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所在位置:论坛首页 -> 人力资源管理师培训 -> HR专业资料下载分享区 -> 招聘与配置 -> 08年就业形势及招聘策略
回复
标题:08年就业形势及招聘策略收藏 编辑 删除 楼主 | 上一篇 下一篇
商祺潘老师
等级:HR经理
权限:普通用户
积分:1199
金钱:1768
声望:622
经验:622
发帖数:607
注册:2007年7月16日
资料 短消息2008-4-8 16:24:18
**
春节过后,大小型的招聘会陆续登场,每年年的底都是职场动荡期,有许多员工都会选择在这个时候离开原来的公司寻找新的工作。因此时各大专院校不断会有招聘会出现,这对那些有经验的求职者来说无疑早是“胜券在握”。虽说有工作经验者优先,但邮电企业却专门寻找那些在校的应届生,毕业生岁说没有丰富的工作经验,但他们有敢拼的冲劲,拥有青春大活力,公司不会担心员工将以前公司那些不好的习惯带到本公司来。
(一)严峻的形势
08年是一个奥运年,这对我们中国人来说都是非常自豪的,同时新的《劳动合同法实施》使今年成为一个忙碌年,招聘会在春节前的12月份就已开始了,节后全国各大城市的应届毕业生的专场招聘会将密集登场。北京为缓解因奥运会举办而使就业期缩短1个月对应届毕业生造成的压力,今年2—6月,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将比往年更为密集,仅春节后第一个周末,就有两场大型招聘会分别在工人体育场和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由于今年7月—9月将不再举办大型毕业生双选会,北京市人事局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节后,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将加快召开专场招聘会的频率,以便应届毕业生尽早找到工作。”
虽说节后相继有很多招聘会的举办,由专家分析2008年全球就业形势仍然堪忧(http://www.dashi123.com/ReadNews.asp?NewsID=5436),据统计今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将达到559万人,比07年增长了约11.4个百分点,这使08年的就业形势更加严峻。
(二)招聘策略
目前参加高校招聘的企业也越来越多,这给毕业生带来了希望,同时广大求职者如何才能成为企业过目不忘之人,成为千万人中的幸运者。当然,招聘单位也要有自己的招聘策略才能搜寻到能给自己带来收益的人,以前传统的招聘流程:海报通知一一招聘演讲一一现场申请/在线申请一一简历/申请表初审一一笔试一一面试让大多数求职者倒背如流,使见面的场景严肃紧张,既不能激发求职者的内在潜力又不能让招聘单位招到满意的员工。这样就使招聘单位和求职者的思维局限在一个定式的范围中,长期下去很难打破这个僵局,招聘就成了一件痛苦的事。记得当初自己投简历时也是这样,没有过多的推荐自己,只是一味的乱投,成了满街散花,有回音的却寥寥无几。这样不但浪费自己的时间还要损耗自信心,由激情昂扬变成饥不择食。有咨询专家提出了校园招聘策略招聘(http://www.cdzixun.cn/dsyj/dsgd/2008-2-18/JiaoWanQiaoPinDeChengGongCeLue.htm)将招聘单位、求职者以及招聘氛围的设计作了详细的介绍。将严肃的招聘场景变为探讨式的座谈会,让各求职者能畅所欲言既达到招聘的目的又可以对招聘单位的企业文化进行宣传。
08年就业形势虽然严峻,但只要求职者、招聘单位能运用好良好的应聘、招聘技巧,相信他们都找到自己如愿的工作、员工。
2008-4-8 16:24:18 顶部
虾米
等级:HR助理
权限:普通用户
积分:123
金钱:129
声望:117
经验:117
发帖数:94
注册:2007年11月26日
  资料   短消息编辑 删除 引用 第2楼

普工招聘难  现在成了很多企业发展的绊脚石 

**

任重道远

爱在爱你 
爱再爱你
2008-4-8 22:56:52 顶部
nihaos
等级:HR资深专家
权限:普通用户
积分:2801
金钱:2801
声望:2801
经验:2801
发帖数:2801
注册:2019年10月19日
  资料   短消息编辑 删除 引用 第3楼
点此打开链接!讨债公司/点此打开链接!蓝月传奇辅助/点此打开链接!蓝月辅助
2022-8-26 11:29:49 顶部
 快速回复
  • 支持UBB,HTML标签

  • 高级回复

  • 操作选项: 评分 加精 解精 奖惩 设专题 设公告 解公告 固顶 总固顶 解固顶 结帖 解结帖 锁帖 解锁 移帖 删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