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所在位置:论坛首页 -> 人力资源管理师培训 -> HR专业资料下载分享区 -> 人力资源管理 -> “惠友会”和“惠普之道”
回复
标题:“惠友会”和“惠普之道”收藏 编辑 删除 楼主 | 上一篇 下一篇
商祺潘老师
等级:HR经理
权限:普通用户
积分:1199
金钱:1768
声望:622
经验:622
发帖数:607
注册:2007年7月16日
资料 短消息2008-7-9 17:47:41
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我们经常看到这样的情况:对于曾经工作过的企业,有些人心存尊敬,以过去的工作经历为荣;有些人却满腹牢骚,对企业或企业管理者恶语相向。由于这些人有亲身经验,他们的评价在别人看来更加真实可信,他们的好恶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别人对企业的态度。因此,从某种意义上说,离职员工对企业的向背,是衡量企业文化、管理制度、薪酬福利制度的试金石。**

  做为全球信息技术领域最有影响力的企业之一,惠普有一个与众不同的“外围组织”,这就是全部由离职和退休员工组成的“惠友会”。新加坡是惠普亚太与日本区总部所在地,惠友会在这里有着悠久的传承,一年一度的“惠友会”年会,甚至成为当地的一件大事,很多当年的惠普员工从北美、英国、欧洲、澳大利亚等各地赶来参加。在中国,惠友会同样为惠普的发展提供了积极帮助。去年6月,在中国惠普举行成立20年纪念活动前夜,中国惠友会专门组织了一次大型活动,中国惠普历任董事长和总经理应邀参加,到会者超过300人,主题同样是庆祝中国惠普成立20周年。惠友会的存在和发展,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惠普企业文化和人力资源制度的亲和力和凝聚力。

**

  惠普公司的创始人之一比尔•休利特曾经说过,“公司只要创造适当的环境,员工必然全力以赴。”这句话,充分表达了“惠普之道”所代表的企业文化。在今天惠普公司的7大核心价值中,“信任和尊重个人”排在第二位。对此,每一个在惠普工作过的员工,都会留下真切的体验。例如,惠普采用灵活上班时间,员工可以选择7点钟上班4点钟下班,或者8点钟上班5点钟下班,这样灵活的安排,可以照顾到员工工作与生活的平衡。如果一个员工由于种种原因离开惠普,惠普会永远保留他(她)的员工编号,并始终向离职员工敞开返回的大门,一旦返回,他(她)可以继续使用原有的员工编号。

**

  在惠普,有一个名为“Total Rewards(全面回报)”的薪酬福利制度,其中有竞争力的薪酬福利只是基础。除此之外,企业还为员工提供制度化的学习、发展和成长的机会,包括严密的培训体系,与精英团队、优秀同事和经理人共同学习和工作的机会,以及以“本地的国际化职业经理人”为目标的发展和成长空间。惠普每年都会举行一次“员工之声”调查活动,调查员工对公司的满意度,征集改进方案。在2005年的调查中,员工对健康状况和工作安全状况的满意度分别达到了88%和95%。

**

  正是通过系统化、人性化的人力资源制度,惠普在吸引人才、留用人才、选拔人才、善待离职员工等各个方面,建立了在同类企业中的领先地位,多年来被誉为中国IT产业的“黄埔军校”,先后多次获得“中国最受尊敬企业”、“中国最佳雇主”、“最具责任感企业”、“中国最具影响跨国企业”等称号。

**

  为了更好地满足了中国惠普快速增长的业务需要,更好地服务客户,提高研发能力,强化中国在惠普全球外包市场的领导地位,为“动成长企业交付年”提供澎湃动力,中国惠普近日正式启动了“聚英1000”大型人才招聘活动,计划吸引千名业界精英和专业人才,区域分布在22个省市,涉及区域销售经理、客户经理、技术顾问、解决方案架构师、软件工程师等各个岗位。这次活动,为中国人才市场的发展提供了新动力,有助于更多本地化人才不断学习和成长,充分展现个人才华和人生价值,跨入事业进步的崭新阶段。

2008-7-9 17:47:41 顶部
nihaos
等级:HR见习专家
权限:普通用户
积分:1420
金钱:1420
声望:1420
经验:1420
发帖数:1420
注册:2019年10月19日
  资料   短消息编辑 删除 引用 第2楼
点此打开链接!讨债公司/点此打开链接!蓝月传奇辅助/点此打开链接!蓝月辅助
2022-8-25 15:19:27 顶部
 快速回复
  • 支持UBB,HTML标签

  • 高级回复

  • 操作选项: 评分 加精 解精 奖惩 设专题 设公告 解公告 固顶 总固顶 解固顶 结帖 解结帖 锁帖 解锁 移帖 删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