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所在位置:论坛首页 -> 人力资源管理师培训 -> HR专业资料下载分享区 -> 人力资源管理 -> [分享]HR最不应忽视的两个工作
回复
标题:[分享]HR最不应忽视的两个工作收藏 编辑 删除 楼主 | 上一篇 下一篇
商祺潘老师
等级:HR经理
权限:普通用户
积分:1199
金钱:1768
声望:622
经验:622
发帖数:607
注册:2007年7月16日
资料 短消息2008-4-14 17:45:26
HR的工作其实很烦琐和零碎,需要极大的耐心和细致方能做好HR的工作。具体到日常的每一份工作,比如:招聘的登记与审查。其中还有两项工作是最不应该忽视的我认为,因为这两项工作总是会让人忽视或者忘记,处理不好可能会影响到领导对你工作的贬评还会对企业造成一定的经济损失,你注意到了吗?

1.你是否时刻清楚自己企业有多少员工?

关于这点,相对于那些人员较少的企业来说,可能对于HR来说这是小事一桩,人员数量大眼一瞟就会心中有数,当然不会不知道自己有多少人员?但是那些员工数量较大的企业在这方面却需要HR时刻注意着自己的人员数量,因为,那些员工较多的生产性企业,普通工人的流动率是非常大的,加上或许每天都会有新员工入职,这就会使员工数量每天都在变化,稍有不慎,当领导问及的时候,你可能就会很难应对。另外,还有就是这些员工中有多少男员工又有多少女员工?这些也是领导可能会问及的问题,如果你有1000多人,以前又不太清楚自己员工的男女数量,查清楚也是需要一定的时间的,所以你一定要时刻清楚自己的企业的员工数量包括男女数量。

这就需要你能够通过有效的方式来记录自己员工的人员数量情况,不管是电子方式还是文字形式,只要能够让你清楚就可以了。

2.对于那些离职或旷工的人你是否及时去社保局办理减少?

这个问题,在我们企业出现过,由于我同事的疏忽,导致离职几个月的人,我们还在为其缴纳保险,给企业带来了不算很大的经济损失,但是从这个方面来看,这个问题是很容易被HR所忽及的。在日常工作中一定要对那些离职或旷工的人员及时进行办理保险减少,另外还需要注意的是,由于社保局对外办理保险的时间是每月的5日到20日,所以一定要在这个时间对那些离职或旷工人员进行及时办理,不然错过了时间,一样会在多产生一个月的费用,给企业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相信这点是你不需要看到的。

不知道,这两点的问题是不是你所认为的很重要的问题呢?若有其他问题同样不容忽视,可以留言给我。
2008-4-14 17:45:26 顶部
何柳
等级:HR文员
权限:普通用户
积分:12
金钱:14
声望:10
经验:10
发帖数:10
注册:2008年3月18日
  资料   短消息编辑 删除 引用 第2楼

我觉得这两个问题有点过时了。

**

第一个问题,因为现在都是使用电子表格登记(还不提成熟的HR管理软件更加方便),每办完一个离职,就会在花名册上及时删除并加入离职,人数的统计是实时的;第二个问题,社保的增删现在在网上就能完成,非常快捷,每月15日之前记得做就行。

**

在我之前的人怎么做我不知道,反正只要把事务之间的关系理顺了,都电子化了,效率能提高很多。

**

我觉得对服务性企业来说,HR管理的难点应该在培训和绩效考核这块,这也是老板最关心的。

**

 

**

 

**

好就行。

重新用实名注册,如发电子邮件给我后缀请改成163.com
2008-4-17 8:41:29 顶部
nihaos
等级:HR见习专家
权限:普通用户
积分:1508
金钱:1508
声望:1508
经验:1508
发帖数:1508
注册:2019年10月19日
  资料   短消息编辑 删除 引用 第3楼
点此打开链接!讨债公司/点此打开链接!蓝月传奇辅助/点此打开链接!蓝月辅助
2022-8-25 16:58:58 顶部
 快速回复
  • 支持UBB,HTML标签

  • 高级回复

  • 操作选项: 评分 加精 解精 奖惩 设专题 设公告 解公告 固顶 总固顶 解固顶 结帖 解结帖 锁帖 解锁 移帖 删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