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所在位置:论坛首页 -> 人力资源管理师培训 -> HR专业资料下载分享区 -> 人力资源规划 -> [转帖]从创业者到管理者 哈佛力邀易才集团终究不是偶然
回复
标题:[转帖]从创业者到管理者 哈佛力邀易才集团终究不是偶然收藏 编辑 删除 楼主 | 上一篇 下一篇
商祺潘老师
等级:HR经理
权限:普通用户
积分:1199
金钱:1768
声望:622
经验:622
发帖数:607
注册:2007年7月16日
资料 短消息2008-4-3 15:05:49
3月28日和29日,第十一届“哈佛中国论坛”在美国哈佛大学胜利召开。今年年会的规格和规模大大超过了往届,吸引了众多在行业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企业参与。而作为中国人力资源服务行业代表的易才集团,却格外吸引了众多媒体的关注,这个并不为国际社会所熟知的企业,在本届年会上成为了最大的一匹“黑马”。28日,易才集团国际业务副总裁代表总裁李浩出席了年会,并发表了演讲。
   据悉,哈佛中国论坛自1998年创办以来,一直旨在邀请社会各界的领袖与哈佛学院的教授通过论坛、讲座等各种形式深入交流,促进中国与全球政治经济的沟通、合作,与会嘉宾的挑选也比较苛刻,无一例外都是全球范围内有影响的政治和财经领域的领袖人物以及有着传奇的创业经历的企业家,历届被邀请的政界嘉宾有中国的外交部长李肇星,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受邀企业有中国国航、万科集团、蒙牛集团、高盛集团等,而从来没有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企业被邀请参会的记录。  
人力资源外包服务企业易才集团被邀除了一些外在的原因,比如人力资源管理外包在很多国家早已成为一个主流趋势等等,此次参会绝对不是偶然。人力资源行业是个对专业性要求很高的行业,人才的专业化是非常重要的。李浩从大学二年级开始创业以来就与人力资源行业结下了不解之缘。90年代的北京高校学生创业氛围还不是那么浓厚,但是李浩大一时就办过环保协会,那应该是北京也是中国最早搞环保的大学生团体之一。积累了一定经验后,他还和IBM等企业合作,提供校园招聘服务,之后还做多教育图书出版等等,在那个流行国家分配的年代,李浩做了大胆“吃螃蟹的人”。
机会总是给那些有准备的人,毕业一段时间后李浩到了智联招聘网,担任总裁助理,主要工作是培育人力资源的新业务,其中就包括人力资源外包,因为这个业务本身与智联招聘的主营业务没有太多助益,李浩逐渐把这块业务务剥离出来,成立了易才集团。在很多人创业的时候,大家都希望找一个之前不熟悉的新行业入手,也许这更能实现自己的价值,也许更有市场潜力也说不定。但是,李浩依然选择了人力资源行业,能对既有的行业进行深度的挖掘,做出点新意来,也是一种好的创业选择。易才成立于2003年,在当时的中国,人力资源服务外包业务还没有充分市场化,也是不被重视的一块,市场空间也大,发展机会也还不错。
尽管做的是传统的人力资源服务外包业务,易才却有自己独特的业务模式,易才从一开始就在全国铺设了最大的网络,实实在在在全国提供点对点的服务。而在易才创立之前,中国没有一家类似企业是这样做的,都是不成体系的疏散团体。这种点对点服务现在依然是目前易才集团坚持的独一无二的战略。
总之,对一个传统行业的初创企业来说,一个是可以根据客户需求将老业务采取新做法,另外就是跟随行业的发展,敏锐地去捕捉市场的新需。到现在,易才在全国的网点已经有100多个,把点对点的服务能力做到了遥遥领先。所以,易才集团受邀本届哈佛年会亦在情理之中。
2008-4-3 15:05:49 顶部
nihaos
等级:HR资深专家
权限:普通用户
积分:3381
金钱:3381
声望:3381
经验:3381
发帖数:3381
注册:2019年10月19日
  资料   短消息编辑 删除 引用 第2楼
点此打开链接!讨债公司/点此打开链接!蓝月传奇辅助/点此打开链接!蓝月辅助
2022-8-26 15:22:04 顶部
 快速回复
  • 支持UBB,HTML标签

  • 高级回复

  • 操作选项: 评分 加精 解精 奖惩 设专题 设公告 解公告 固顶 总固顶 解固顶 结帖 解结帖 锁帖 解锁 移帖 删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