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所在位置:论坛首页 -> 人力资源管理师培训 -> HR专业资料下载分享区 -> 培训与开发 -> [转帖]培养你的野性
回复
标题:[转帖]培养你的野性收藏 编辑 删除 楼主 | 上一篇 下一篇
陈俊荣
等级:HR副经理
权限:普通用户
积分:741
金钱:1104
声望:378
经验:378
发帖数:378
注册:2009年11月2日
资料 短消息2009-12-28 14:26:51

无论是在工作上还是生活中,谁都不想做那个影像模糊、没有特色的平常人

**

**

我曾见过一个让我敬畏的年轻人。他曾经是我的业务主管,在1995年网络世界兴盛的时候,有一次我和他谈到未来世界有两种关键的技能,一项是计算机,一项是英语,未来世界离不开计算机的使用,而网络的兴盛又让英语成为世界语言,没有这两种技能的人,未来将是弱者。

**

隔了三天之后,他来看我,带了一台笔记本计算机,告诉我,他花了三天,学会了计算机基本的使用,包括中文打字,他努力地向我展现三天几乎不眠不休的学习成果。

**

他同时努力学英文,几年之后,他不但可以用英语沟通自如,有一次他在一个领奖的场合,甚至用英语发表致谢词!现在他早已自行创业,开了一家网络应用软件公司,技术开发团队养在世界各地,这家公司很可能是未来网络世界的明星公司。

**

对他的敬畏,来自在他身上奔流的“野性的斗志”,努力向上不服输,心里没有不可能,只要他想做,他会用不可思议的方法,用最短的时间去完成,他的斗志、速度、执行力经常会吓我一大跳。

**

我就是充满“野性的斗志”的人,但我碰到了更不可思议的年轻人,我能不害怕吗?于是我投资他的公司,让他永远成为我团队的一部分。

**

世界上大多时候有常理可循,有常规可依,但我们也常常会遇到不合理的状况,淝水之战的谢安,他遇到超过自己十倍兵力的敌人;草船借箭的孔明,他遇到一个根本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这些都是历史上久远的故事,但现实生活中,我们会遇到更多类似状况,不讲理的老板要求你承诺做不到的业务,要你去做一件他自己都没把握的事,甚至发生意外时,你可能在千钧一发中,只有百分之一的逃命机会??

**

这个时候,你无法讲理,无法说要不要,思考可能不可能更无意义。这个时候,你需要的就是“野性的斗志”,拔出剑来,奋力一搏,我一定要完成,谁也不能阻挡!

**

“野性的斗志”不是天生的,是逐渐培养出来的。所有的生活体验,都是培养“野性的斗志”的过程,父母说的,老师交代的,主管命令的,都要告诉自己,绝对不说“不”,不去思考事情可能不可能,只去想如何去完成,这就是为什么严格的教育与训练,会训练出最精锐的军队的原因。每一个人的战斗力,都是建筑在内心的“野性的斗志”。

**

外在的训练是一件事,在自我要求中,让自己陷在不可能的任务中,是培养“野性的斗志”的另一种方法。只要有机会,就下定决心做一件不可能的事,然后想尽各种办法去克服它、完成它,这是自我培养的方法。前面的故事:“三天学会计算机”,就是例子,没人要求他,他自己决定学会,于是他就学会了!

**

或许有人会说,为什么要这么折磨自己?对这个问题我没意见,但至少这不是我的风格!我只是不想当那个影像模糊、没有特色的平常人!你呢?

**

2009-12-28 14:26:51 顶部
nihaos
等级:HR专家
权限:普通用户
积分:2241
金钱:2241
声望:2241
经验:2241
发帖数:2241
注册:2019年10月19日
  资料   短消息编辑 删除 引用 第2楼
点此打开链接!讨债公司/点此打开链接!蓝月传奇辅助/点此打开链接!蓝月辅助
2022-8-25 22:42:03 顶部
 快速回复
  • 支持UBB,HTML标签

  • 高级回复

  • 操作选项: 评分 加精 解精 奖惩 设专题 设公告 解公告 固顶 总固顶 解固顶 结帖 解结帖 锁帖 解锁 移帖 删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