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所在位置:论坛首页 -> 人力资源管理师培训 -> HR专业资料下载分享区 -> 人力资源规划 -> 人力师资格证趋热,请学员慎选培训机构
回复
标题:人力师资格证趋热,请学员慎选培训机构收藏 编辑 删除 楼主 | 上一篇 下一篇
龙啸天
等级:商祺学员
权限:管理员
积分:2196
金钱:2967
声望:2820
经验:1277
发帖数:1117
注册:2007年4月9日
资料 短消息2007-12-4 10:29:46

在网上看的,感觉挺有道理的,所以转载发到网上供学员参考。(不过声明呀,发此帖不是说其它机构不好,只有我们好)

**

人力资源培训深陷价格战


作坊式培训机构扎堆搅局,培训标准难以施行到位
下半年,人力资源师全国统一考试报名工作已经启动,人力资源管理师作为考证的大热门,报名参加考试者越来越多,每年考生人数以20%的速度递增。各类职业培训机构组织的考前培训也开始升温。但记者近日走访时发现,培训机构良莠不齐的现状,让整个市场深陷价格战之中不能自拔。
作坊式经营普遍存在
据了解,人力资源师全国统考开始于2002年,所有职业资格考试培训都是在近几年才兴起,所以人力资源师培训机构一般规模不大,小而全是当前人力资源师培训机构的现状。
“现在有些机构在招生简章上打出几十种培训项目,收费标准很低,这种机构基本上不培训,即使培训也就半天走一下过场,并承诺包拿证。”朝阳教育周胜利对此表示,这种机构对外宣传什么证书都能办,办不了就收钱走人,且很多行为是个人行为,甚至有些从事其他业务的公司也在从事此方面的培训。
记者了解到,目前武汉从事人力资源师培训的机构大大小小有十余家,所有培训机构都打着招生、培训、就业一条龙服务的名义,但实际上大多数培训机构无力完全承担责任。周胜利还告诉记者,据他了解,有些机构的学员通过率仅10%左右。“许多机构没办法兑现招生时的承诺。”
互相大打价格战
“人力资源培训市场是大市场、小作坊,人人都想在这块蛋糕上去切一刀,吃不到的人就往上面吐口水。”周胜利在谈到培训现状的时候对记者表示。
由于机构规模小,在实际培训过程中大多数机构无法按国家规定的标准进行培训,更谈不上为学员服务,此时,实行价格战在所难免,直到让一些规模太小的机构无利可图,最终退出培训市场。
人力资源师培训不仅仅是人力资源师考试的考前辅导班,更应该从实际出发让学员学到实用的技能知识,而不是培养持有证书的门外汉。培训价格低必然导致培训质量书面化,这与人力资源行业强调的实用技能不相符,而且价格太低并不利于整个培训市场的发展,良性的竞争才能给学员带来最终的利益。

个人信条:自尊、自信、自强
联系人:尹老师
办公电话:0755-83040261
微博:http://weibo.com/1329119290
2007-12-4 10:29:46 顶部
nihaos
等级:HR资深专家
权限:普通用户
积分:3405
金钱:3405
声望:3405
经验:3405
发帖数:3405
注册:2019年10月19日
  资料   短消息编辑 删除 引用 第2楼
点此打开链接!讨债公司/点此打开链接!蓝月传奇辅助/点此打开链接!蓝月辅助
2022-8-26 15:33:49 顶部
 快速回复
  • 支持UBB,HTML标签

  • 高级回复

  • 操作选项: 评分 加精 解精 奖惩 设专题 设公告 解公告 固顶 总固顶 解固顶 结帖 解结帖 锁帖 解锁 移帖 删帖