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所在位置:论坛首页 -> 人力资源管理师培训 -> HR专业资料下载分享区 -> 招聘与配置 -> 招聘官,该充电还是转型?
回复
标题:招聘官,该充电还是转型?收藏 编辑 删除 楼主 | 上一篇 下一篇
陈冲
等级:HR总监
权限:普通用户
积分:1717
金钱:2540
声望:894
经验:894
发帖数:878
注册:2008年8月18日
资料 短消息2008-12-25 9:42:24
2008年转眼即将过去,在这个年底酝酿跳槽的气氛又开始浓厚起来。但是在金融风暴的影响下,有一部分人选择了卧槽修炼,他们希望能够在目前的这个岗位上平稳的度过寒冬,我们的招聘官也一样。那么在这个冬天,我们的招聘官该修炼些什么?  
    努力提升自己在企业中地位
  一、企业业务知识很重要。只有了解了企业的业务流程,你才能更好的做工作分析、招聘、考核等工作,为这些日常的工作提供科学依据。熟悉了企业业务流程,各岗位的工作具体情况,客户的状况、市场分析,你基本能应对企业的日常事务。不要一天到晚跳槽,跳也要跳到同行业中去,因为行业知识悠久,了解的透彻你才能更加突出自己的地位。不钻研业务知识,那怕在这行业做20年,也只是一个很普通的HR。经常碰到这样的HR,他说自己做了10年,可是什么都不懂。
  二、帮助老板节约人力成本很重要。比如招聘成本、离职成本,用工成本等。什么样的岗位采用什么形式的用工方式能合理节约成本。比如,一般后勤人员使用非正规就业,劳务派遣。在养老保险上怎样让员工既得实惠,企业受益等都是你需要考虑的。大部分HR在写给老板的工作报告中,从来没有数据表格和图表。让老板从来不清楚自己成本上花了多少钱。只能从财务那里粗略知道人力成本。特别是大型企业有些粗放型的公司,老板根本不清楚哪些钱是合理规避的。还有在招聘的时候,很多HR从来不关注时间成本,总是招聘一拖再拖,顺其自然。对企业相关的法规不了解。比如,企业福利费用、教育经费、劳动保护费用、工会费用怎样支出和使用都不了解。老板会看中你吗?
  三、劳动关系相关法律必须重点掌握和了解。虽然劳动合同法正式实施已经很久了,现在仍有很多劳动争议让企业输了官司。大部分原因是自己在做规章制度和相关制度时不了解法律,最后造成规章制度无效和缺失。作为一个HR的必要条件,最重要的就是,必须加强HR的专业技术学习。因为你不了解专业技术,你就谈不上做HR的岗位。任何岗位都必须具有专业技能。因此专业知识特别重要。
  充电需要找准方向
  1、英语
  在国际化越来越迅速的今天,英语俨然发展成为一个职业发展的分水岭,现在的卧槽是为将来的成功做准备,要知道,能实现人力资源管理真正价值的地方往往是外企。
  2、心理学/管理学
  人力资源是与人打交道的工作,这些理论是基础。
  3、法律相关
  2008推出了许多新法,如果你不能重视起来,后面恐怕会忙的焦头烂额。
  4、经济学
  做各种招聘成本分析,需要系统的经济学理论与周密的逻辑思维,所以你一定需要。
  哪个模块最适合招聘官转型
  冬天的到来,影响了众多企业的招聘计划,在这股寒风中,首先波及到的可能就是我们的招聘官。如果需要转岗,培训与发展、劳动关系管理、薪酬福利管理、人力资源规划和绩效管理哪个更适合招聘官上手呢?广深铁路大酒店人力资源部经理王继斌表示,这个答案不是绝对的。应该综合自己的专业知识积累、平时对其他模块的关注程度以及兴趣、工作环境来全面考虑。他建议,可以先考虑培训与发展模块,其次是劳动关系管理、薪酬福利管理,再者是人力资源规划、绩效管理。当然,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和发展意愿去做选择。
  同等职位级别情况下,绩效管理岗位薪酬相对较高即使是同处人力资源部门,同等职位级别下的各模块对应岗位的薪酬也会有一定差别。智联招聘资深薪酬顾问赵立朋表示,招聘与甄选、培训与发展、劳动关系管理、薪酬福利管理、人力资源规划和绩效管理这几个模块中,绩效管理与薪酬福利管理的岗位薪酬相对较高,而绩效管理相关岗位因需要更强的沟通与分析能力,薪酬更有优势。培训、劳动关系以及招聘模块,薪酬差距不大,而人力资源规划属高级管理人员的工作内容范畴。
每天进步一点点!!!
2008-12-25 9:42:24 顶部
nihaos
等级:HR资深专家
权限:普通用户
积分:2703
金钱:2703
声望:2703
经验:2703
发帖数:2703
注册:2019年10月19日
  资料   短消息编辑 删除 引用 第2楼
点此打开链接!讨债公司/点此打开链接!蓝月传奇辅助/点此打开链接!蓝月辅助
2022-8-26 11:00:01 顶部
 快速回复
  • 支持UBB,HTML标签

  • 高级回复

  • 操作选项: 评分 加精 解精 奖惩 设专题 设公告 解公告 固顶 总固顶 解固顶 结帖 解结帖 锁帖 解锁 移帖 删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