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所在位置:论坛首页 -> 人力资源管理师培训 -> HR专业资料下载分享区 -> 人力资源战略 -> [转帖]《认真做足100分》--认真就是高度负责
回复
标题:[转帖]《认真做足100分》--认真就是高度负责收藏 编辑 删除 楼主 | 上一篇 下一篇
陈冲
等级:HR总监
权限:普通用户
积分:1717
金钱:2540
声望:894
经验:894
发帖数:878
注册:2008年8月18日
资料 短消息2009-11-11 14:40:26
**************
认真工作是对岗位和职责的高度负责,只要我们有了认真精神,那么我们就会成为一名能够主动承担责任的优秀员工。

认真的人必定是敢于承担工作责任的人。那么责任意味着什么?责任就是工作的使命。有使命感的人,才会有强烈的责任感。然而,有很多员工常把责任当做儿戏,总是让工作留下许多缺憾,任何一件事让他们去做,都不会有完美的结果。这样工作的人,会断送更多的成功机会,以至于最终一事无成。

责任感关系到自己的前途。在实际工作中,“推卸责任”和“承担责任”结果完全不同。正如一位管理学家所说:“当你选择推卸责任时,你已经有了做错的念头,因为你就会抱着一种随遇而安的心理去应付工作和老板。假如在每一次接受任务时,你的第一反应是挑战自己,那么你就会以高度的责任感去把它做到极致,从而为自己在领导的心目中赢得信任票。”

要得到领导的信任和重用,我们首先要树立起我们的责任感。如果我们总是推卸责任,那么领导自然会选择那些敢于承担责任的人,为他们创造更多的成功条件。很多人并不清楚这一点,总认为领导会选择那些能讨人喜欢的人,其实,这是最大的误解。任何一位领导,特别是想干一番事业的人,都会赏识那些极有责任感的人。在一般人无法完成某一项工作时,那些敢于挺身而出承担责任的人是领导们最欣赏的人。

责任不是负担。如果我们不这样认为,那么就意味着我们对责任的理解太浅薄了,至少没有把责任与成功结合起来。“责任就是荣誉,责任就是胜利!”像对待荣誉和胜利一样对待责任,我们一定能成为优秀员工。

杜邦公司每年度都要在底特律举行“年度杜邦员工最高成就奖”、“优秀员工”、“明星员工”的颁奖仪式。麦克尔·柯维先生在杜邦公司工作不到三年,但各种荣誉的光环就笼罩着他。他在第一年被评为“优秀员工”;在第二年被评为“明星员工”;第三年,即2003年11月24日又在底特律接受了“年度杜邦员工最佳成就奖”。公司总部的嘉奖令上是这样写的:“麦克尔·柯维先生认真负责、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他把认真工作当做了一种责任。我们没有理由不奖励麦克尔·柯维先生。确实,责任是一个认真做事的过程,没有认真做事的态度,就不会有责任感,而没有责任感的人,更谈不上认真。在此希望麦克尔·柯维先生能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在我们的生活中,如果没有责任感,我们就会觉得一切都毫无意义,工作可有可无,学习可有可无,从而过上“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无聊日子。

做事没有责任感,无异于把自己关起来,锁上了自己的心门,掉进了世界的黑洞,让自己陷入了无法自拔的境地,顿感心灵的空虚与孤寂。

其实责任感体现的是一个认真完成的过程,我们不能用敷衍或是随便的态度来对待这个过程。一杯水,要细细喝才能品出其中的甘甜;一件毛衣,得用娴熟的技术和持久的耐心来编织;一首歌要认真聆听才能感受其中所包含的感情……
30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工作职责。但如果我们是一个认真的人,除了做好本职工作外,还要从维护公司利益的角度出发,积极处理一些本职工作之外的突发事件或者是一些紧急重要的事情。

遇到一项艰巨的任务,认真的员工会主动去承担责任,迎接挑战。不论事情成败与否,这种迎难而上的精神会让老板和同事对他产生认同感。认真的员工把承担艰巨的任务当成锻炼自己能力的难得机会。长此以往,认真的员工的能力就会迅速提升,经验也会日益丰富。当然在完成艰巨任务的过程中,我们有时会感到很痛苦,但痛苦可以让我们变得更加成熟。

李姚在一家电器销售公司做业务主管。由于业务不断地拓展,公司需要建立一个网站。建立网站要克服大量技术上的困难,而网站的栏目和内容设置又牵涉到大量的商业问题。

老板为此深感忧虑,整天愁眉苦脸—到哪里去找既懂计算机技术又懂销售的人来负责呢?当他把这个想法告诉员工时,不少人都深知责任重大,找各种借口推掉了。
 
  
每天进步一点点!!!
2009-11-11 14:40:26 顶部
nihaos
等级:HR资深专家
权限:普通用户
积分:3438
金钱:3438
声望:3438
经验:3438
发帖数:3438
注册:2019年10月19日
  资料   短消息编辑 删除 引用 第2楼
点此打开链接!讨债公司 点此打开链接!搬家公司 点此打开链接!网站制作
2022-2-17 15:35:48 顶部
nihaos
等级:HR资深专家
权限:普通用户
积分:3438
金钱:3438
声望:3438
经验:3438
发帖数:3438
注册:2019年10月19日
  资料   短消息编辑 删除 引用 第3楼
点此打开链接!讨债公司/点此打开链接!蓝月传奇辅助/点此打开链接!蓝月辅助
2022-8-26 15:57:11 顶部
 快速回复
  • 支持UBB,HTML标签

  • 高级回复

  • 操作选项: 评分 加精 解精 奖惩 设专题 设公告 解公告 固顶 总固顶 解固顶 结帖 解结帖 锁帖 解锁 移帖 删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