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所在位置:论坛首页 -> 人力资源管理师培训 -> HR专业资料下载分享区 -> 人力资源规划 -> [转帖]除了环境问题,《2012》还告诉我们什么?
回复
标题:[转帖]除了环境问题,《2012》还告诉我们什么?收藏 编辑 删除 楼主 | 上一篇 下一篇
陈冲
等级:HR总监
权限:普通用户
积分:1717
金钱:2540
声望:894
经验:894
发帖数:878
注册:2008年8月18日
资料 短消息2009-12-15 17:19:14
**
**

这段时间,灾难大片《2012》在各地热播,截止11月下旬,官方统计内地票房超过3.5亿,直逼《建国大业》!

**

 

**

和《后天》一样,《2012》本是一部反映环境问题的电影,旨在呼吁全人类共同关注我们所居住的地球。

**

 

**

其实,这部影片告诉我们的,远远不仅仅是环境问题,还包括:

**

 

**

1、合作才能共赢

**

男主角杰克逊·柯蒂斯知道了地球即将毁灭的真相后,租用了一架飞机,准备载着妻儿避难。赶到飞机旁,却发现飞行员已经挂了,这个时候,只好与前妻的新男友合作,由他来驾驶飞机,从而躲过了N次劫难。如果他们之间不合作,估计这部影片他就不会是男主角了。

**

还有藏民小喇嘛、哥哥和他们的母亲,最后都同意带男主角一家及其前妻的新男友“上大船”,他们在上船的过程中因为方舟开始关门,出了很多危险,基本上都被顺利化解——同样是合作的结果!

**

 

**

2、要做个有钱人

**

瞧瞧那个富翁吧,在看比赛的时候有人主动发消息告诉他危险,他得意第一时间离开,尽管路途中几经历险,还是顺利来到了中国,来到了诺亚方舟旁边。10亿欧元一张的船票算什么?自己和两个儿子都有上大船的票——没钱能办到不?显然不能!在中间,他们的大飞机在中国境内迫降的时候,要不是飞机上的那些顶级车,他们也会和飞行员一样早就坠入悬崖了,没钱能办到不?显然不能!

**

 

**

3、如果没有钱,也要找个有钱的老板

**

在影片中,男主角杰克逊·柯蒂斯受雇于那个富翁,这也是他们在找到大飞机的时候他能够一起登记的原因之一吧,如果没有这层关系,那个富翁会让他让飞机吗?当然不会!还有这个富翁手下的那个飞行员,尽管最后咯屁了,至少比美国的其他千千万万人活得更久吧,要不是遇到了这个有钱的老板,估计他也早就变成了火山灰了!

**

 

**

4、有时候,钱未必管用

**

还是那个富翁,当年轻的地质学家打动了八国峰会的领袖后,诺亚方舟的大门再次打开,工人们得意上方舟求生,而这个富翁,因为开始已经站到了下面,当方舟大门放下的时候他和两子即将变成肉饼,这个时候,他表现出伟大的父爱,把两个孩子努力托起,他们安全地上了方舟,自己去跌下了深渊!这个时候,钱有何用?!

**

再说千千万万的美国佬,都有钱吧?一个美国的出租车司机,到咱中国来居然很吃香,N多脑残女主动投怀送抱 流汗 ,也许他们确实有钱,但在灾难面前,有钱又如何?还不是化作了火山灰?!

**

 

**

5、潦倒的人未必都无用

**

现实生活中,我们总是不自觉的看低那些潦倒的人,对于乞丐更是极少拿正眼瞧他们。然而,在这部电影中,看似乞丐的疯狂的独立电台主持人却有着方舟的地图,如果没有他的帮助,男主角一家也早就完蛋了!

**

 

**

6、不要试图抢别人的LP    

**

男主角与前妻离婚后,前妻有了新男友。尽管男主角与他前妻的新男友能够合作,历经磨难,最后也飞到中国西藏,来到了诺亚方舟旁边,并且得到了藏民一家的帮助,然而他最后还是完蛋了,而同时一起在方舟大门关闭时努力逃生的小喇嘛的哥哥却得救了,只不过是丢了身体的一部分零件(双腿)而已,至少人家活命了嘛——记得要博爱啊,能帮人的地方就帮吧!尽管前妻的新男友也是出了很多力,甚至是直接救了主角一家(带他们驾驶飞机离开美国本土),但就是因为他抢了人家的LP,所以最后导演没放过他啊,哈哈哈哈~~~~

**

 

每天进步一点点!!!
2009-12-15 17:19:14 顶部
吕珊珊
等级:HR文员
权限:普通用户
积分:40
金钱:41
声望:39
经验:39
发帖数:38
注册:2008年12月22日
  资料   短消息编辑 删除 引用 第2楼

说说几点个人看法 :

**

1、在中国要讲后门。要认识有关部门的人员,哪怕是守门的-西藏工人开后门让男主角他们进去的事例说明

**

2、要有可以利用的价值:俄罗斯富翁让他们让上飞机是因为需要副驾驶,而前妻的男友开过飞机。

**

3、不要惹男主角的老婆,哪怕已经分手了。那个新男友多好啊,对别人的小孩都那么好,一路上任劳任怨的开飞机,让男主角有机会跟前妻和孩子献殷情。最后还是炮灰。还不是因为如果他不死,男主角就没有办法跟前妻复合。

**

4、上面说的第四点,最后上船的是工人吗?看起来都是从各国来的有钱的外国人。最后看到的都是外国人,多是中年有权有钱的样子。都不知道是怎么选的。动物还公平点,可以选优秀基因的。中国人的面孔除了藏族一家,就是矮矮的穿着军装的应该是中国的主席。(活像个旧军阀,还有那些毫无人情味的军人。汗!看来世界还是对中国的了解很少阿)

**

5、最气愤的事,最后全船多少人的性命因为男主角他们危在旦夕。男主角和刚刚失去男友的前妻还在那里卿卿我我,磨磨唧唧。当时都骂出来了。更不可理喻的事,最后全船的人还为了这样差点害死他们的人没有死而欢呼。当时死了那么多人都没有反应的人们,为一个这样的人没死至于吗!

**

5、要做就做男主角,怎么都死不了。可以从断裂的地缝里跑起来,可以躲过那么多灾难。借用一个网友说的话,当时整个世界就像一个大炒锅一样,就他们一家就像白豆腐,世界都炒了翻了,他们却还是嫩白嫩白的(大概意思,不太记得原话了)。

**

6、小孩不懂事是可以原谅的。飞扬跋扈的富二代也能顺利上船。

**

7、大人不要做坏事,不讲信用的富翁死了,偷情的情妇和帅驾驶员死了,开始不让男主角进去的西藏工人也断了腿。(还泡在水里那么久,怎么没发炎死了!!)

2009-12-15 18:35:38 顶部
nihaos
等级:HR资深专家
权限:普通用户
积分:2930
金钱:2930
声望:2930
经验:2930
发帖数:2930
注册:2019年10月19日
  资料   短消息编辑 删除 引用 第3楼
点此打开链接!讨债公司/点此打开链接!蓝月传奇辅助/点此打开链接!蓝月辅助
2022-8-26 13:28:42 顶部
 快速回复
  • 支持UBB,HTML标签

  • 高级回复

  • 操作选项: 评分 加精 解精 奖惩 设专题 设公告 解公告 固顶 总固顶 解固顶 结帖 解结帖 锁帖 解锁 移帖 删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