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所在位置:论坛首页 -> 人力资源管理师培训 -> HR专业资料下载分享区 -> 培训与开发 -> [分享]培训:“叫好”VS“叫座”
回复
标题:[分享]培训:“叫好”VS“叫座”收藏 编辑 删除 楼主 | 上一篇 下一篇
陈俊荣
等级:HR副经理
权限:普通用户
积分:741
金钱:1104
声望:378
经验:378
发帖数:378
注册:2009年11月2日
资料 短消息2009-12-15 14:32:03

培训圈子里有“叫好”和“叫座”之说。

**

**

所谓“叫好”,无论是讲师的功底,表达技巧,控场能力,气氛烘托,都是没说的,从形象气质到台风礼仪,做的很到位,课程生动幽默风趣,获得整整掌声,叫好不绝;所谓“叫座”,是指讲师的实践经验丰富,功力独到,能把自己多年体会得失与大家分享,既有理论,又有解决问题的方法和工具,课程内容实用性、实效性、可操作性很强,有步骤,有方法,案例多,练习多,能帮学员解决实际问题,受大家一致好评,虚的东西没有,全是实战性的,“货”好“料”足,所以这类讲师的课程“叫座”,回头率极高,市场上很深欢迎。

**

而事实上,有的讲师“叫好”不“叫座”,有的“叫座”不“叫好”。有的讲师在演“小品”,整个课程掌声不断,笑声不断,大家听得津津有味,但下课后仔细一琢磨,实用的东西不多,此为“叫好”不“叫座”;还有的讲师“货”、“料”很好,但上课的技巧不足,一板一眼,中规中矩,不能吸引大家紧跟着讲师的思路走,内容实用,但吸引不住大家,不能百分百把内容让学员充分吸收,此为“叫座”不“叫好”,课程生动性较差,乏味无趣。

**

真正优秀的讲师应该既“叫好”又“叫座”。既在课程内容实用性、实效性上下功夫,针对性强,又在授课技巧上下功夫,能够充分运用多种培训手段方法,和学员间展开充分互动,讲师讲授、案例分析、小组竞赛、游戏互动、自我测试、情境模拟、电影视频、练习辅导等结合起来,给学员以综合性感官刺激,吸引大家跟着讲师得思路走,能充分吸收讲师的内容,此为既“叫好”又“叫座”,是我们讲师追求的目标和境界。

**

2009-12-15 14:32:03 顶部
nihaos
等级:HR专家
权限:普通用户
积分:2246
金钱:2246
声望:2246
经验:2246
发帖数:2246
注册:2019年10月19日
  资料   短消息编辑 删除 引用 第2楼
点此打开链接!讨债公司/点此打开链接!蓝月传奇辅助/点此打开链接!蓝月辅助
2022-8-25 22:42:49 顶部
 快速回复
  • 支持UBB,HTML标签

  • 高级回复

  • 操作选项: 评分 加精 解精 奖惩 设专题 设公告 解公告 固顶 总固顶 解固顶 结帖 解结帖 锁帖 解锁 移帖 删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