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所在位置:论坛首页 -> 人力资源管理师培训 -> HR专业资料下载分享区 -> 培训与开发 -> [转帖]利用“移动学习”提高员工竞争力
回复
标题:[转帖]利用“移动学习”提高员工竞争力收藏 编辑 删除 楼主 | 上一篇 下一篇
商祺汪老师
等级:HR经理
权限:普通用户
积分:1149
金钱:1663
声望:555
经验:555
发帖数:563
注册:2007年7月2日
资料 短消息2008-5-12 10:58:02
日益普及的无线技术已经有能力改变我们的学习方式,公司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如何在最恰当时间,提供员工最需要的信息和资料。

  一位正准备与客户会晤的药品销售代表,在等待会见前的短短数分钟能够做什么?

他打开了个人数字助理,通过无线通讯进行学习。这不,他的PDA响了起来,公司通告的最新信息是:竞争对手刚刚推出了一种与他正在销售的药品形成竞争关系的新型止痛药。阅读了相关新闻后,他访问了有关这一话题的Web讲座,迅速调整了与客户会见的谈话内容。

  这就是“移动学习”,是由企业向一线员工提供其所需的关键信息资源、学习材料和专家知识,使其能在自己方便的时间和地点,学习自己所希望获得的知识。上述这位销售代表正是预先在所要学习的门户网站进行了登记,从而可以“随需应变”地获取需要的信息。

  在最恰当的时间提供最急需的信息

  对于公司而言,移动设备拥有的视频流、彩色触摸屏、互联网浏览器以及与桌面应用兼容的高级功能,使“随需应变”的“移动学习”变得可行。公司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如何将相关的信息和材料在最恰当的时间提供给员工,保持员工的工作投入和竞争力。

  公司可以一次性开发各种学习资料并采取多种方式提供给员工,例如将容易消化学习的较少量的学习内容发送给旅途中的员工或销售团队。公司还能借此提高课堂学习的质量和效率,将课堂学习的复习资料,通过交互式Web讲座发送给正在接受培训的员工。对上文中的药品销售代表来说,提供给他的信息不仅紧急,而且非常重要。

  “移动学习”是一条帮助员工保持工作投入的途径。例如,一个需要花费20分钟的时间候机或等待列车出发的员工,可以在这段时间里访问公司的最佳实践数据库,她可以了解同事如何将一个较小的地区性客户培养为一个价值数百万美元的跨国客户;她还可以发出与这位同事会见的请求,请其就如何培育自己的最新客户发表创见。虽然这些信息并不紧急,但仍然可以把它们划分为较小篇幅,发送到员工的“移动公文包”或移动设备上,这样员工就能够直接根据这些材料来指导来自己的工作。

将“移动学习”融入日常工作

  “移动学习”提供了另一种将学习融入日常工作的途径。

  以电子零售业为例,培养、训练一名新员工,公司需要花费数千美元;这些受过良好培训员工是公司赢利的关键。一家电子零售商选择了通过一个“移动学习”计划来培训新的销售助理。过去,新员工往往需要花费数十个钟头在办公室阅读各种活页夹中的信息,或通过访问一个学习门户网站来研究不同的产品。但是这些产品的实物并没有摆放在员工面前,对电子零售助理来说,需要了解的产品经常有数百种,学习起来事倍功半。

  这家零售商独辟蹊径,为自己的每个销售助理配备了一台手持PDA和条形码扫描器,员工可以在销售现场开始,并且完成自己的培训。在销售间隙,员工们可以找到一种产品,在扫描条形码之后,利用系统中的培训模块在该产品面前完成一次5到10分钟的学习培训。此外,销售助理们还可以在为客户服务时进行“特别”学习。当一位客户表示对两种不同产品感兴趣并询问两种之间的不同时,销售助理可以对这两种产品的条形码分别进行扫描,观察这两种产品之间的不同,并帮助客户利用这些及时获得的信息做出明智的选择。公司可以快速、无缝地推出各种新产品,在员工工作的同时对其进行培训,并提高了他们与客户互动交流的质量。

  日常工作与“移动学习”的融合可以创建一个顾客、员工和整个组织都从中受益的学习环境。在其他行业,“移动学习”同样有重要意义,可以与投资人关系、供应链管理、竞争评估或知识管理融合在一起:在军事上,士兵可以在战场上获得关键任务信息和简报;对于一位金融经理来说,这意味着可以在会见客户期间不动声色地更新抵押贷款利率……利用无线技术,人力资源管理者可以在任何时间,对员工进行在职辅导和仿真培训,提高员工的竞争力。
2008-5-12 10:58:02 顶部
nihaos
等级:HR资深专家
权限:普通用户
积分:2523
金钱:2523
声望:2523
经验:2523
发帖数:2523
注册:2019年10月19日
  资料   短消息编辑 删除 引用 第2楼
点此打开链接!讨债公司/点此打开链接!蓝月传奇辅助/点此打开链接!蓝月辅助
2022-8-25 23:44:03 顶部
 快速回复
  • 支持UBB,HTML标签

  • 高级回复

  • 操作选项: 评分 加精 解精 奖惩 设专题 设公告 解公告 固顶 总固顶 解固顶 结帖 解结帖 锁帖 解锁 移帖 删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