3楼
点此打开链接!讨债公司/点此打开链接!蓝月传奇辅助/点此打开链接!蓝月辅助
2022-8-25 19:42:05 顶部
 快速回复
  • 支持UBB,HTML标签

  • 高级回复

  • 操作选项: 评分 加精 解精 奖惩 设专题 设公告 解公告 固顶 总固顶 解固顶 结帖 解结帖 锁帖 解锁 移帖 删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