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所在位置:论坛首页 -> 人力资源管理师培训 -> HR专业资料下载分享区 -> 人力资源管理 -> 这样的HR经理尽快辞退吧——人力资源管理师参考资料
回复
标题:这样的HR经理尽快辞退吧——人力资源管理师参考资料收藏 编辑 删除 楼主 | 上一篇 下一篇
商祺汪老师
等级:HR经理
权限:普通用户
积分:1149
金钱:1663
声望:555
经验:555
发帖数:563
注册:2007年7月2日
资料 短消息2008-7-9 22:34:48
人力资源部是个非常重要的部门,他是企业“招兵买马”的关口,也是企业稳定军心、激发潜能的“要塞”。因此其主要负责人——HR经理(人力资源经理),就显得十分关键。我曾经写过一篇文章叫《人力资源:“缺人”但不能“缺德”》,文中表达了我对人力资源从业人员素质持有的主要观点——人力资源从业人员尤其要具有过硬的道德水平,也就是说“宁缺勿滥”。但是,这并不排除其他部们人员也同样应该具有良好的道德水平。 

  近来,在与朋友沟通过程中发现,企业中“缺德”的HR经理还真不少,而且表现形式多种多样。当然,其本质是一样的,而且表现形式也有不少是雷同的。这里简单总结一下,以便大家相互交流。 

  首先,HR经理稳定性不高,经常跳槽。我想,无论处于什么状况,企业人力资源稳定都是非常重要的,因此,无论出于何种原因,如果一个HR经理带头表现出“游击战”的职业心态,那么这个HR经理的职业素养就一定是有问题的,企业应该认真思考这个问题,不能让“游击战”的职业心态在公司蔓延开来,否则企业就会遭受难以估量的损失,甚至“灭顶之灾”。 

  其次,HR经理肆意造谣,破坏团结。据说,某公司新聘一HR经理,结果没到一个月,这个HR经理就出于私人目的开始散布同事谣言,起先还有人信以为真,但是,没有不透风的墙,谣言最终慢慢败露,但是公司已经有人为此人心惶惶,甚至出现“劣币驱逐良币”的人才外流现象,公司也因此蒙受了潜在的损失。这种情况的确值得深思和反省,并努力避免。 

  第三,HR经理培养“心腹”,铲除“异己”。这个比较常见,有一些新的HR经理为了“扫除”前进路上的障碍,不从自己的实际能力和领导魅力入手,反而耍一些见不得人的伎俩,培养自己的党羽或“心腹”,并且有预谋的中伤自己的部下(公司的老员工),恨不得马上将其扫地出门,留下的全都是唯令是从的“自己人”。有时,这种现象不仅出现在部门内部,其对待其他部们员工也是如此,天天在寻觅机会“大开杀戒”,以获得更多的“自己人”。 

  第四,HR经理乱“踢皮球”。HR经理在新员工心中一般具有很高的威信,因为面试时,新员工从HR经理那里获得了大量“第一手信息”,并因此形成了对公司和品牌的初步认识。但是,入司之后,新员工才发现HR经理是个“球场高手”,一件小事你推我,我推你,推给下属不成,又推给上司,“球技”委实高超,让新员工哭笑不得。但更多的是,新员工因此会降低对公司和品牌的好感,甚至产生“动摇”,期盼着早日溜之大吉,危害极大。 

  第五,HR经理大做表面工作,以获取领导的好感,却不懂得如何真正做好人力资源工作。笔者认为,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重点不外乎两点:一,招聘、储备、培养企业所需人才,满足企业发展过程中的人才需求;二,让员工快乐的工作,最大限度的发挥员工的潜能,让员工创造的价值最大化。但是,有些HR经理却把重心来了个“乾坤大挪移”,整天的工作重心就是包裹着美丽外衣的谎言——不是“张家长”,就是“李家短”,看似十分辛苦,为企业着想,替企业清除“坏人”,实则是装腔作势,一派胡言,抛弃职业道德,糊弄老板,腐蚀企业,也浪费了自己的生命。 

  总而言之,上述五条对企业伤害都很大,因此,出现上述问题的HR经理应该早日辞退,以减少公司的损失。当然,我只是总结了一部分,实际工作中肯定还有其他的弊病或“缺德”行为,但是限于个人思考范围,在此就不列举了。最后,笔者想重申,人力资源部是企业“招兵买马”的关口,也是企业稳定军心的“要塞”,我们不能奢望一个小偷来做好“保安队长”,所以,一言以蔽之,这样的HR经理尽快辞退吧。
2008-7-9 22:34:48 顶部
nihaos
等级:HR见习专家
权限:普通用户
积分:1419
金钱:1419
声望:1419
经验:1419
发帖数:1419
注册:2019年10月19日
  资料   短消息编辑 删除 引用 第2楼
点此打开链接!讨债公司/点此打开链接!蓝月传奇辅助/点此打开链接!蓝月辅助
2022-8-25 15:19:09 顶部
 快速回复
  • 支持UBB,HTML标签

  • 高级回复

  • 操作选项: 评分 加精 解精 奖惩 设专题 设公告 解公告 固顶 总固顶 解固顶 结帖 解结帖 锁帖 解锁 移帖 删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