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所在位置:论坛首页 -> 人力资源管理师培训 -> HR专业资料下载分享区 -> 人力资源管理 -> 入职之前 做足功课
回复
标题:入职之前 做足功课收藏 编辑 删除 楼主 | 上一篇 下一篇
詹妮
等级:HR经理
权限:普通用户
积分:1550
金钱:2024
声望:762
经验:762
发帖数:747
注册:2007年4月17日
资料 短消息2008-8-14 9:40:01
跳槽了?着手做好准备吧,在新公司的前几个月你会受益匪浅的。

德勤会计师行(Deloitte & Touche LLC)首席人才长卡西•本科(Cathy Benko)对此谈到,“面试的时候你会了解到新工作的情况,但这并不一定准确。”为了确保你能顺利渡过入职阶段,不妨考虑以下几条建议:

提前接触同事。人力资源咨询公司Capital H Group的招聘主管金姆利•普里马韦拉(Kimley Primavera)建议道:在上班之前就接触你未来的同事,向他们表明你热切希望有个好的开局。她说,少有职场人士注意到这点,而在这方面做了功课的人总是能给别人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普里马韦拉进一步说到,而且你还可以迅速找到公司不成文的行为习惯或准则。或许你会发现电子邮件是大家推崇的交流方式,或是了解到公司希望所有人都参加早上的例会,哪怕并没有规定必须参加。

虚心行事。职业服务公司Jefferson Wells International的人力资源与产品管理副总裁约翰•勒布朗(John LeBlanc)告诫道,无论你是多么才华横溢或经验丰富,别忘了万事开头难这句话。他的忠告是:多听少说。他接着说,如果你在原来的公司被视为大拿,那做到这点并不容易。但你不会想被大家看成“百事通”的。

出言谨慎。加利福尼亚州伯克利的职业咨询师佩吉•克劳斯(Peggy Klaus)就此告诫说,切勿泄露前雇主的专有信息,就算你没有保密义务也得注意。她解释道,如果你不注意这点,你的同事会怀疑你的人品。

适时表现。勒布朗说道,你总会找到既能表现自己,又不会显得拍马屁的小途径。你可以自愿接受额外的工作。你也可以提前一天左右完成交给你的工作。勒布朗说,经理们都希望找到工作能力超出他们预期的雇员。但总部位于马萨诸塞州弗雷明汉的工作业绩咨询公司Express Potential的总裁保罗•赫尔曼(Paul Hellman)告诫说,不要给上司留下急于表现的印象。他谈到,千万不要表现得像个超级英雄。

要求反馈。勒布朗在这方面建议道,跳槽的第一个月,你可以每周向上司询问对你表现的意见。随后可以每两到三周询问一次。要了解老板对你未来几周表现的期望。他谈到,对很多经理来说,你不问就不会得知他们的想法。

构建自己的人际网络。本科在这方面有她的建议:努力结识公司上下能给你提供支持的人士,并与其保持良好关系。她对此解释道,这样你在需要他们助你一臂之力时,才更有希望及时得到帮助。普里马韦拉也建议说,你可以在团体内找一个良师益友。如果你的雇主没有为员工配备指导者的正式机制,那你应该结识一位你希望自己未来3到5年能做到他当前职位的人。

制定90天之后的职场策略。勒布朗说,随着入职时间接近三个月关口,就要着手制定长期的职业与工作规划了,记得要给你的上司看。你应当咨询上司的意见,确保你们对此想法一致。
2008-8-14 9:40:01 顶部
nihaos
等级:HR见习专家
权限:普通用户
积分:1389
金钱:1389
声望:1389
经验:1389
发帖数:1389
注册:2019年10月19日
  资料   短消息编辑 删除 引用 第2楼
点此打开链接!讨债公司/点此打开链接!蓝月传奇辅助/点此打开链接!蓝月辅助
2022-8-25 15:13:16 顶部
 快速回复
  • 支持UBB,HTML标签

  • 高级回复

  • 操作选项: 评分 加精 解精 奖惩 设专题 设公告 解公告 固顶 总固顶 解固顶 结帖 解结帖 锁帖 解锁 移帖 删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