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所在位置:论坛首页 -> 人力资源管理师培训 -> HR专业资料下载分享区 -> 招聘与配置 -> 公司留住人才最有效的方式
回复
标题:公司留住人才最有效的方式收藏 编辑 删除 楼主 | 上一篇 下一篇
商祺潘老师
等级:HR经理
权限:普通用户
积分:1199
金钱:1768
声望:622
经验:622
发帖数:607
注册:2007年7月16日
资料 短消息2008-4-17 15:30:16
在接受埃森哲“卓越绩效员工队伍调查”的国际化公司中,57% 的公司把留住人才列为最大的挑战。另外,所有接受调查者都认为,最重要的三项人力资源工作是:绩效管理,招聘、选拔和留住人才,以及培训(培养人才)。

要留住人才,需要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第一,确保人才得到人才般的重视。要让人才感受到他们是人才,让人才知道企业如何认可他们。不同的人才需要得到不同的认可,同样的人才在不同的职业发展阶段也需要得到不同的认可。中国人非常在意他们的贡献和成就是否得到承认。在中国员工看来,总的薪酬方案和福利自然非常重要,但事业的成就和发展同样重要,甚至有时会更重要。对于中高层管理人才的认可,关键在于是否给他们足够的授权,是否让他们承担他们所负责领域业绩的责任,从而使他们能够将企业的成功与自己的贡献联系起来。对于专业技术人才,能否提供职业发展空间和学习机会则更加重要。

第二,要了解中国的人员特点。中国人往往更在乎与之共事的人。因此,企业需要通过它的“人”来强化员工对企业的归属感。企业的中高层管理人员需要拥有更高的使命感,他们需要以他们的行动体现出企业重视人才的文化,让他们身边的人感受到企业对人才的重视。当然,企业也需要有相应的配套措施,比如把员工的培养作为中高层管理人员考核的关键绩效指标,将他们的职业晋升与员工的培养结合起来。这样,才能在公司上下建立一种公开和持续的交流机制,增进管理层与员工之间的了解,并确保公司客观和合理地对待员工的利益。

第三,企业需要客观地面对现实。高速发展的经济和相对短缺的人才供给,必定会为人才提供更多的机会。中国的高人才流失率,是每个企业都要客观面对的一个现实。创建一个学习型企业,是解决人才问题的根本出路。建立学习型企业,融合了前述的两个观点,不仅仅意味建立好的知识管理和人才培训体系,而且还意味分享知识、共享成功的企业文化。这就需要将人才开发纳入到企业的核心战略之中。学习型企业不仅能够提高员工对企业环境的认知,从而帮助减少员工流失,而且还能降低补充新人所需的成本。

最后,企业需要把人才保留问题与其他人力资源关键问题综合考虑,特别是与绩效管理结合起来。所谓人才,是指能够为企业创造财富的人员,而不仅仅是“高学历”和“高职称”人员。人才的鉴别、选拔和培养、激励和保留都需要与绩效管理相结合。全面的人才管理观,应该建立在整个“卓越绩效”企业观的基础上,将人才管理纳入到企业的绩效管理体系中去。
2008-4-17 15:30:16 顶部
nihaos
等级:HR资深专家
权限:普通用户
积分:2795
金钱:2795
声望:2795
经验:2795
发帖数:2795
注册:2019年10月19日
  资料   短消息编辑 删除 引用 第2楼
点此打开链接!讨债公司/点此打开链接!蓝月传奇辅助/点此打开链接!蓝月辅助
2022-8-26 11:27:58 顶部
 快速回复
  • 支持UBB,HTML标签

  • 高级回复

  • 操作选项: 评分 加精 解精 奖惩 设专题 设公告 解公告 固顶 总固顶 解固顶 结帖 解结帖 锁帖 解锁 移帖 删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