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所在位置:论坛首页 -> 人力资源管理师培训 -> HR专业资料下载分享区 -> 培训与开发 -> [转帖]新员工入职培训指南
回复
标题:[转帖]新员工入职培训指南收藏 编辑 删除 楼主 | 上一篇 下一篇
陈俊荣
等级:HR副经理
权限:普通用户
积分:741
金钱:1104
声望:378
经验:378
发帖数:378
注册:2009年11月2日
资料 短消息2009-11-19 9:20:46

   公司招进了7位新同事:财务部两名(往来会计一名、总帐会计一名)、市场营销中心四名(销售经理3名、项目经理1名)、另有一名实习毕业生。
 

**

  新同事到岗前一天,从公司员工档案库中提取出这七名员工的履历表、<员工入职登记表>及<新员工录用审批单>。准备制作明天引导与培训所需的文本资料(期间需要行政部门、业务部门人员的配合完成):
 

**

  1、为新员工申请企业邮箱,导出<公司员工邮箱、IP配置通知单>,由行政部与用人部门共同协调解决新员工电脑配备与配置问题。
 

**

  2、列印出公司最新版<员工通讯录>共七份,明日备用。
 

**

  3、协调并了解行政部人员为新员工配置座机及分机号、座位安排与胸卡、工位牌、考勤卡、名片、常用办公用品等的准备与制作。
 

**

  4、根据新员工的岗位、职级与薪酬标准列印出<劳动合同书>、<保密协议书>、<培训服务协议>及<实习生协议>,明日备用。
 

**

  5、将公司员工手册、行政人事规章制度、新员工入职须知、公司近期的内刊等文本资料发至已申请开通的员工邮箱内,待日后持续学习。
 

**

  6、与用人部门商量指定岗位辅导的负责人,并询问是否有其它紧急的工作安排,如没有就按公司统一规定集中新人入职引导与培训;如新人入职后即有紧急工作安排的,可安排其与下一批新人共同补齐入职培训项目。
 

**

  新同事入职第一天,都按时到公司报到并办理入职的相关手续。9点到9点半之间的半个小时完成手续办理与上述第3点的交接工作。在9点半钟,7名新同事带上已发放的笔与本子到公司培训室集中培训。
 

**

  一、第一天培训

**

  1、安排前台MM事先泡好七杯香茶,我和其分别递给了待培训的7名新同事,让他(她)们缓解下紧张的心情。
 

**

  2、将昨日准备好的<公司员工邮箱、IP配置通知单>、<员工通讯录>、<员工手册>及公司的对外宣传资料册发放给每人各一份,对通知单与通讯录的使用作简要说明。
 

**

  3、将公司的企业文化、核心价值观、公司理念与愿景的标识投影在白板上,我首先开始给新同事作自我介绍,并欢迎他(她)的加盟与对公司的认同。并要求7名新同事分别进行个性化的自我介绍,尽快让大家熟悉对方。
 

**

  4、我将今天的培训安排大致进行了介绍,上午主要安排企业文化的介绍与文化个案的宣讲,并介绍公司中层以上的管理人物(PPT形式);下午主要介绍员工手册,将公司行政与人事管理制度进行导入讲解;劳动合同等的指导签订,与新员工共同参观公司与各部门,熟悉环境(走动式介绍)。
 

**

  5、在上午的培训结束前,通知前台为新员工预定午餐(因公司午餐是补助形式,员工对周边就餐不熟悉,所以要由公司来安排)。中午1个小时的午休安排新员工休息。
 

**

  6、下午照例按计划进行,公司的员工手册非常详尽,除了内部的情况介绍外,包括周边环境(乘车路线、就餐、购物、就医、邮局与银行等均进行了介绍)。指导新员工签订劳动合同一式两分(各别有疑义的可单独找人资部去咨询),并要求其于当日6点钟下班前将签字的合同文本交人资部盖章再行发给员工一份保存,另一份由公司进行存档。
 

**

  二、第二天培训

**

  1、早上9点10分开始培训室集合,对昨一天培训进行小结,询问新员工是否适应培训的速度与安排,并答疑。
 

**

  2、第二天的培训上午安排财务部相关财务管理流程及报销的培训;公司质量管理体系的资料培训。中午休息,下午进行公司业务宣传资料的介绍及公司内部常用流通表单格式与内容的使用与说明培训。
 

**

  三、第三天培训

**

  1、早上9点10分开始培训室集合,对第二天培训进行小结,询问新员工是否适应培训的速度与安排,并答疑。
 

**

  2、第三天的培训主要安排<员工职业道德>与<商务礼仪规范>的两项培训,播放录像或是光盘的形式。
 

**

  3、如有条件,也可安排新员工与业务部门成员室内的小拓展游戏,玩中学。
 

**

  4、在入职的培训结束前,安排新员工填写<新员工入职培训反馈意见表>,并简单座谈,分享收获。
 

**

  5、将新员工再次引导给各用人部门处与负责人谈话,人资部可列席参加,解释该员工的<岗位说明书>及考核标准等,然后协助安排岗位培训或进行工作安排。

2009-11-19 9:20:46 顶部
nihaos
等级:HR专家
权限:普通用户
积分:2233
金钱:2233
声望:2233
经验:2233
发帖数:2233
注册:2019年10月19日
  资料   短消息编辑 删除 引用 第2楼
点此打开链接!讨债公司/点此打开链接!蓝月传奇辅助/点此打开链接!蓝月辅助
2022-8-25 22:35:33 顶部
 快速回复
  • 支持UBB,HTML标签

  • 高级回复

  • 操作选项: 评分 加精 解精 奖惩 设专题 设公告 解公告 固顶 总固顶 解固顶 结帖 解结帖 锁帖 解锁 移帖 删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