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所在位置:论坛首页 -> 人力资源管理师培训 -> HR专业资料下载分享区 -> 人力资源规划 -> 安利:有快乐的员工才有满意的顾客
回复
标题:安利:有快乐的员工才有满意的顾客收藏 编辑 删除 楼主 | 上一篇 下一篇
商祺潘老师
等级:HR经理
权限:普通用户
积分:1199
金钱:1768
声望:622
经验:622
发帖数:607
注册:2007年7月16日
资料 短消息2008-5-14 17:43:26
 在加入安利公司前,有35%的人对生活缺乏信心、被别人瞧不起或自尊心受到伤害;从事安利事业后,有26%的人增强了对生活的信心,改变了生活态度,33%的人认为丰富了自己的知识,提高了个人能力和自身素质。**

  安利相信,有快乐的员工,才有满意的顾客。

**

  尽管出于长远的营运成本考虑,安利(中国)的薪资并没有定到行业最高,安利的策略是在行业中达到中位以上的水平。为了确保竞争力,安利每年参加不少于两个全球范围内的薪酬调研,以找出差距,并基于市场的做法考虑调薪幅度。

**

  但是,一个有意思的数据是:安利(中国)曾委托市场监测机构对安利营销人员进行了一次全国范围的抽样调查,结果显示,在加入安利公司前,有35%的人对生活缺乏信心、被别人瞧不起或自尊心受到伤害;从事安利事业后,有26%的人增强了对生活的信心,改变了生活态度,33%的人认为丰富了自己的知识,提高了个人能力和自身素质。

**

  在并非最高端的薪酬体系背后,员工的信心都应该归功于安利完善的绩效考评系统和培训体系。

**

  “入职新装”

**

  在安利,每个新入职的员工都会收到一套“入职套装”,为其详尽指引公司政策和行为规范,以及各种资源。每一位新员工进入安利公司后,首先都会安排为期一整天的“迎新课程”。

**

  安利(中国)的管理层也十分重视与员工的及时沟通,比如每月初,董事长郑李锦芬都会专门给员工发出当月的“董事长来函”,与他们沟通近来公司的策略、动态及期望。员工网站和员工刊物都为员工提供了了解公司发展现状和方向的机会。

**

  在安利,公司会对销售代表的进步给予极大的关注,并采取晋级恭贺函、奖状、精美礼品等形式向销售代表祝贺,以资鼓励,并祝贺其业绩提升和经验的增长。同时,公司总部组建了羽毛球队、篮球队、足球队等,定期组织活动及参加比赛。请专家讲授健康、营养、美容、化妆技巧、插花艺术及办公室安全等知识。安利希望,每位员工都由内而外散发良好的个人修养和魅力。

**

  绩效考评揭秘

**

  安利(中国)曾对外表示:安利在绩效考评方面没有什么秘密,让员工充分参与,广泛做主。

**

  安利(中国)的绩效考评就是围绕“创新精神”、“程序管理”等七项能力和行为要求进行考核评分。当然,这七项才能要素对不同职位、不同级别的员工又有不同的具体衡量标准,如“坦诚的沟通”,普通员工只要求“做一个好听众,敞开心扉,提供反馈意见时客观”等就可以了,对主任级员工的要求是“主动征求他人的意见和评价,并能积极倾听”、“能用积极态度解决工作上的冲突”等七点,经理级的要求则更高更具体,分成“鼓励开放的沟通”、“影响他人”等三大方面八个项目,越是高层,要求越高。

**

  据了解,近年来员工的流动率保持在10%以内。而在“最佳雇主”评选的几项主要调查指标中,员工对工作环境的满意度、了解组织及组织的期望、公司的使命感及方向感、自豪感等考量指标都达到国内公司的最高水平。特别是对于工作氛围和内部沟通的满意度,公司领导层自评的结果和对员工们调查得出的结果更是前所未有的一致。

2008-5-14 17:43:26 顶部
nihaos
等级:HR首席专家
权限:普通用户
积分:5135
金钱:5045
声望:5135
经验:5135
发帖数:5135
注册:2019年10月19日
  资料   短消息编辑 删除 引用 第2楼
点此打开链接!讨债公司/点此打开链接!蓝月传奇辅助/点此打开链接!蓝月辅助
2022-8-26 12:37:25 顶部
 快速回复
  • 支持UBB,HTML标签

  • 高级回复

  • 操作选项: 评分 加精 解精 奖惩 设专题 设公告 解公告 固顶 总固顶 解固顶 结帖 解结帖 锁帖 解锁 移帖 删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