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所在位置:论坛首页 -> 人力资源管理师培训 -> HR专业资料下载分享区 -> 人力资源管理 -> [原创]一起看日出
回复
标题:[原创]一起看日出收藏 编辑 删除 楼主 | 上一篇 下一篇
木子小昔
等级:HR文员
权限:普通用户
积分:6
金钱:9
声望:3
经验:3
发帖数:3
注册:2008年10月22日
资料 短消息2008-11-11 11:31:30

马云说过:“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后天会很美好,但绝大多数人都死在明天晚上,却见不到后天的太阳。”在如此特殊的时期,我们更应该重读此话,领悟其中的意义。

**

如今,在全球散布着一股黑色危机。美国金融市场风云突变,股票市场出现罕见的全线飘绿,中小企业顷刻倒闭……我们不得不承认,寒冬已悄然来到了我们身边。然而,我们不是彷徨失措,就是熟视无睹,一副将命运交给了老天的安然样。你是想做死在明天晚上的人,还是希望看到后天的太阳呢?

**

假如你希望欣赏后天的太阳,那么现在你必须清醒起来,认清当前形势,做个勇敢的变革者。越是这样艰难的时刻,越是我们成长、壮大的时机。只要我们挺过去了。我们将拥有无限美好。

**

那到底我们应该做些什么呢?

**

到了冬季,动物都会冬眠来积聚能量,避免被严寒夺去生命。对于企业来说,这点也是重要的,企业现在不应该盲目投资,扩大业务。相反,应该减轻副业,转移赢利点。将资金集中主要盈利市场,集中精力做好核心业务,这样企业才能做到扬长避短,迅速响应。

**

回笼资金,加快资金流动性和周转速度。当企业经营出现危机时,强大的资金支持是最好的防御武器,若到时无资金用于周转,企业将陷入深不见底的泥沼。

**

开源节流:利用各种方式开源节流,捂紧口袋应对信贷紧缩。高耗能、高污染、资源型的行业提高能源效率、减少污染和使用可再生资源。通过降低不必要成本来对冲由于人力、原材料等价格上涨带来的成本增长。

**

改变战略,重寻蓝海。对于中国出口型企业,一直依靠低价占领国外市场。但随着汇率调整、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的影响,此优势已经不再明显,甚至消失。此刻如果企业不转型,继续依靠低价策略,那迎来的必是悲剧收场。所以,我们的企业在这种艰难的时刻,更应该把眼光放远,制定出有益于企业长期发展的企业战略规划。

**

结构调整,机制优化。随危机而来的就是失业人员增加。我们的企业应该抓住此次时机到国外寻找优秀的行业尖子。通过人员调整,使团队整体实力得到巨大的提升。

**

对于中小企业,“取暖”策略也不失为上策。要找到自己的伙伴,把自己融入一个相对稳定的价值链中,价值链不死,企业不亡,而且会在冬天找到拓展生存空间的机会。

**

其实无论怎样,先立于不败,然后谋可胜之道,这才是真谛。“剩者为王”已成为当下大家公认的生存法则。只要我们策略得当,我相信终会出现携手一起看日出的美丽画面。

**

文章参考来自:www.dashi123.com 全球金融风暴版

2008-11-11 11:31:30 顶部
nihaos
等级:HR见习专家
权限:普通用户
积分:1319
金钱:1319
声望:1319
经验:1319
发帖数:1319
注册:2019年10月19日
  资料   短消息编辑 删除 引用 第2楼
点此打开链接!讨债公司/点此打开链接!蓝月传奇辅助/点此打开链接!蓝月辅助
2022-8-25 14:52:38 顶部
 快速回复
  • 支持UBB,HTML标签

  • 高级回复

  • 操作选项: 评分 加精 解精 奖惩 设专题 设公告 解公告 固顶 总固顶 解固顶 结帖 解结帖 锁帖 解锁 移帖 删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